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我的大日子

就先写关于签书会的几件事吧。



事件一

知道了会有签书会过后,我有幻想一下我在KLCC海外华文书市的签书情景。背景是一大堆书,我和那天晴分别坐在两张桌子上,他的桌子摆他的书,我的桌子摆我的书。有人会走过,顺手翻一翻我们的书,或者顺便看一看我们。

预了没有什么人会来,我和那天晴就谈一下天,当作来KLCC野餐。

结果当进贺告诉我签书会根本没有椅子坐,我受了不小的惊吓。进贺说他自己之前的签书会,就是站在摊子旁边,站一整天,还有人以为他是工作人员,问他某某书在哪里。听完进贺的经验,我的梦『啵』一声大大声地破掉了。

唉,没有人来就算了,还没有得坐,一个不好彩还会被当成工作人员。过后我问翎龙签书会要做什么的,翎龙的答案是:

『站在书旁边,有人来看的话,你就顺便介绍人家买你的书咯!』

什么?!介绍人家买自己的书?怎样介绍?!脸皮会不会太厚了一点?!


我脸皮很薄,如果真的要我介绍自己的书,我不但不会介绍,还会看对方的年纪,讲一大堆害自己的书卖不出的鬼话。比如说:

『这本书不适合你的年龄,你还是不要买比较好。』

还好翎龙和我一样聪明,他跟我想到了同样可以介绍书,却又不会尴尬的方法,就是那天晴介绍我的书,我介绍那天晴的书。

我觉得这个方法很掂,虽然那天晴的小说我还没有看过,不过拿着那天晴的小说拼命讲『买吧买吧,这本小说真的很好看!』,的确是比拿着自己的书说『买吧买吧,这本书真的很好看!又很好笑!』容易很多。



事件二

不过,进贺讲的话的确很影响我,我才不要被别人误以为是工作人员这么尴尬。所以,RULE 1是最好不要穿 T-shirt 牛仔裤,RULE 2 是穿美一点。最后,精心挑选之下,选好了一套很适合去签书,但是不适合去小便的衣服。

这套衣服我很喜欢,可是上厕所很麻烦,因为它是一整套的。如果上厕所不小心被尿喷到,会......被人讨厌的 >< 








事件三



永田的三姐帮我做了五个小蛋糕,真的是好大的一份惊喜,嘿嘿,可是......


我:『做什么中间那个人像的头发这么乱的?』
三姐:『你Facebook照片上面的头发就是这样的啊~』


原来我的形象是头发乱乱的,呜呜。不过还是要谢谢三姐特地(其实是被永田逼)做了蛋糕贺我,可惜我居然还跟三姐说要拿去签书会现场,做幸运抽奖送掉。

三姐听了应该会很讨厌我咯,哈哈!





事件四

星期六早上,永田先带我去 Levain 吃早餐,然后才出发去 KLCC。


冲进去书展,冲到去摊位的时候,我看到我访问过可是没有看过本尊的那天晴。那天晴和照片上看到的完全一样,一样高大威猛,英俊潇洒。之后我第二眼看到那天晴的老婆,马上吓到:哇,好美女呀!

工作人员说『已经有人来找作者了』,我说『哇,这么早?』,然后工作人员笑笑地回答我:『他们很准时!』我觉得这个工作人员太诚实了一点,哈哈 XD






事件五

翎龙来帮忙张罗签书会,竟然嫌弃我精心挑选的装扮。

他:『你穿的跟你的形象很不符咧。』
我:『我也有想过这一点,可是要怎样才算穿得很搞笑咧?林亚珍这样吗?』
他:『穿学生妹这样就可以了。』(我24岁了,怎样学生妹样啊? T^T  摆明是欺负人)




意外发现林亚珍的头发和林笑笑的有像到!
以后我还是穿格子衫好了 = =




我怕打扮成这样,每个人会买我的书来丢死我




这个要用到头套才可以,头套多少钱啊?





by siawshan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我的卷发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篇

正在处理着要post来这里的照片的时候,妹妹刚好进房间,看到我在处理自己的照片,忍不住讲我:『Walau eh,可以不要这么自恋吗?!』

我说我不是自恋,我是要写一篇『卷发变形记』,然后她问我:『差别很大咩?』

唉,口说无凭。我马上打开刚电好卷发的照片给她看,她霎那马上无言,然后只好默默地承认:『差别真的很大一下。』

到底我的头发发生了什么事?差别到底有几大?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啦。







这是星期天,刚刚烫好头发的时候。






星期天晚上回到家。





星期一





今天星期三的下午








今天星期三晚上





结果我就发现我的卷发真的很努力不懈地挑战自己的极限啊。今天比昨天直,然后下午比早上直,晚上又比下午直。

昨天永田来找我,他看到我的头发说:『我觉得这样子应该是极限了吧,不会再直下去了吧。』

十分钟后,他讶异地说:『我收回我那句话,它好像又直了wo!』

昨天打电话给发型师,他说是因为我没有用styling gel的关系。可是,我还是不相信用了styling gel,就可以变回一开始的样子,styling gel 又不是 harry potter 的魔杖 T^T

Anyway,我很痛苦地过了这几天,决定暂时不要去管它,看它最后会变成怎样。




对了,我这个星期六,8月27号,下午1点到3点在KLCC的海外书市书展有场签书会(点击这里),在诺文摊位哦!

地点:KLCC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市,诺文摊位
时间:下午1-3pm
日期:2011年8月27号,这个星期六

有空的同学,就麻烦出席一下吧,帮我拍苍蝇,不然帮我卖书,不然陪我讲话也可以啦。哈哈。



然后可以顺便看一下我的卷发,因为那时候应该又不知道会变成什么奇怪的形状了。它真的很爱变呀,呜呜。



by siawshan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我写的书呀!

刚刚处理好一些邮寄《Go,林笑笑!》的事情,这里报告一下。


明天会邮寄的包括:

  1. Chan Xin Tian
  2. Vendeta Saw
  3. 嫒凌学姐
  4. 其辉
  5. Tan Ju Keng
  6. 郭史光宏
  7. 叶依敏
  8. 赖树群
  9. Yik Wei
  10. Cheah Jun Hong
  11. Heng Hui Qin
  12. 190的八本书
  13. JR
  14. 林美婷MeeTing 
  15. Reaz Wei
  16. Chong YeeHang
  17. 军豪

另外,要提醒还没有汇款的人,现在只需要汇RM 19给我哦,因为我用最普通的平邮寄,邮票只需1块钱。

记得啊,是RM 19,谢谢啦。



其他要邮购的人,可以这样做:

1.请到 HAZEL5472@hotmail.com 写下你的地址,要我在书上面写上的你的名字。
2.汇 RM19 到我的 Maybank 户口:Lim Siaw Shan 162058849065
3.把汇款收据拍上来发到我的 email 给我
4.收到汇款后我才寄书



另外呀,我在KLCC会有两场签书会哟。

第一场是这个星期六,827号,书展的第一天,下午1-3pm。第二场是下个星期天,94号,书展的最后一天,下午3.30-5.30pm

虽然已经预备好拍苍蝇,但还是希望你们可以来陪我聊一下天,哈哈哈。



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我的书诞生啦!


等了一年,我写的『Go,林笑笑!』终于出现啦!拿到手上的那一刻,心情好激动,呵呵。

『Go,林笑笑!』是我在学海专栏的作品结集,挑了几篇比较OK的作品成书,一本售价RM18哦,出版社给了我100本来卖,所以有谁想要买的,可以留言告诉我。把你的名字和地址send来这里:hazel5472@hotmail.com.

不过,邮寄的费用要另外计哦。如果你觉得贵,那就等Popular上架才买 =)

又不过,跟我买的话,会附上签名和唇印!尤其是唇印是限量版的,哈哈。

目前收到的订单有以下。

我亲手给的:

  1. 美萤1本
  2. 学弟Quanz Tang 1本
  3. 望杰1本
  4. 表哥Max 1本
  5. 巧曼1本
  6. 彩如1本
  7. 诗薇1本
  8. 黑水母1本
  9. 敬辉1本
  10. 佩佩1本
  11. 谢光蔚1本
  12. Rocky 1 本
  13. 美娇1本
  14. Akira 2 本
  15. 学妹韩枫 1 本
  16. 朋友秀婷 1 本
  17. 朋友慧雯1 本
  18. 朋友士刚1 本
  19. Kai Sien 1 本
  20. Ng Chiang Wei 5 本 
  21. 学记丽庭 3 本
  22. 学记马薇莉 1 本
  23. 弟媳欣莹 1 本
需要邮寄的:
  1. 美婷学姐1本
  2. 欣湉1本
  3. 易祖翎8本
  4. 其辉1本
  5. Vendeta Saw1本
  6. 光宏1本
  7. 王世铭1本
  8. Joyce Heng1本
  9. Mee Ting 1 本
  10. Evon Osc 1 本
  11. Allan Yee 1 本
  12. Pang Pheng 1本
  13. Shino Shin 1 本
  14. Cx Kira 1 本
  15. Cyline Tong 1本
  16. 学姐凯沁1本
  17. Rachel Lim Qing Rou 1 本
  18. Aishen Chong 1 本
  19. Yik Wei 1 本
  20. Wendy Gan 1 本
  21. Loo Jian Hao 1本
  22. Reaz Wei 1 本
  23. 淑宁 1 本
  24. 朋友依敏1本
  25. JR 2本
  26. 朋友爱婷 1 本
  27. Pahang的YeeHang 1 本
  28. Tan Yong Xiang 2本
  29. Tan Kai Soon 1 本
  30. 蜜蜂王子 1 本

还有谁要要告诉我哦,明天就开始处理寄书的事情了。 =)
最后,谢谢你们的支持啦,呵呵~


by siawshan

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我的运动鞋呀嘿

我本身是一个很少很少买鞋的人。这里指的很少,是和普通的女人相比,男人不算在内。我的鞋子很寒酸。去教书穿的Fomal鞋只有一双,天天穿天天穿,根本没有想要配合衣服还是怎样,穿到烂掉了才去买。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的运动鞋、拖鞋、出街鞋身上。所以我的formal鞋、运动鞋、拖鞋都只有一双。穿烂了才换。没有烂就穿到臭为止。

自从决定要好好减肥,我就很努力地去跳Aerobic。可是我只有一双运动鞋,而且已经穿了两三年,鞋底变滑了,穿上脚的时候,后脚跟那里还有一块不知道什么东西顶着。如果袜子不够长,我的后脚跟大概会流血。

所以不用讲,看都知道这种鞋穿了是极度极度不舒服的,跳到一半会很想把整双鞋烧掉!

可是我不喜欢公开焚烧垃圾,所以还是乖乖地穿着这双令我想烧掉的鞋子去跳,跳啊跳,跳啊跳,跳啊跳啊跳啊跳。

最后我决定要买新鞋子。因为这双鞋子很影响我运动的心情和勤劳度,害到我跳跳一下就偷懒!(史上无敌强大的偷懒借口)

所以有时间去逛街,我一定去物色我的运动鞋。最好的运动鞋,就是便宜,又美,又耐穿。可是全天下的运动鞋,美又耐穿的不便宜,便宜的不耐穿,你可以想象我到底找了几次,都还找不到我的dream shoe。

就这样,前几天雪兰莪公假,我一早就在簿子上写下一条:『买运动鞋!』

那天约了同事去唱歌,唱完歌,永田来我,我拉着他说:『我要买运动鞋,今天一定要买到!』

然后永田拉回我,说:『运动鞋?你不是已经买了咩?』

我疑惑地看着他,然后脑里面的记忆快速倒带,倒带,倒带到我家里的鞋架上那一个没有开过的鞋盒。

接着倒带到我和永田前几个星期在同一间购物商场,我们进去Bata,我试了一双鞋子。

倒带到这里,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我已经买了......好像是有这样的事耶......可是为什么,我的记忆竟然是我试了那双鞋,后来没有买到?』

妈的,我竟然完完全全忘记自己买了一双鞋!而且还好好地摆在我家鞋架上!而且我每天都经过那个鞋架,居然没有想起它!

没有想起就算了,我还特地鞋在簿子上面,提醒自己去买运动鞋!

我记得提醒自己买运动鞋,却不记得自己买了一双运动鞋!

Blur成这样,难道我是神吗?!

就在我站在那边,开始怀疑自己的脑容量和记忆力可以去到哪里的时候,永田已经顶不顺,当场大声狂笑,还一笑不能停。

被我遗忘的鞋子,不知道在鞋架上躺着哭了几天,可怜


事后,我只能说,幸好我是拉着永田去买鞋,如果是拉着别人,我现在就有两双运动鞋了,阴公咯!



by siawshan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雪花飘

因为师傅令狐冲整天带美女去吃Snowflake,而美女居然也给他骗到,跟他一起去吃Snowflake,所以我想,Snowflake的魅力一定很大很大,Snowflake的冰一定超级无敌好吃,才可以吸引美女和怪伯伯令狐冲出街。

所以我决定了一定要去吃Snowflake。
(然后令狐冲应该也顺便决定要K死我这个把他形容为怪伯伯的徒弟,哈哈哈)

星期天,和信伶雅慧慧敏约在Sungai Wang见面,结果意外发现,Sungai Wang外面就是好大一间Snowflake哇哇哇哇!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们完全都不需要找,Snowflake就自动跳出来,屁股摇来摇去,拼命送飞吻一边呼唤我:『来呀~来吃我呀~Muaks Muaks~』不吃就太对不起这么努力摇屁股的Snowflake了,好啦,去啦去啦。

Snowflake的冰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结果去到柜台要落Order的时候,我还愣了一下下:呃,要吃什么?要怎样吃?最后决定了点牛奶芋头冰,因为我很喜欢牛奶口味的所有东西,呵呵。别人嫌奶味太重还是怎样的东西,很不幸的是我都觉得好好吃!

来,看一看她们都点了什么。

雅慧的Sea Amber Jelly叉叉叉冰


慧敏的芋圆叉叉叉冰


信伶的热叉叉叉叉


真不好意思,因为不知道我会突如其来写这篇,所以也没有问看她们点的是什么。只好用叉叉叉叉来代替。

话说大家的冰一放到桌子上面,我们就开始你吃我的,我吃你的,看看好不好吃。雅慧和慧敏对我碗里面的芋头爱到要死,我却没有什么感觉,当下才发现......原来我不是很喜欢吃芋头啊(汗)。我一度想把芋头都让给她们吃,不过既然她们说得这么好吃,那,那......那我还是自己吃完好了,哈哈!

我们就这样吃来吃去,五分钟后,信伶开口说:『你们也可以吃我的啊。』

我才发现,我完全没有想要吃她的那一碗的欲望耶。没有办法啦,因为她的是热的,全部料都沉下去,只看到黑糊糊的一汤水,好像恭和堂的苦药。三个人里面,只有慧敏有尝了一口,在Snowflake吃热的东西,原来会不受欢迎的呀。

所以如果要带喜欢的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去吃,然后又要人家偷吃你的冰(顺便吃到你的口水)的话,千万不要点热的甜品!




题外话:

吃完冰过后,就跑去Times Square唱歌。唱完歌,我去找永田先生,他在他的朋友的餐馆里面等我。四个女孩子一起去,永田先生的朋友问:『哪一个是你的女朋友?』

永田答:『最美那个啦!』
(真的很不好意思,这个家伙又臭屁又爱夸张而且有点近视)

他朋友说:『放头发戴眼镜的那个吗?』

结果事后我整理照片,才发现,四个女孩子里面,三个都是放头发又戴眼镜,只有我是不戴眼镜,又绑头发的。我完全不在他朋友形容的List里面啊,可恶!



by siawshan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