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教学生做卡片

那天给五年级的学生上美术课,教他们做 Pop Up Card,
我已经事先要求他们带杂志、报纸等来学校。

不懂什么是 Pop Up Card?

当你打开Pop Up Card 的时候,里面有立体的图案,
那就是 Pop Up Card。

下面是我做给学生看的例子。



学生看到哇一声,哇了过后就问:
『老师那个女孩子是谁来的?』
这个问题很鬼好笑咯,她是我从杂志上面剪下来的,
我哪里懂是谁来的。

过后我交代学生怎么制造 Pop Up Card,
然后告诉他们从杂志或者报纸里面,
剪出你要贴在卡片上,有立体效果的图案。

我讲完过后,就巡视,看他们的进展。
经过一群男孩子身边,
一个男孩子指着报纸上的帅哥问我:『老师,我剪这个可以吗?』
我:『可以啊。』

他旁边的男孩子在翻星洲日报,
指着报纸上一个国际新闻那边,一对连体婴的照片:『老师,我剪双头娃娃!』
我发狂了:『你不能剪别的咩!做什么一定要剪那个!』

然后另外一位女孩子,拿着整本杂志来问我:
『老师,要剪哪一个?』
我翻过杂志,发现里面......全部都是韩国男星金贤重!


我挑了一张最帅的:『剪这张咯!』
女学生:『不可以,我不舍得!』
(那......你是为什么要带这本来啊?!反正整本都会舍不得剪吧!)

我:『韩国明星喔!』
女学生:『老师他帅吗?』
我:『帅!』
女学生:『叫他做你的男朋友 hah!』

哇,如果可以的话,那就最好不过咯!



by siawshan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乱写篇)做 Gym 的女人


下午差点闷死在家的时候,Denise 邀我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去做 gym。那间 Gym 我还是第一次去,装修得蛮厉害的。

我们三个先是跑跑步机。我跑最慢,而且根本不是在跑,而是用走的。走完了,就跑去类似骑脚车的机器,懒洋洋地踩,踩完过后,换另外一架也是用脚力的机器,结果,因为我踩到太过慢,机器自动 shut down 了。= = !!!

过后和 Denise 研究一架练肩膀的机器。够力,原来 Denise 比我还有力气!她可以拉起 4kg 的重物,我最多只能到 3kg,而且还重到差一点要死掉了。

过后去 Sauna,最享受的果然还是 Sauna 啊!

第一次去 Gym,已经暗自庆幸我没有一时冲动,跑去 register 做 Member。我不是很喜欢对着机器狂练习、重复做一样的动作啊!

很不幸的,今天刚好是我和 Denise的 Bad-Camera-Day,两个人都不上镜,干脆放朦胧的照片好了。

就这样。





(很明显地,不止文章乱写,照片还乱放)




明天又要过新日子啦!祝我自己一切顺利!



by siawshan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只是放照片的)大家大大力来甩头!

9月2号的假期,早就约好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去吃韩国餐。那天的运气真的西北好,讲好去吃韩国餐,韩国餐没有开;讲好去吃 Murni,Murni 也没有开!

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一天。

结果我们跑去 Sunway Giza Mall 吃日式Buffet Tao道。吃完 Tao ,就光明正大地溜进去 Full House 拍照。

好吧,这篇不是要写 Tao,只是纯粹要放照片。如果你们觉得我学校老师都很正,就留个言,叫她们一声正妹老师吧,嘿嘿。


左起:我妹、Elise、Carmen、慧琳






好喜欢这张,我觉得很自然。她们应该很讨厌,因为被我逼着要装自然聊天咯,哈哈哈!

甜美的笑容

让我的一群小学生神魂颠倒的 Elise 颜老师

连在楼梯拍照也很美?!




五个人里面,最有趣的还是 Carmen,因为她不喜欢搞怪,我们要搞怪的时候,她早早就落跑了,就连手拿起来举个 Yeah 手势,她也接受不到,超可爱的,哈哈!

Carmen 不是喜欢装气质,她的解释是:

『我拍那种照片的话,看回去会想要呕的......』

天哪,我真的没有想过这种情况——我拍了这么多这种搞怪照片,我50岁看回我所有照片的时候,会不会呕到断气?!



从 Full House 走出来,我们干脆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甩头!

一讲要拍甩头照,左边的Carmen开始越走越远......

继续越走越远......

Carmen 成功走出了镜头,剩下我们三个而已



反正 Carmen 不拍甩头照,那她只好当摄影师,换 Elise 进来

Feng 啊 Feng 啊!

哈哈哈!甩头原来好开心呀!


Okay,都讲明了这篇只是要放照片而已。就这样,谢谢我们的正妹老师大力演出!嘿嘿,下回再一起feng.......咦不是,是下回见啦!



by siawshan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假期我都在乱吃一通

8月中的假期,待在家里的时间很少,结果造成了我乱乱吃,恐怖吃,随便吃的一个星期 @@ 随便算,才那几天,我吃了:

Levain
Dreamz Bakery
BBQ Plaza
Puchong公主城点心
Winter Warmer
Tao
Secret Recipe

光是写出来,都觉得胃要满出来了。




The Levain


签书会前,永田带我去吃Levain。一走进去,觉得里面好有情调,而且有不少的老外。想当然耳,这样的店,美女也很多!

在 Levain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很厉害的,只有法国贵族可以吃的 Macaron。永田拿来两个,颜色都鲜艳到好像用 Poster Color 涂上去一样,或者是用 Adobe Photoshop 调过 Contrast 一样。



我兴致勃勃地拿了一个,他也兴致勃勃地拿了另外一个,两个人面对面,咔咔孜孜吃起 Macaron 来。我一直都以为 Macaron 是软软的,好像铜锣烧一样,类似面包的小甜点,结果证明我错到离谱。

Macaron ,其实就是糖果口味的饼干。

我和永田都在咔咔孜孜,咔咔孜孜,然后我忍不住开口了。

我:『咦,很难吃Eh!』
他:『是咯,奇怪,真的不好吃!』
我:『我接受不到......』



好喜欢这个笑容,ang gu gu...
  


过后才知道 Macaron 是要配咖啡或者 Latte 吃的 @@ That's mean,我们两个这样字直接拿起 Macaron 就直接咔咔孜孜的方法,是错的吗?

不管怎样,万人风靡的 Macaron,居然被我们两个嫌弃,我和永田前世一定不是法国贵族咯,如果是,肯定是适应不良的法国假贵族,哈哈!




Dreamz Bakery

Dreamz Bakery和 Macaron,都是我听闻很久,想试很久,结果都和我所以为的有出入,而让我吓一跳的。

首先,Dreamz Bakery 的蛋糕种类不是很多。蛋糕里面,以不同口味的 Layer Cake 为主。

第二,要在 Dreamz Bakery 拍照,一定要用 DSRL,因为里面的灯光没有很亮,普通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会曝光不足。

我们叫了三块蛋糕,一块绿茶 Cheese,一块 Chocolate Opera,一块 Vanilla Layer Cake。实话实说,绿茶 Cheese 不是很好吃,Chocolate Opera 不错, Vanilla Layer Cake让我一见钟情!以后还有机会去的话,一定只点 Vanilla Layer Cake。

不过,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见到传说中很漂亮、很温柔、又很会打扮、还很会拍照的老板娘。



Vanilla Layer Cake,松松软软的,我好喜欢!


听说墙壁的话都是老板娘亲手画的,这么万能的老板娘,好想拜见啊!





吃完 Dreamz Bakery的那个晚上,我们去吃 BBQ Plaza,因为郑家两姐弟都没有吃过。BBQ Plaza我想很多人都吃过啦,所以没有什么好写的,纯粹放照片。




位子刚好在窗边,光线很好,如果跟很爱拍照的朋友一起去,一定会狂拍很多照片吧,哈哈。





by siawshan

打自己的屁股


已经过了很长很长一段,没有规律的日子。超级没有规律的。

早上十点多十一点才起床,明明九点半要去 Aerobic Class的,因为赖床,都没有去,钱白白浪费掉(愧)。

晚上接近凌晨两点才睡。我看直接灌100罐 Collagen 下去......会有用才怪!

对自己现在的生活不是很有热忱。整天这样子晃着过,完全没有愧疚感,也没有积极一点。

唯一比较积极的时候,是上次卯足力气,写完我的爱情小说那期间。那期间真的很神,晚上写到不舍得睡,早上也不舍得赖床,马上冲起来写小说。

吃的东西也很乱七八糟。我已经不要去想到底身体里面已经积了多少毒。我怕痛,不会去做自残之类的事,但是我每天都在用食物,来伤害自己的身体。

一大堆想要做的事情,都没有记录下来,也没有去执行。

反正所有东西都失控了。

这几天比较有时间,我一定要把所有东西引回轨道,相信我!(自我催眠ing)

好啦,就这样,一直碎碎念真的很不好意思。下次写一些像样一点的东西上来。



by siawshan

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季玮妹妹

季玮是我在四月去到下午班,第一个交的朋友。那时候星期一,她就坐在我的右手边,讲了几句话,反正在下午班没有朋友,所以我就像一只跟屁虫,跟着季玮一起下楼上周会了。

季玮很年轻,今年才20岁。虽然这样,看到我跟住她,她也没有很莫名其妙,露出『你这么老做什么要跟住我』的表情,反而轻松地接纳我。

因为一直都很内向害羞,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下午班我就只有季玮可以讲话。她本身也是有点害羞的,但是某一天,她出现在我的辅导室门口,跟我谈了十几分钟的话。一直闷在辅导室的我真感动,因为再没有得讲话,我就要闷死在学校,或者是演变成跟苍蝇讲话的变态啦!

季玮大概还是我见过最客气的人。跟她认识了几个月,她对我讲话都还是很客气。有一次,她跟我买我的『Go,林笑笑!』,我把书带去学校给她,她居然拒收!

她:『不好意思,我忘记带钱来给你,所以这本书,我不能拿。』
我:『没关系啦,你先拿去,钱明天再给我就是了。』
她:『我真的不能先拿,我还没有给钱,你先收住啦......』
我:『不用紧啦!』
她:『真的不能,你先带回去......』

季玮客气成这样,结果,我只好不管她讲什么,直接把书放在她的座位。但是因为她觉得没有给钱不能拿我的书,书最后只好摆在我的位子了。幸好最后,她还是把书带回去了。

By the way,季玮当了好几个月的临教,终于选择了要再去读书啦!星期五过后,我右手边的位子就空掉了,所以不管怎样,为了纪念我在下午班的第一个朋友,我一定要和她拍一张合照才罢休!



 季玮和我妹妹,都是在仁小的最后一天啦


我和季玮的合照,这么多张里面,这张的我算是比较可以看 @@


季玮啊,这个很客气又很没有自信的女孩,希望她去到新环境,可以慢慢地找到自己的价值,然后自信满满地回来!



=========================================================================



告别季玮妹妹,今天是有点累的一天。

一大早就起来去学校开会,开到1点才结束,我的屁股都坐麻了。我下午一点的家教补习也只能延迟到2点。

回到家,吃了午餐,就跑去教补习,其实我真的有点累。

补完习,进贺打电话给我,谈了一下我交给他看的小说,也给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我跟他说,我就快要放弃写长篇小说了。不过想一下,我写的长篇小说,也才那两篇。要放弃的话,似乎还早,我只是把小说写了出来,还没有更努力地去做得更好。

晚上去了婆婆家,和堂弟妹用扑克牌玩杀手游戏。结果很不幸地,因为样衰,所以被赐死很多次。

回到家,一家人吃月饼。

好,我知道这些琐碎事很无聊。我也觉得超无聊的。不管怎样,还是要讲一下,我伤风了!本来还不知道为什么会无端端伤风的,后来才想起来,星期五教的一个学生也是伤风。一定是被他传染。

我的抵抗力夜未眠太低了吧!24岁的身体,竟然打不过10岁身体飞过来的细菌!

每次伤风,我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直接把纸巾塞在流鼻水的鼻孔。虽然很不雅观,但是走来走去还是比较方便。反正我在家里这样,也没有人会看到吧!








不知不觉,已经越走越远了。当我回头的时候,是不是再也找不到你们了呢?




by siawshan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2011年的疯狂书单

讲到买书,我真的是有一点疯狂的。我想要 Scrabble 很久了,一副 80多块我都不舍得买。我的 Laneign 护肤套用完了,一套 400 多块,我因为舍不得买,所以这几个月来我只是洗脸,根本没有用 Toner 和乳液。

可是,看看我买的书,你们就会赞成我的确是买疯了。



星期六签完书后,我在永田家住了几天,星期一和佩琪一起去书展。佩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是怎样决定要不要买一本书的?』

突然抛来这样的问题,我反而被难倒了。

这次又像以前一样,堆了两蓝满满的书,佩琪看到都吓到,她以为自己的书已经是很多了。哈哈哈,没办法,既然是写作的,就要看多一点书来充实自己。没有用到的,就当作工具书留着,总有一点会派上用场咯!

话不多说,我这次买的书可以分成几大类:



自传系列



1. 《一问一世界》杨澜、朱冰著
2. 《奥普拉传》姖蒂.凯莉著/ 钱峰译

很巧的是,都是名嘴,名女人。我最崇拜事业很厉害的女人了。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窝囊废咯(泪奔)。



教育系列



1. 《蒙特梭利家庭教育全书》
2. 《斯特娜夫人自然教育全书》
3. 《卡尔.威特的教育全书》
4. 《没有教科书:给孩子无限可能的澳洲教育》

本来想要买芬兰教育系列的,可是因为都已经有了一些,最后还是选择了没有看过的澳洲教育。买的不是很多,因为之前已经买了一些教育系列的书了。



本地作家系列






1. 《狮子山传奇》那天晴著
2. 《最美好的时光》Echo许慧珊著
3. 《朗岛唱本》梁靖芬著
4. 《野菩萨》 黎紫书著
5. 《岁月如歌》 冰谷著
6. 《随军翻译》 禤素莱著
7. 《健康养颜 DIY》Dino Goh著

本地作家的书,一定要多多支持啊~可以以文会友,是非常美妙的事。



洪兰翻译系列





1. 《大脑的秘密档案》by Rita Carter
2. 《天生爱学样》by Marco Lacoboni
3. 《改变是大脑的天性》by Norman Doidge
4. 《记忆 vs 创忆》by Elizabeth Loftus & Katherine Ketcham
5. 《棉花糖女孩》by Leonard Sax
6. 《浮萍男孩》by Leonard Sax

洪兰翻译的书其实都很值得看,不过以我的程度,应该要看很久才会看明白。所以这系列的书,应该是这批书里面最后才动的。好料垫底啦!



翻译小说系列






1. 《寄物柜的婴孩》村上龙著
2. 《别相信任何人》丹尼斯.勒翰著
3. 《无辜之人》约翰.葛里逊
4. 《家规》by Jodi Picoult
5. 《印度神话故事》黄晨淳编著
6. 《第5位莎莉》丹尼尔.凯斯著
7. 《大测谎师:破案实录》贾国勇著
8. 《大测谎师:内鬼篇》贾国勇著
9. 《天香》王安忆

王安忆做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没有办法啦,不知道要摆去哪里,所以你们就将就一下吧。大测谎师买到两本,其实不是因为超级好看,而是因为我乌龙,要买破案实例却买到内鬼篇,结果只好再花钱买破案实例回来。



工具书系列






1. 《成功者的笔记本都记些什么》美崎荣一郎著
2. 《成功者的笔记本都记些什么:实践篇》美崎荣一郎著
3. 《轻松学会彩色铅笔画》林鸿尧著



买了一堆书,虽然还不够别人厉害,不过已经是严重超出我的预算了。结帐的时候,我和永田的卡都刷不过去!天哪!

幸好 Eric 刚好约我们吃晚餐,结果我们就借他的卡来刷了。还好平常我和永田装好人都装到几像一下,可以骗到 Eric 的卡来刷,不然我们还要山长水远走路去提款,再走回去付钱,想到都脚软 @@

最后,拿到很长很长的账单。


猜猜我买了多少钱?(猜中没有奖咯!因为本小姐已经买书破产了)

P/s:有机会就分享一下我的选书标准。




by siawshan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番外篇:有这样的一个人

昨晚为了谢谢永田辛苦地把我载上载下,所以我撑着睡意,撑着我的疲惫,在他驾车回家的同时(从我家回他家要一个小时),写了『有这样的一个人』。

本来只是写一些琐碎事,但是我自己写写下,才发现那些琐碎事一点都不琐碎。看起来好小的事,却让我好感动。

写完,也顺利地 post 了出去过后,妹妹上网看过了,跟我说:『我朋友都讲永田很疼你。』

我:『咦?为什么突然这样讲?』
妹:『可能是看到你放在网上的东西吧!』
我:『哦,是这样......』
妹:『刚才你写的那一篇也很感动啊。写得很平淡,但是有很温馨。』
我:(受宠若惊)『真的感动?!』
妹:『真的!』

当我看到网上大家的留言,我才知道可能是真的有感动点的。
有人叫我快点嫁出去,
有人叫我要珍惜,
有人叫我好好对永田,
有人祝福我们,
有人说好喜欢这一篇。

更惊喜的是有个匿名在那篇文留言说:『哈原来啊原来,你的文字不仅可以让我笑也可以让我哭......』

我不知道这个匿名是不是我认识的人,我也不懂他/她/它有没有真的哭出来,但是看到这样的留言,不管他有没有哭,他已经说服到我,《有这样的一个人》可能是真的写得蛮感动的。

但是,在你看到这里,决定要往下面看的时候,我要先慎重道歉,因为我即将戳破大家一层一层的小感动,把不为人知的内幕讲出来。

你真的要看下去吗?真的吗?

那我给你一点时间考虑,现在开始倒数咯。



五。


四。


三。


二。


一。







在我写完《有这样的一个人》,然后听完妹妹的 feedback 过后,我一边上网做一些无聊事,一边等永田驾车回到家,看到那一篇,然后深受感动地打电话给我。

等了大概20分钟,永田打来了,果然讲到了我写的东西。我跟他说:

『感动吗?刚才妹妹说她的朋友讲你很疼我...bla..bla..bla...妹妹还讲我这一篇写得很平淡但是很温馨,真的有感动到她,还有人说很 like 哦......没有想到我写的东西也是很感动的,叫我天才作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什么啊!上面这番话,不就是自命不凡,自以为厉害的臭屁作家,在那边称赞自己,沾沾自喜,以为全世界看了都会哭到稀巴烂的臭屁狂戏码吗!

这样一个臭屁狂女朋友,找到的男朋友还不臭屁狂吗?永田也接着说:

『哈哈哈,你做什么把那些酱小的事写出来张扬出去?不可以,不可以,我们要低调!』


永田的言下之意就是:Ceh,这些小小事罢了嘛,最多只是蚂蚁酱小的小事,我做过的感动事还不止这些,快点叫我浪漫情圣大王!

结果我就哈哈哈,他就哈哈哈,两个臭屁狂好像站在山顶上,看着被蒙撇的大家,掩嘴狂笑『你们被骗了哈哈哈!你们被骗了哈哈哈!』




一。


二。


三。


四。


五。



好,回来。

我相信你们看了这篇番外,一定在找着臭鸡蛋要砸电脑荧幕,不然就是邮寄来我家。我先说明,我家的地址网上找不到哦,所以不要花时间去找出来。

为了平息众怒,我还是以一段我和永田今天下午的对话,来结束这一篇绝对真实但是也绝对欠扁的番外。

他:『今天我一直开那篇来看,很喜欢......』
我:『什么?原来浏览人数的200个是你来的啊?』
他:『哈哈,没有这么多啦!最多嘛10多20个!』
我:『也好啦,你按多一点,帮我制造很多人来看我blog的假象!』

番外篇结束。






by siawshan

有这样的一个人



这几天来,我很累,但是我忘记了把我载上载下的他更加累。
昨天我累到九点就昏睡过去,早上六点看到他的信息。
凌晨一点多,他在等我的电话。

我没有回复,他猜我在睡觉,没有打给我。等等下自己也睡着了。

昨天我心情烦躁,讲一下话,我发他脾气,语气很重地说我要挂电话了,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轻松地说:『好的,加油哦!掰掰~』

他和朋友喝茶回家开电脑,才从面子书上面知道他隔天应该要和我一起去见朋友。
他没有说『给我一点私人空间好吗!』,
反而在我问他隔天是不是有事情忙的时候,回答说:『有啊,见你的朋友啊!』

我不开心的时候,或者他看到好笑的笑话,
他一个字一个字打进去电话里面,简讯给我看。

我对自己的头发感到不安的时候,他耐心地听完我的牢骚,
然后看到我的时候,还是会称赞我的头发很漂亮。


有这样的一个人,默默地做着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是为什么,在把这些小事一一写出来的时候,
我突然间心理暖暖地,暖暖地,眼眶也不自觉湿润了呢。



by siawshan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