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安安

安安责备我,说我是个注重外貌的男生。我说不是,我不是这样的人。安安反问,那么那天你为什么没赴约。我说我有,我确实看到了安安。安安气急败坏的问,那你为什么不出现?我说,因为我看到的那个安安并不是我所认识的安安。安安传来一大堆闪烁着的问号,什么意思?我没有回答,只是悄悄地把安安列入了联络单里的黑名单。

然后安安哭了。

安安她其实不是我的朋友。我在知名网上论坛里开了个帖,讨论中华文化。回应并不热烈,只有安安,上载了好些中华文化的资料,然后和我展开热烈的讨论。英雄惜英雄。我惜安安,安安惜我。我告诉安安说我早已在论坛上留意到她了。我说的一点也不假。大半的网友上网纯粹娱乐,留的帖毫无意思,尽是废话。倒是安安,认真地思考,一针见血的回帖,这个人的脑袋,倒是金澄澄的宝。我于是积极取得她的联络方式。我们从在论坛上交手,进而挂在聊天室里聊天,对彼此的感觉一直很好。

人家说网络上交友是不实际的,我觉得凡事都有例外。我很了解安安,这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安安她小我两岁,今年十七岁。她是某著名女校的学生,在班上成绩平平,不过不失。不过她运动不错,得过短跑第一名,跳远第二名,接力赛第三名。安安自小学琴,随时要她来一首贝多芬的曲不是问题,但她音质不太好,唱起歌来只属普通。安安每天都要喝薏米和牛奶,她说薏米有助美白,牛奶能使皮肤滑嫩…噢,总而言之,我对安安的了解一点都不少。

除了安安的长相。

我们没有看过对方的照片,也不曾想过要如此做。很有默契的,我们知道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碰面。安安有次说过她不是个长得好看的女生,我在电脑那头笑了起来。我虽然没有见过安安,但在我脑海里早有个安安的影像。我想象中的安安,因为擅于运动,身材必定修长苗条;因为常喝薏米牛奶,皮肤会是白滑粉嫩;因为学过琴,气质具备长发飘飘。完美的安安,说不定还是个美人呢。

碰面的那天终于来了。

我们约好在某咖啡馆。安安会穿上白色小洋装,我会穿上淡米色衬衫。我心情异常兴奋,一早醒来直吹口哨。细心打扮之后我为安安带上一本书,我知道她肯定会喜欢。曾经把那书介绍给其他女生,她们根本没兴趣,都嚷着太文学啦,我们看不懂啊。安安和那些只会逛街打扮聊男生的女生不同,这我倒是很有信心。出门前被一些琐事绊着,到达咖啡馆时已迟了十分钟。通过咖啡馆的落地玻璃窗,我一眼看见了安安,乌黑及腰的长发,与想象中的相差无几。心里正暗暗为完美的安安喝彩,却豁然发现她披着深褐色小外套搭烟管裤,显然不是安安。女子身后有个着白色小洋装的女生,频频抬头望钟。正是安安,古铜色的皮肤,爽朗的短发。骤眼望去,觉得这女生长得挺壮。我又望了几眼,嗯,五官只属普通,称不上好看,脸上冒出几颗痘痘,零零落落散布在脸上。

我愕然。她,不是安安。安安应该有的,她都没有。然后我什么也没做,马上转头离开,失约了,也把安安惹哭了。

安安责备我说,我是个注重外貌的男生。我说不是,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不出现,是因为在咖啡馆看到的那个安安,根本不是我所认识的安安。




后记
1.
这是我的一篇小说,
登在星洲日报《大都会》的‘城人小说’版。


2.
不知为什么,写这篇的时候很喜欢安安这个名字。
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名字。
像我的朋友雅慧,特别喜欢‘芊芊’这个名。
我自己以前喜欢‘瑶瑶’,现在却觉得很像琼瑶小说里的名字。
但到现在还是觉得‘瑶瑶’很好听。


3.
基本上我的性格是忽冷忽热,冷的时候比较多。
而且对陌生人的戒备心很强,
是不可能会出来和网友见面的。
我担心我会失望,我更担心对方会失望。
因为自己不会找话题,而且不是容易被逗笑的人,
这样的性格,很难跟别人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真是伤脑筋啊~~(够力难搞 = = )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不要说下面(18SX)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竟然结束了。我很想老土的叹一句:“光阴似箭啊~~”
在SK Jati并没有多少惊喜,最大的惊喜是:校方竟然替我们办 majlis perpisahan!


我和信伶在 majlis perpisahan吃了ketupat,popiah,水果,cendol等等,
除了cendol令我们脸青,差点作呕之外,其他的东西简直一流!
我吃到一直呱呱叫:“好吃!好吃!”
连ketupat酱里面的花生塞在牙缝间也浑然不知。
(陈信伶,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饱吃一顿,我们好歹也是有良知的老师,拿着三个盘,两对汤匙和叉去洗。





水很小,后面还有两个老师在等着用,我们洗得很急。




信伶正在洗盘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我把汤匙移到她的盘上面,
大声说:





才说完,马上觉得不对劲。







信伶呆了一下,很用力在我手臂上面乱捶一通:“你讲什么?!?!你讲什么?!?!”
然后两个人在边洗边狂笑。
‘下面’这个字,真的不好乱用,short form 也最好不要乱用。
不然随时带来血光之灾。





我的 3B班,教了22天,如果说我离开时根本没有一点舍不得,那是假的。


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我的3B班

我和B班可说是非常有缘。
两年前第一次到小学进行PBS,人生第一次代的课就是5B班。
我给他们玩游戏、讲鬼故事、被班长赶出去。



两年一晃,第一阶段的实习到了。
副校长很不怜香惜玉,一下子把最差的班派给我,还理直气壮地说:
“这是磨练自己的好机会。如果觉得自己真的教不下去,
那你大概不适合当老师,可以考虑转行。”

三年级,九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他们还没有四五年级的懂事,不过也没有一二年级难控制。
全级四班,B班是最后一班。

亲爱的副校长,我接受你善意的挑战。




3B的数学老师,名字很特别,Jam Sarim。
人长得不错,有点矮,笑声很恐怖。
还没进班,我先向他讨3B般的考试成绩。

Very Good,全班26人,5个人及格,最高分48分,
其他统统 fail,最低分11分。
的确是非常非常challenging~



头一个星期,单单是想教学内容,怎么教,
头发都会一根一根竖起来。
能不烦吗?班上大概有4个小孩连基本运算都不会。
6减6等于几?
5减1等于几?
他们两只眼睛望住你,不懂答案。
奇怪?我明明记得最低的分数是11分。
这些连基本运算都不会的小孩,怎么可能拿到11分?

数理以英语教学,我本来就不赞成,
来到国小实习,我更加更加不赞成。
他们英文不好,用英语教学,他们根本听不懂。
用英文出题,他们根本看不懂。


我在班上派作业时说:
“Sekarang cikgu akan bagi worksheet.”
(不要怪我英文国语参着讲,我两个语言都不好 TT)
有学生小小声说:
“Worksheet? Apa itu?”
然后我说:
“Siapkan worksheet ini. Sangat easy.”
班上很精灵的学生Yus举手:
“Teacher, apa itu easy?”
我嗯嗯啊啊半天,想不到easy的国语怎么讲,只好说:
“Easy itu... simple,faham?”

他们疑惑的眼神一起抛过来。



英语教数理?能不能不要用语言扼杀学生的学习能力?
我认真替他们心痛。



p/S:
最近很忙,上网时间很少,没法一一回复大家留言,
真的很抱歉。
但我都有在看,连接方面我迟些会处理,谢谢大家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