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杨宝贝::爱情还没有来

我一想到杨宝贝心里就不平衡。怎么会有人这么年轻就出了两本好看的爱情小说,同时间又漂亮到可以上杂志当模特儿?在MSN上进行访问的时候,我趁机探听杨宝贝是不是有很多男读者爱慕,结果出乎意料,很多男生只是纯粹欣赏她的美貌。

“去签书的,50个里面有35个是女的咯,还有15个是感性男。理性男是不会看我的书的。”


杨宝贝的抽屉不大,所以东西很少。我一看到照片就很兴奋:“啊!那个Hello Kitty的小盒子我也有!平常没有在装什么东西,但就是舍不得丢掉!”杨宝贝也激动附议:“跟我一样!”


果然都是女生啊,什么可爱的东西都要乱收一通。我的Hello Kitty用来装发饰,杨宝贝的Hello Kitty里面有一只可疑的巫毒娃娃,追问之下原来不是追求者送的,而是她在学校的义卖会的,送给她暗恋三年的学长,结果居然一时紧张给错,学长拿到粉红色的巫毒娃娃,杨宝贝留着的是蓝色。

“他不喜欢我,还要作弄我,在车子上写他love Hoong Ling(杨宝贝本名),postFacebook玩我,我那时候有哭啦,不过现在觉得很无聊,很小孩子。”



抽屉里有个信封,是个化名路宝贝的男生寄给她的,里面是杨宝贝以前很喜欢的一个日本团体WATCD。路宝贝曾经在她的部落格上留言激怒她,气得她在部落格破口大骂。“好像很多男生都爱惹毛你啊。”“是啊,可能我很容易激动,他们觉得很好玩吧。”

杨宝贝写了《中学生不准谈恋爱》,事实上还是中学生的她也确实没有拍过拖(这个说法被她的亲戚们强烈怀疑中)。她形容自己是卖剩的橙子,出了书过后很少人追,没有市场了。大概是男生们被她的美貌才华吓到了,偷偷暗恋她不敢讲。

“梦想中的他是怎样的人?”“长得像林宥嘉,声音很好听,说话有建设性,听得懂我的话,这样的人吧。在我心目中,男朋友是要man man的,不做娘家事,可是如果出去的时候我刚好月经来了,我会希望他man一点,去买卫生棉来。”

这样说的话,杨宝贝的恋爱模式大概就是月经来了,卫生棉买来了,然后爱情也来了吧(死硬要把杨宝贝的书名和爱情观融合为一个句子做结尾)。



[学海《内有乾坤》专栏]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24岁情人节,遇上了这样的一个男人 =)

今天是情人节,可惜我的情人不在我身旁啊。刚刚上Facebook,看到有美女朋友去吃了烛光晚餐,还有朋友带了女朋友去新加坡逍遥,然后整夜的Facebook都是一堆情人节的照片,或者情人节的status,真是该打,没有顾虑一下啊...


本来说好昨天庆祝情人节的,可是有专访要做,永田七早八早被我吵醒,载了我一整天,两个人对着对方十几个小时,就是没有庆祝到情人节,只好挪后,再挪后,再再挪后了。

晚上永田问我:“你知道2月13号是什么日子吗?” 
“啊?”
“什么日子?”
“不知道咧。”
“100天纪念啊!” 讲完后又碎碎念:“有没有搞错?记日子不是女生做的咩?现在为什么是我做?我怕你问到我,赶快算了算,想不到你...(下删500字,外加消音,消掉三字经)”

我【曾经】有想过要算一下100天的纪念日的,真的是【曾经】想过,然后永远忘记掉了。我很心虚,给他问到出不到声,只好抢白:“你再问我一次!我记得的!” “不要!下次到你去算1000天纪念日!” 哇捞,1000天!呃...

今天放学后和隔壁班老师站在外面聊天,美女老师问我:“你的男朋友爱讲话吗?” 只是一个问题突然间把我考到。他不属于沉默的人,但是也没有感觉他很爱讲话。我们两个在一起,聊的有很多,这个啦,那个啦,讨论一下这些那些啦。那天我跟他讲:

“哇,我朋友都几sweet一下,在facebook上面post CC in the house 咧!” 
“啊,这样有很sweet咩?”
“没有咩?我在你家,你会不会在facebook上面写shan shan in the house? 我是肯定不会写tian tian in the house的咯!”
“也对也对,我也不会这样子写。”沉默了一下,他又说:“如果你刚好躺在床上,可不可以写shan shan on the bed?”

笑完了我们两个实在顶不顺自己。人家甜蜜的情侣,这么纯洁的恋爱,居然被我们讲得这么邪恶不堪啊,当事人如果听到一定当场把我们掐死。


我不敢说永田是个百分百的好男人,因为相处的时间还不够长,长到可以肯定地点头,竖起两根大拇指,然后说这个男人我遇到了不会错。不过,截至24岁的情人节,他还是个非常非常称职的男朋友。最感动的是,生命中出现了这样一个人,好像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有办法把时间腾出来给我。下面这首歌,是他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永邦的代表作。


爱上了一个人
能够为她牺牲
就算付出了生命
我甘心为了你

两个人在一起
分享爱的命运
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们生活点滴

你是我最深爱的女人
你有最美丽的嘴唇
你拥有最动人的眼神
你带给我幸福和快乐

我是你最深爱的男人
我的爱绝对是永恒
做什么都值得
爱上了一个人

亲爱的,祝情人节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刚刚恍神,居然下意识打成祝生日快乐 = =)


by siawshan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