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我的大日子

就先写关于签书会的几件事吧。



事件一

知道了会有签书会过后,我有幻想一下我在KLCC海外华文书市的签书情景。背景是一大堆书,我和那天晴分别坐在两张桌子上,他的桌子摆他的书,我的桌子摆我的书。有人会走过,顺手翻一翻我们的书,或者顺便看一看我们。

预了没有什么人会来,我和那天晴就谈一下天,当作来KLCC野餐。

结果当进贺告诉我签书会根本没有椅子坐,我受了不小的惊吓。进贺说他自己之前的签书会,就是站在摊子旁边,站一整天,还有人以为他是工作人员,问他某某书在哪里。听完进贺的经验,我的梦『啵』一声大大声地破掉了。

唉,没有人来就算了,还没有得坐,一个不好彩还会被当成工作人员。过后我问翎龙签书会要做什么的,翎龙的答案是:

『站在书旁边,有人来看的话,你就顺便介绍人家买你的书咯!』

什么?!介绍人家买自己的书?怎样介绍?!脸皮会不会太厚了一点?!


我脸皮很薄,如果真的要我介绍自己的书,我不但不会介绍,还会看对方的年纪,讲一大堆害自己的书卖不出的鬼话。比如说:

『这本书不适合你的年龄,你还是不要买比较好。』

还好翎龙和我一样聪明,他跟我想到了同样可以介绍书,却又不会尴尬的方法,就是那天晴介绍我的书,我介绍那天晴的书。

我觉得这个方法很掂,虽然那天晴的小说我还没有看过,不过拿着那天晴的小说拼命讲『买吧买吧,这本小说真的很好看!』,的确是比拿着自己的书说『买吧买吧,这本书真的很好看!又很好笑!』容易很多。



事件二

不过,进贺讲的话的确很影响我,我才不要被别人误以为是工作人员这么尴尬。所以,RULE 1是最好不要穿 T-shirt 牛仔裤,RULE 2 是穿美一点。最后,精心挑选之下,选好了一套很适合去签书,但是不适合去小便的衣服。

这套衣服我很喜欢,可是上厕所很麻烦,因为它是一整套的。如果上厕所不小心被尿喷到,会......被人讨厌的 >< 








事件三



永田的三姐帮我做了五个小蛋糕,真的是好大的一份惊喜,嘿嘿,可是......


我:『做什么中间那个人像的头发这么乱的?』
三姐:『你Facebook照片上面的头发就是这样的啊~』


原来我的形象是头发乱乱的,呜呜。不过还是要谢谢三姐特地(其实是被永田逼)做了蛋糕贺我,可惜我居然还跟三姐说要拿去签书会现场,做幸运抽奖送掉。

三姐听了应该会很讨厌我咯,哈哈!





事件四

星期六早上,永田先带我去 Levain 吃早餐,然后才出发去 KLCC。


冲进去书展,冲到去摊位的时候,我看到我访问过可是没有看过本尊的那天晴。那天晴和照片上看到的完全一样,一样高大威猛,英俊潇洒。之后我第二眼看到那天晴的老婆,马上吓到:哇,好美女呀!

工作人员说『已经有人来找作者了』,我说『哇,这么早?』,然后工作人员笑笑地回答我:『他们很准时!』我觉得这个工作人员太诚实了一点,哈哈 XD






事件五

翎龙来帮忙张罗签书会,竟然嫌弃我精心挑选的装扮。

他:『你穿的跟你的形象很不符咧。』
我:『我也有想过这一点,可是要怎样才算穿得很搞笑咧?林亚珍这样吗?』
他:『穿学生妹这样就可以了。』(我24岁了,怎样学生妹样啊? T^T  摆明是欺负人)




意外发现林亚珍的头发和林笑笑的有像到!
以后我还是穿格子衫好了 = =




我怕打扮成这样,每个人会买我的书来丢死我




这个要用到头套才可以,头套多少钱啊?





by siawshan

9 則留言:

雅雅 說...

哈哈!还以为结婚才是你的大日子呢!!咔咔~~ Anyway, 那天的你很漂亮!还有一场签书会,加油!! ^^

匿名 說...

加油!

Nate River 說...

哇哇哇!弄到我很想去你的签书会啊~!!
可是我约好了朋友星期五去...星期五去了星期日就去不到T_T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說...

恭喜你!
祝你新书大卖!!:)

TT 說...

你这打扮很赞哦!看起来比较女人!哈哈!
猪-你新书大卖

*~店长~* 說...

你在书中写的鬼故事让我笑到睡不着~
哈哈哈哈哈~
祝你新书大卖~ xD

Vincent Cho 說...

你那天这样穿就很好了。最重要是你够高大,隔整条街都能看见你…啊哈哈哈哈哈!

Li fung 說...

Congratulation Hazel..I too busy so haven go buy your book. But i will support u here...haha..U dress really look nice..and u always look pretty n young la..^^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說...

我也收到你的书了,还没看呢,周末可以慢慢看了~~
可惜没有吻印,哈哈~~XD
祝你新书大卖哦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