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023】JC 的冷笑话



一家人去香港粥面家吃晚餐,人很多,我们在外面等。

JC 转头看见玻璃上的营业时间,转头跟我说:
『Eh,他们的 Non Halal Business Hours 是早上11点到晚上10点,
其他时间就是 Halal 的 Business Hours 咯!』

很冷。

可是我居然笑了 囧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022】太平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话说中学时候,我和朋友们当某场篮球赛的记录员,
那场篮球赛人才济济,各州18岁以下的州手都来参加。

有个女篮球手,我们特别喜欢,染一头金发,
长得很酷很帅气,我们简直就像花痴一样每天谈论她,
还找她拿签名拍合照。

上个星期的某个下午唐生翻看我以前的照片,
看到我们跟那个篮球员的合照,一脸惊奇地指着她:
『诶,这个不是我的朋友咩?!』

我也很惊奇:『喔!她来自太平的!』

唐生说:『对啊,跟我同班的,中学还坐在我前面!』

天哪,当初我们爱到发疯的这个帅气女生,还差一点当神来拜,
竟然曾经坐在他的前面!

我意犹未尽,突然想起某个美女的男朋友,好像也来自太平。
我纯粹想八卦美女的事,就打开她和男朋友的合照问:
『这个男的你认识吗?也是太平的。』

他看了一眼:『好像认识咧,有没有别的照片?』

我又开了第四张第五张,他说:『真的好像是我认识的那个人啊!』

哇,也太神奇了!
我很兴奋,一下子找出那个男生的面子书:『他的名字叫做 XXX....』

『对!小学同班过!』

什么?!女神级的美女的男朋友也跟他同班过?!
这....这是什么世界,太平真的太神奇了啊囧

我把这件事写上面子书,甜美的安琪在面子书上敲我:
『你也是来自太平?』

我说不是,是我男朋友。

然后,为了再一次证明太平很神奇,我就让唐生看安琪的照片,
可是这次失效了,唐生并不认识安琪。

可是明明安琪也是同一间中学的啊,
我再问,才知道安琪是 91 年生。

91年?!

我抛了唐生弟弟的面子书给她:这个呢?跟你同年的,你认识吗?
安琪看了说:『哈,我的同班同学!我怎么没 add 到他!』

哇喔,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觉得太平也太神奇了 囧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021】师范毕业后想念硕士怎么办(上)

念硕士差不多要有这样的毅力!

我是师范毕业生,毕业后一年,我就去报读 UM 的硕士,
有好些学妹问了我硕士班的事情,所以,干脆开篇在这里讲完。

这篇是一篇特别坦诚的文章,我连我最原本的想法都会告诉你,
即使肤浅会让你看不起我也没关系(躺着准备中枪)



之一:为什么要念硕士?

我念硕士的原因特别简单:为了未来做准备。
所谓为了未来做准备,是因为以前师范学院毕业只有 Diploma,
但现在自从五年半的 PISMP 课程推出来后,
小学的老师慢慢地会换成一批拥有 Degree 的老师。

所以,学校里很多 Diploma 文凭的老师,
为了 Degree,正在上 OUM 的课,
又要兼顾事业又要兼顾家庭又要兼顾学业看起来非常辛苦。

我觉得我还是乖乖去读硕士比较好,
万一有朝一日,突然间身边的老师都是 Master 文凭的话,
至少我已经有一纸 Master 在手,不必再特地报读然后三头烧这么辛苦。

这是我未雨绸缪,先为未来做准备。

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家里有父母一直在问:你什么时候才要报读硕士!
我不敢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只有乖乖读书。


之二:到底要选择什么科系啊?

决定念硕士班过后,我就上网 survey 了一下教育系有什么选择。
我本身的 Major 是数学, Minor 是英语,可是两个我都不喜欢。
然后想了想,我又觉得:
我想选一个即使以后我不在教育界都可以用上的科系,
比如说营养学,即使我不是营养师,
但我可以在生活里面运用我学到的东西,照顾到自己的饮食营养。

我想了想,最后选择了学前教育。
一来有兴趣,二来以后自己有孩子的话也可以自己教,
三来或许以后可以转向私人领域,开幼儿园哈哈 囧

目前为止,还没有后悔选择学前教育。
因为我得到了很多乐趣。



之三:那要选哪一间大学?

这个其实你们应该做一下 survey。
我是懒人一个,我是没有做 survey 的,
我选择 UM 的唯一理由就是:它是马来西亚比较闻名的大学,
就这样。

所谓的闻名,并不是说世界排名很棒还是什么,
或者是教育系统很好讲师很棒还是什么,
就只是因为 University of Malaya 这个名字比较多人听过。

这是非常肤浅单纯的理由。



之四:要不要申请奖学金?

政府是有提供奖学金给我们念硕士的(我不清楚因为我没有去研究),
但是感觉上不容易申请(真的只是感觉上而已,我根本不知道实情怎样),
我是想趁着才刚毕业,就快点继续念,
免得年纪越大或者工作越久就越没有心去深造,
为了避免每年一直申请奖学金由一直落败害到我没有心情去读,
还不知要申请到何年何月才可以拿到(也是凭感觉,完全没深度的说法),
所以,我选择自费读书!

不过,听说政府是有拨款念硕士的,你们可以去申请 My Brain
(也是听来的,自己没申请也一无所知 @@)



其他的,明天待续。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020】吃雪糕的可爱对话

话说上个星期,我和 Ai Lin 还有 Priya 带萱萱去超级市场后,
我们带着三个小瓜去麦当劳吃冰淇淋。

四个大人三个小孩,Priya 点了巧克力 Sundae Cone,
其他人点的是 Vanilla Sundae Cone。

萱萱看到 Priya 拿着巧克力口味的,
就小声跟妹妹说:
『她就是吃黑黑的所以才变成黑黑的。』

妹妹听了大笑,Priya 就问:
『Why? I know she is talking about me! Because my ice cream and my skin right?』

八岁的中浩很努力地要用他的英语跟 Priya 说:
『She say u eat this (指着她的冰淇淋),
then u (指着皮肤) like this!』

然后中浩嫌 Priya 吃太慢,他就跟 Priya 说:
『Teacher u eat slow!』
他想叫 Priya 用来咬比较快:『U eat.....(亲自示范咬冰淇淋)』

大浩这时候插嘴:『You 牙齿 very 愣!』

萱萱马上纠正大浩:『Teeth啦!』

我听完了真的理不得手上的冰淇淋,狂笑起来,
Ai Lin 还一头雾水问:『What he said? What is 楞?』
我继续狂笑:『是冷啦!他要跟她说这样子吃牙齿会很冷!』

Priya 的冰淇淋融化了一直在滴,还被萱萱嫌弃:
『哎哟你看你的都流出来了啦!还吃到 o niao go!(肮脏脏)』

Ai Lin 一样一愣:『什么是 O niao go?』

这趟冰淇淋,吃得我哈哈大笑,开心!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019】某一晚,正在讨论功课的三个霹雳娇娃

称我自己、Ai Lin 和 Priya 为霹雳娇娃,我的脸皮真够厚。

话说这个学期我们修 Child Development 的课,
有一份 Big Assignment (真的很 big 会做死人的那种!),
需要我们找 2-6岁的小孩,观察他/她各方面的发展,
写成一份报告。

我找了表姐的小淘气萱萱(真的谢谢表姐允许我们乱来 XD),
星期三下午 12点就要去人家家进行观察了,星期二晚上,
我们三个还在 Facebook 上讨论观察要用的方式和表格。

Ai Lin 是 full time 学生,一直都很用功读书;
Priya 更强,大学 Degree 时是马大教育系的 Top Student,
所以她来念硕士,是完全免费的,
而且是马大教育系亲自打电话 offer 她读的。

所以,懒惰鬼碰上两个特别认真的 Top Student,
讨论到半夜十二点了,大家都还不肯睡......
我建议不如星期三中午十二点正式观察前,
我们早一点出来讨论讨论,被大家 ignore 了。

于是我只好脸皮厚一点 @@


我:Hmm girls, shy to say it but......can i sleep? T.T
Priya:I went through the guide book very fast, for intellectual it's pg 124 (还在继续讨论中)
Ai Lin:Priya let's ignore Hazel's request (可怕的 Ai Lin 要剥削我的睡觉时间!)

Priya:Haha, Ai Lin, can we sleep too? I mean can i sleep too? (拜托原来连 priya 也想睡了我就要笑翻了)
Ai Lin:Wah, then what time u all want to discuss tomorrow?
Priya:How about 11.30am? (看到这里我真的笑到滚地了,12点就要开始观察工作, Priya 竟然提议11.30 才出来讨论!真的比我还要天兵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 Ai Lin 发火了。

Ai Lin:Half an hour?! We spent so long today no conclusion and we just discuss for half an hour tomorrow?!

看到 Ai Lin 的回答,我真的笑到没办法了。
这真是一个超级组合!

(继续狂笑中)




by siawshan

【018】早醒的鸟儿有虫吃


昨晚来到了这里,才发现整家民宿只有我一个住客囧
明明最怕一个人睡觉了呜呜,也只能硬着头皮睡下去.
好冷 @@

来到国外我的365可没有消失喔,每天晚上八点半将准时发布,包括今晚,我上星期就写好一星期的量了阿哈。

下面就请看照片吧。


十五马币的炒饭飞机餐。




还好吃了炒饭,我买的三文治发臭了,现在还在我床边很努力地发出阵阵臭味。



我独守这么大的空闺 囧





希望今晚有人住进来,不然我又要开整夜的灯了可怜的主人,这样子会亏本 @@

拜咯,要去玩了。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017】一个星期后再见啦亲爱的

几个月前我和唐生各别买了机票,他飞西我飞东,
都是一个人的旅行。
这会是唐生第一次一个人出游,和我的第二次,
都是新手上路。

中午送了唐生去机场,陪他吃了午餐过后,
就赶去 SS2 的 Neway 和家人唱歌。

唱完歌后我看手表,诶,唐生应该早就到了吧,
怎么没有消息。
尝试发简讯给他,也没有回音,
本来还以为他迷路了 @@
(因为早上的时候我发现,我比他还记得他自己这几天的住宿名字!)

回到家上网才发现唐生已经悠闲地坐在某处阁楼吃
春卷喝 Banana Shake 了。
喔耶,明天就轮到我飞啦!

一个星期后碰头,应该有很多故事可以告诉对方吧,真期待。


话说送完唐生赶到去 K 房的时候时间还剩下一点点,
所以我也没唱到很多歌。
点了《The Fox》两个弟弟答应帮我唱 chorus  part 的,
但是他们又害羞结果我的 chorus part 悬空呜呜呜。

意外拍到这张好照片:老爸唱歌的投入表情不输余天哈哈


今天好尴尬的是裙子很短,但是我的安全裤太长,
结果一边走我一边在拉裙子,安全裤一直穿帮实在很懊恼 @@
明天就要飞了我行李现在还没收,
刚刚也才买了游玩全攻略的旅游书临时抱佛脚,
我真是太厉害了(倒)

最后,硬要放上丑照一张!






p.s
今天是美莹的大日子,本来想要亲自去喝喜酒的,
但是想想时间真的太赶,迁就不到,只好放飞机 @@
但是我有一直偷看面子书上的照片,
美莹变好瘦好漂亮!
祝福美莹啦,早日生个可爱宝宝嘿。



by siawshan

【016】爸爸的柠檬蛋糕

早上七点多醒来上厕所,老爸正在悠闲用早餐,
我也坐下来:『爸!生日快乐!』
为了和老爸说几句话,明明还没饿也顺便吞了一片牛油面包,
结果两父女的对话就是在聊治安不好的事。

不管怎样,相信我是今天第一个祝福老爸的孩子吧啊哈!




我以为老爸生日,妈妈做的午餐一定满汉全席。
妹妹传简讯给我:等下有来吃午餐吗?
我赶快回答:有!

结果回到家,妈妈说:快去吃菜豆饭,我还做了汤。
菜......菜豆饭?!(晴天霹雳)
在旁边的妹妹马上笑出声:哈哈哈哈!

被陷害了!(扼腕)

老爸最喜欢吃菜豆饭,但是我不喜欢吃,
如果知道今天的午餐是菜豆饭,可能会偷偷跑出去吃吧,
可是.....来不及了呜呜呜。

妹妹和弟弟的女朋友一起做了个柠檬派(?)贺爸爸的生日。

好...好简陋的蛋糕 @@


老爸看到这样前卫的蛋糕也冒出了一身汗。


这.....这是瞎米?!


大家也很配合地把这个又酸又甜柠檬派当成蛋糕跟老爸贺生日哈。
不过,我无意中,看见老爸皱着眉头对着蛋糕发愣 囧




亲爱的老爸,生日大快乐!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015】怎么教孩子学会解决冲突 + 倒数三天啦





今天好乖,上课偷偷在看书,一下子看完了这本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教孩子学会解决冲突和与人相处的技巧》

真是一本好书,很想赶快试试看!

当孩子和别人起冲突时,我们最常的做法就是这样:

妈妈:阿里!怎么又与别人抢玩具了!
阿里:小美拿我的玩具,不肯还给我。
妈妈:你要学习分享,不可以抢人家的玩具,快点和他说对不起。
阿里:喔。

这样的话,其实就是家长帮孩子想好解决方法,
而孩子根本没有学会自己思考,解决冲突。

那应该怎么做呢?

这本书的核心技巧 “我能解决问题” 的做法就是:

  1. 看准问题/认清问题
  2. 让孩子知道别人和自己的感受
  3. 让孩子想出解决方法
  4. 引导孩子思考解决方法可能带来的后果

就看看书本里面的一个例子吧。

妈妈:阿里,老师告诉我你又抢玩具了,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帮孩子认识问题)
阿里:小美拿我的玩具,不肯还给我。
妈妈:你当时为什么一定要拿回来?(妈妈要了解更多的信息)
阿里:因为他已经玩了很长的时间了。
妈妈:你这样子抢玩具,你觉得小美会有什么感受?(帮孩子考虑其他孩子的感受)
阿里:很生气,但是我不在乎,那个玩具是我的。
妈妈:你抢玩具的时候,小美做什么了?(帮孩子思考行为的后果)
阿里:他打我。
妈妈:你有什么感觉?(帮孩子思考自己的感受)
阿里:生气。
妈妈:你生气,你的朋友也生气,而且还打了你。你能想一个你们俩都不生气,而小美也不会打你的方法拿回玩具吗?
阿里:我可以请他还给我。
妈妈:那样的话可能会发生什么呢?(指导孩子思考解决方法会产生的后果)
阿里:他会说不。
妈妈:他可能说不。那你还能想到别的方法拿回玩具吗?(鼓励想出更多的解决办法)
阿里:我可以让他玩我的玩具车。
妈妈:好主意,你想到了两种不同的方法。去试试看吧。

这是一个例子。
书里面其实很详细,教会家长一步一步去引导孩子学会这个解决技巧,
还给了很多例子和练习方法,
包括如何认识别人的情绪,如何引导孩子相处更好的办法,
如果孩子只说不知道、或者一直想出同一个办法可以怎么办,
是一本很实用的书,
明年我会尝试把这个方法纳入幼儿班里,看看效果如何。




==========================================================


还要三天就要飞出国了,真的有点小紧张,
因为我什么都还没准备 @@

还好需要在飞之前写好的三篇稿都统统清掉了,
Yahoo!
我终于可以安心地计划我的旅游啦哈。

早上去换了钱,荷包烧出一个大洞,
心痛,今年存的钱太少太少了,要好好努力。
还有以后还是尽量待在东南亚旅行就好。

写完稿后就赶着去上课,好累,
驾车的时候眼皮都快盖上了!
Priya 只好努力跟我聊天,不让我睡着 @@

上课的时候完全没法专心,一直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对抗睡魔,
最后,只有偷偷看起书来 囧

上完课留下来和 Ai Lin 讨论功课,
我肚子一直打鼓。
我跟 Ai Lin 说:『不行了,我眼睛好想改下来。』

趁着她写字,我眯着眼睛睡了三分钟,
就被她推醒:『哇!你真的睡!』

是啊,叫我睡神吧啊哈哈!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014】今天一样是超级保姆

昨天的观察功课还没做完,所以今天的主角,
一样是我们活泼可爱的萱萱。

今天带了积木颜色笔填色纸故事书等等用具给萱萱。



萱萱的学习能力真的很不错,故事书的环节,
我挑了《好饿的毛毛虫》讲给她听,
然后要求萱萱再说一次给我听。

意外的是,萱萱竟然毫不费力地读起字来,
里头 90% 的字她都会读!

我真的有点吓到了,因为我今年的六岁半,
认识的字应该只有她的四分之一。

妈妈拿出她在外上课的读本给我看,
真的很深,好多生字,她都会读,
我猜测那是三四年级的程度。

我是个没有经验的幼教老师,好多事情都还在摸索。
像萱萱这样子,认字好多让人惊艳,
但是读绘本的时候她都先看字,才看图,
这样子会影响到孩子的想象力吗?

五岁的孩子可以学那么多字,代表她可以独立读完一本故事书,
我又想起一些名人在很小的年纪就读完红楼梦,读很多很多书,
那些书都影响他们那么深远,那我应该怎么取舍呢。

我需要点时间找答案。


不管怎样,萱萱的识字能力实在很令我惊艳!

之后的活动就是前往超级市场,偷偷观察萱萱的情绪方面的发展。
带了萱萱的两个表哥大浩和中浩去。
大浩和中浩都很懂事,很照顾萱萱,也守秩序不吵不闹,
他们真的长大了不少啊。

这是中浩拿着我的相机拍的照片,他叫我摆出一个“闷闷不乐”的表情哈。



又是我们啦,四个超级保姆!

广场里头逛了一圈,然后带三个小瓜去吃冰淇淋,
真的要谢谢 Ai Lin 和 Priya 请客。
把萱萱和大浩中浩送回家后,我们三个继续讨论刚才的观察,
可是大家都好累,最后变成我的绘本分享大会,
我把绘本都拿出来给她们看,Ai Lin 自己看,
我则翻译给 Priya 听,英文好烂,翻译得很吃力 囧

最后我自己倒是不好意思了,
感觉上好像是她们被逼听我的绘本分享哈哈哈。



题外话1
今天才知道有个漂亮学妹结婚了,人美又善良,
化起妆来很像张可颐,太美了!
还记得几年前我很好奇她这么漂亮,怎么没男朋友,
她说不想让妈妈担心,所以绝对不会乱交男朋友,
那时候就觉得:好乖!又好善良,又体贴!
真心觉得她的另一半好幸福啊,可以娶得这样一个可人儿,
一定很多男生都心碎哈。

题外话2
下星期就要出游啦,时间很紧迫,
什么东西都没准备,我还要在这两天赶出两篇稿(刚刚赶出了一篇)。
啊呜请我自己加油吧!


by siawshan

【013】累到不小心睡着的一天

现在在上着的课有一份 Big Assignment,
其中一题要我们找个两岁到六岁之间的小孩,
然后观察小孩各方面的发展。

还好这是三个人一组的 Assignment,不然真的会做到要死!
更幸运的是,我的两个组员 Ai Lin 和 Priya 都非常有干劲啊哈哈
(换言之我就是里面最懒惰的啊囧)

这个即将被我们观察的小孩,我自己觉得应该要选一个活泼的,
不怕生的,因为我们三个会这样子坐在旁边观察记录,
怕生一点的小孩一定觉得很压力很可怕吧。

所以选了萱萱,也非常幸运地得到了萱萱妈妈和家人的允许(感动鞠躬)。




为了观察萱萱,我们看着她(也不小心一起玩)玩了一个小时的 Masak-masak。
萱萱的两个表哥自己在外面打羽毛球,没有人陪她玩 Masak,
我们自己是观察者,参与进去又好像不太妥当,
所以我只好把赋闲在家多月的妹妹叫出来,成为萱萱的贴身保姆哈。

妹妹果然很称职地陪萱萱玩,一起做出了很多道菜(拍掌)

傍晚,我们就把萱萱带去了公园。
萱萱来到公园乐坏了,我们教她跳绳,她狂笑得
我真担心晚上她会太兴奋睡不着 囧

萱萱是公园里最大牌的小孩,因为她有四个 Body Guard 全程跟着她。
我自己觉得画面真的很好笑。

不过,果然选一个活泼的小孩还是必要的嘿嘿。
萱萱都很乐于尝试,还在两个陌生人面前(Priya 和 Ai Lin)唱了几首英文歌。


劳苦功高的妹妹,真是谢谢了


我们现在和萱萱是合作关系吗哈哈


把萱萱送回家后,我们去海边的餐馆吃饭。
Ai Lin 说简直有在度假的感觉,功课还没做完就开始庆祝了呀。
我真的觉得这里环境很不错,听着海浪声吃饭,
天色由白到暗,还可以荡秋千。


驾车回家我已经疲倦到不行,撑着不让眼皮盖下来,
回到家才八点多,就倒在床上本来想小睡一下,
却一睡睡到天亮,我妹说叫醒我几次都不醒,
期间我还接了一通电话但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真的觉得我有熟睡失忆症)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012】再见 Fluffy 的狮子头

自从三月把头发弄坏外加剪坏后,就一直很顶不顺它,
大概六月,头发就生成了布丁头,
又蓬蓬卷卷的,很想马上冲去理发店再整一次头发!
 
最终我成功忍住那股冲动,忍到了十一月,
今天才去把头发拉直了。
 
我中学就来这家理发店拉直,老板娘很可爱,
在帮我弄着头发的时候问我:『你很眼熟.....』
我说:『我时常来啊,这次应该是第四次了吧!』
 
没想到老板娘一点都不记得我(哭)
好薄弱的存在感。
 
我走进去店里的时候,就跟老板娘说头发上次弄坏了,
老板娘回答:『头发坏了就不能拉直。』
看吧,这就是专业,别人的头发坏了就不做,而不是罔顾一切拼命赚 @@
 
这次的过程还挺快的,三个小时就弄好了。
哇喔,我又变成了直发啦,
再见啦令人讨厌到极点的 Fluffy 狮子头!

 
 
 
 
今天实在是蛮值得纪念的一天,感觉上做了很多事。
弄好头发后回家洗了床单,
把想复印的东西送去了复印店,
打电话确定了 assignment 的安排,
把车子送洗,
在 Groupon 抢了一本免费的 PhotoBook,
读了一点文字。
 
(都是芝麻小事,也高兴成这样,真是越来越主妇了)
 
幼儿园想重新上漆,花了两个小时认真地在 Nippon 网站选色,
颜色太多,好难选!
面对着一堆色彩缤纷,我犹豫不决,眼花缭乱(这里太适合用成语了!)
最后敲定了这个颜色组合:粉紫+粉绿+粉红。
 
希望油漆出来不会令我失望啊阿弥陀佛(双手相握!)
 
 
照片来自 Nippon 网站

还有很多事没做,心里很急,真的觉得时间不够用。
Vincy 跟我说:部落格加油啊,每天一篇真的要很有毅力呢!
我说:啊没看到我都乱写吗(好诚实的人)

啊嗯,一开始我也不觉得有多难,但是现在才来到012,
就觉得有点力不从心 囧

还好是跟贵妇奈奈一起开始,奈奈忙到陀螺一样(我的猜测),
还能每天一篇,我得空到什么似的,当然不能放弃啊。

加油啦!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011】面壁思过中

期待了好久,终于来到了绿野仙踪的书香书展。
可是有少少的失望。

书香的书我觉得没有很便宜,
而且似乎比较多中国版的,印刷质量都还好而已,
但是价钱挺高。

比较起来,似乎 The Summit 的 Popular Sales 可以找到更多便宜的书,
如果你有耐心去翻翻看的话。

不管怎样,我还是买了很多,
甚至逛完了,想到荷包空空,居然还有点失落伤心。
真的花太多钱了,真的真的好好面壁思过!

可怜的唐生,要帮忙扛书,
旁边那个人还为了时空乱花钱的事一直脸黑黑不答话。

表面上不答话,其实我的脑一直想着该怎么赚钱。
可惜我无才,没有什么谋生工具,
只能养活自己,顺便告诫自己不能再花这么多钱!

这次买的书都是教育居多,希望自己真的会用心去看完,
要不然随便看完也可以,钱不能白花呜呜。

今天其实有件事很困扰,课业的事我有点不知所措,
希望可以找到大家都皆大欢喜的解决方法。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010】婚嫁姐妹初体验

现在开始觉得365计划(每天一篇部落格)真是不简单的一件事。
好像昨天今天,明明回到家已经累到只想躺在床上,
还是要撑着把部落格写完。

啊好,今天什么也没做,我当姐妹去了。

我现在26岁,很奇怪的是,身边比较亲近的同学没有人结婚,
所以我从来没有当过姐妹团。
今天是薇妮的婚礼,早上过门,晚上宴客。

前几天我问薇妮的姐妹珍妮:『你们那天的姐妹装是什么颜色的?』
珍妮说白色粉红色,
然后旁边听见的薇妮问我:『我有多一件姐妹服,你要做我的姐妹吗?』

薇妮给她的姐妹团买了同一款裙子,
刚好其中一个怀孕没办法出席,裙子就变成我的了,
我也突然间变成薇妮的姐妹。

今天早上在薇妮家时,她还笑着对我说:
『我没有通知其他姐妹你的存在,所以她们不知道有你这个姐妹的。』

啊哈哈,真是搞笑!


姐妹们!


几天前薇妮就把一件洋装交给我,说是姐妹裙,
我今天早上才认真穿上去——天哪!也太胖了呜呜!

去到现场,果然大家穿起来都不错看,
只有我特别胖 @@

我一边看着姐妹们准备过关游戏,一边记起来,
嗯,下次我可以这样这样,避免那样那样。

新郎新娘的兄弟和姐妹都很合作,
兄弟们都乖乖玩过关游戏,大家配合度很高,
气氛很好。

我早就听说新郎很高,今天现场一看——真的太高了吧!
整个人长得特别高大,我完全可以躲在他背后不被发现 囧

啊暂时写到这里,看看能不能拿到更多照片再说。

明天我要去书展啦啦啦啦啦啦啦。



by siawshan

【009】匆忙来去的第一天假期

今天真是个随行的一天。
上完课发现路上都贴着 Popular Sales 的布条,
赶快叫 Priya 跟我看一看详情。

Priya 一看:『At The Summit!』
我说好想去,她说好啊,
我们就这样子跑到 The Summit 的书展去了。
那时候已经是中午,而我的午餐还没吃。

我书本挑了两篮,大丰收,买了四百令吉,
还给了 RM100 的 Popular Cash Voucher!
一百令吉耶!真的太值得了!

收银员小姐说:『可是只能在 Summit 的 Popular 用喔!』
我说:『什么?!』
『而且在 12月15日之前喔!』
『吓?!』

这是给得很大方的小气 Voucher 囧
看来我下星期还会再去 The Summit 一趟。

逛完已经三点半了,我提着两个袋子说:
『快快!要冲回去!等下我还要去校长女儿的婚宴呢!』
Priya 问:『可是你还没吃午餐啊?』
『来不及了啊!』
『应该......还有时间吧.....』

我想了想,五分钟后两个人就坐在 Old Town 吃午餐了 =.=
吃完午餐我又肚子痛,肚子痛从厕所出来 Priya 又转头去买了一本书,
最后,我连晚宴都来不及了......啊...........

本来以为晚宴去不到了,那我还是坐在家里看看书好了,
但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家协主席帮我安排了交通还搞定了一切,
我用了十五分钟准备,妆都没有化又冲出门去,
还好没化妆,现在回来坐在家里累到半死,
根本懒惰卸妆 囧

而且吃太饱真的很不舒服 @@

不过校长嫁女儿真的很开心喔,整场宴会笑不停,
UPSR 成绩也比预期的好,这个星期真是校长的 lucky week 哈哈。

回到家里,最伤心的是看到 Facebook 上被人家 Tag 的照片,
我肿得好像隔壁隔壁后面家的某大婶一样。

真的,晋升大婶级别!

是时候控制一下了吧。
要睡啦,晚安!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008】谢谢我的宝贝们


一想到假期就要到了,这次反常地没有一点高兴,
因为要做的东西似乎有很多。
 
我跟唐生说我的感觉,唐生超级认同,
因为他要做的东西,比我多一百倍,
实在太可怕了,完全没有喘息的机会。
 
就拿明天开始到下个星期来说,几乎每天都满了,
啊呜,我好怀念以前在念师训时的假期,
得空到......我居然绣出了一副不小的十字绣!
 
今天是上学的最后一天,小朋友明年就升上一年级啦!
今年我布置的功课真的很少(家长都说小朋友回家没功课做),
因为想到他们明年上小学后,功课多得是,
所以幼儿园,还是开开心心地过掉好了。
 
临走之前,我请米拉姐帮我拍照,
竟然......全部照片都是朦的(晕)
 
小朋友在门前排成一排时,我问:『你们喜欢这里吗?』
『喜欢!』
『喜欢老师的举手!』举手!
『喜欢米拉姐的举手!』举手!
『喜欢全部同学的举手!』举手!
 
然后,那天毕业表演后,我都没有正式谢谢小朋友们的努力。
我说:『全部人都说 Pra B 班那天表演得真好,你们真的很棒,
来给自己一个爱的鼓励!』
 
小朋友手上拿着一堆东西,还是很高兴地拍起来。
当我说大家很棒时,我看见孩子们眼睛里的星光。
 
今年是我第一年当幼儿园老师,
很多东西做得不好,准备不足,漏洞百出,
我觉得,我的成长空间比小朋友们还要大太多,
他们让我反省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事实上,做得不好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
我实在是个不尽责的老师。
但是小朋友们还是一样爱我,实在感动。
 
宝贝们,真的谢谢你们,跟我一起走过这一年。
很遗憾,给你们的不是最好的,
以后你们会遇上更多更棒的老师,好好学习成长。
 
大家一起加油啦。
 
 


by siawshan

【007】赶着写稿只能写篇流水帐


早上给年尾出生的孩子庆祝生日,蛋糕是 RT 的看起来就超级开胃。
我特别想念 RT 的北海道蛋糕,好久没吃了。
 
明天过后,我的小朋友们就升上一年级啦!
黄俊贤问:『老师,一年级的老师很凶的。』
我说:『不会,一年级的老师很好的。』
『酱二年级的老师咧?』
『也很好。』
『三年级的老师咧?』
『也很好。』
他自己下结论:『一定有很凶的老师的。』
 
啊哈,是谁在吓他说上小学很可怕啊。
 
不过,孩子们是特别期待上小学的,对一年级充满憧憬的说。
别担心,每个老师都是好老师啊哈。

 
幼儿班就是可以很自然的男生女生抱在一起,真可爱
 
就连这样的花絮画面也很可爱

放学遇上去年四年级的女生,说留校练舞蹈,
还当场跳给我看,跳得真好。
心怡去年还是圆圆的呢,突然间瘦好多,
我还抓着她问:『你怎么瘦这么多?!快教老师怎样减肥。』

一群女生叽叽喳喳讲话,还好心帮我推开超重的铁门,
真是好贴心。

晚上是六年级的毕业典礼。
今年 UPSR 成绩不错,校长老师们都很高兴。
台上的表演都很精彩,老师们在台下看得乐呵呵。

唱完毕业歌,跟老师握握手,大家又哭了。



去毕业典礼前只吃了咖啡饼干,回到家肚子好饿好饿,
刚好忠杰叫我帮忙打印文件,我打电话给他:
『我可以帮你,有条件,你要帮我打包 McD 的 Nuggets!』
电话挂了我就专心地等我的 Nuggets 来。

认识这么久,我第一次这么期待忠杰的到来!
电话一响,我马上跳起来飞奔出去——我的食物快来吧!

现在很后悔叫忠杰打包 Nuggets,
因为我吃完了六块还是很饿,救命啊,
我真想吃 Mc Deluxe!

(懊恼中)

明天要上课,稿件还没写出来,压力。

大家晚安,我要写稿去啦!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006】这是一篇绝对真心的感谢文

上个星期二,还在放哈芝假的时候,人坐在家里,心却很紧张。
下星期就是孩子们的毕业典礼,我的节目不知会怎样 @@
因为时间很紧迫,练习的时间也不多,
本来想要表演舞蹈的我,最后选择了可能会很闷的诗歌朗诵。

选择诗歌朗诵的理由有两个:
第一,今年全年每一天,我都会教小朋友一首诗歌,
诗歌朗诵这个表演可以把他们的学习成果带出来。
第二,诗歌朗诵的话,可以让全部小朋友都有上台的机会。
因为一生人只有一次幼儿园毕业典礼,
没有得上台的小朋友好像很可惜。

等我正式开始练习,才发现教小朋友表演真的很难。
何况二十一个小朋友,只有我一个指导老师,
我要一手包办全部动作表演,还有小朋友的出场秩序,
还有道具造型等等,平时最怕麻烦的我,
倒是惹上大麻烦了。

光是教小朋友那些动作,就足以消耗我一顿饭的卡路里 囧

幸运的是,身边有很多好人,可以帮忙我。
首先真的很感谢唐生累到半死还要被我拉着一起想道具制作和造型,
几乎所有的造型都是他想的,我死脑筋,怎么也想不出。
道具他也详细告诉我怎么做,周末还牺牲自己做功课的时间帮我做道具,
我真的觉得......有个会画画的男朋友真是好呜呜呜。

唐生帮我做出了孙悟空的紧箍咒,可是小了一点,
我的孙悟空头一偏就掉了,我只有弱弱地回家请弟弟阿业帮忙。
阿业不但做了一个更大的,漆还喷得非常漂亮均匀。
爸爸也帮我割出了三个米字。
真心觉得.....有个做广告的爸爸和弟弟真好,
不但可以帮我解决道具的东西,甚至我在店里也挖出了不少好材料哈。

剩下不难的道具,我留给自己做。
放学后,和助理米拉姐一起留下来做道具,一做做到下午五点钟。
米拉姐也是个会画画的人,三两下就把我的斧头和刀割出来了,
也真心觉得......有个会画画的助理真是好。

[总之画画真的太重要了!]

B班只有我一个老师,米拉姐又不懂华文,
我要在台下给提示,指示小朋友开始朗诵、结束时鞠躬和下台,
那谁可以帮我念主持稿?

问凤仪,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站着陪我一起彩排练习,
解决一些令我火冒三丈的小事,声音又那么好听。

隔壁班的两位洁西老师也帮了不少忙。
我一个人要给二十一个小朋友上妆,林老师帮我涂粉底,
帮我哄猪八戒表演,帮我泡美禄,还在我吃早餐时帮我看顾小朋友。
表演开始时也帮我录影。

林老师的助理丽莎也在表演前帮忙整理小朋友们的造型,
还有帮忙看顾小孩,结束后和米拉姐一起收拾道具,真的很好人。

谢谢许老师帮我带小朋友。

啊还有 Carol 本来可以好好地欣赏表演,我请她帮忙拍照,
她也二话不说答应了,可惜我的相机太差了,很多照片不能用,
但还是很感谢她愿意帮忙,
因为我都分不出身去拍照。

还有非常重要的是谢谢各位家长这么鼎力支持和帮忙,
没有表演服装,他们就去买;
我需要多的布,和小朋友妈妈说能不能再缝多一点,还真的带来了;
有个小朋友可能没有服装,有家长就特地带服装来给他换;
孙悟空的妈妈还特地带他剪了头发,和缝出腰封;
这些家长们真的真的太棒了。

最后要感谢我的二十一个小朋友,愿意配合老师表演,
还给老师化上怪怪的妆也不投诉,
大家都说能带这么多小孩做出这样的表演不容易。


真心地感谢大家(鞠躬)
真的很感动(再鞠躬)


朗诵者


我的孙悟空!妆也是唐生教我的,他说眼妆画得最好,鼻子和毛发就粗糙了些哈


老妖婆的妆也是唐生设计的,给我画到好像被烟熏过一样 囧



by siawshan

【005】攀岩也遇到贵人啊

家里网络昨天出问题,完全上不到网,
所以我的第五篇就这样被漏掉了。

啊不过!
那天我发现贵妇奈奈有一天也忘了写,
本来我还以为自己追上她的进度了,
怎么知道她隔天就直接发两篇文,
实在太有意志了,我不可以偷懒啊啊啊。

昨天刚拿到 JF Iphone 拍的攀岩照片,
所以这一篇——什么?!又要写攀岩!
对,你没看错啊哈哈。

话说接近一点时,人潮也差不多散去,
我们马上利用机会,来一张这么有意思的大合照。
哇喔超爱这张合照的啦。


你爬我拉我们合作无间!



我那天居然遇到了一个大好人,为了完成我一个无聊梦想,
自己又累又喘在旁跳上跳下的工作人员(卖关子:会写进稿里所以这里不能透露太多哈)
感动得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结束后我们去吃 KFC,
我还打包了我的 Cheezy Wedges 给他,衷心感谢他的用心哈。

(唐生很嫌弃我,说人家这么辛苦,我居然小气到只给小盒的 cheezy wedges)



贵人



那天除了意外发现我比自己想象的怕高,
也意外发现 Iphone 5S拍出来的照片好棒!

本来还三心两意不知要选哪个电话好,但我现在,
一心一意向着 Iphone 5S!
可惜好像有负面新闻,又回收又爆炸的,
搞到我都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现在买好,
反正我现在用的是古董电话,没有 whatsapp 没有 wechat 没有得拍照,
荧幕只是黑白两色,还有键盘喔!


令人难以置信的前置镜头——清到爆炸!


上面两张照片也是 Iphone 5S 拍的,可能是通过 whatsapp 传来的,
所以照片变得不清楚又怪怪的。

不管怎样,这篇写完之前,我要认真许愿:
许愿池啊许愿池,我认真地想要一台 Iphone 5S啊啊啊啊啊。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004】一年又过去了,辛苦啦!


还有四天就正式迈入假期啦,校方举办了收工宴,
慰劳这一年来辛苦了的老师们。

收工宴里我点了一颗香椰,好好喝,
椰肉也不错吃,我喝完椰水吃完椰肉肚子就撑了,
撑到半死!

这样子撑法,好像不是很值得啊哈哈。

后天就是休业仪式啦,我的宝贝们也将上台表演诗歌朗诵。
原来训练小朋友表演是这么难的,累到我狗一样,
更恐怖的是,今天演猪八戒的小可爱居然罢演(晴天霹雳)!

我....我的猪八戒终于真的明白什么是猪八戒了呜呜。
我还以为六岁的小朋友懵懵懂懂容易摆布,
想不到......他居然懂得抗拒猪八戒了呜呜呜呜!

最近真的要勤劳点拜拜,祈祷小朋友开开心心地演出猪八戒;
还要勤劳点贿赂,哄到他心甘情愿演猪八戒为止。

猪八戒真的真的很重要啊!!!!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003】我是畏高的蜘蛛人!

老早就想 try 一下 rock climbing,Groupon 一有 deal,赶快买,
今天早上,八个准蜘蛛人浩浩荡荡往沙亚南的 Extreme Park 冲过去!

Rock Climbing,我们来啦!

我以为岩石攀岩只是随便爬上去罢了,
去到那边的时候,有一组人正在爬,
上面有对母子,已经爬到顶端,
可是小弟弟一直在哭:呜哇哇哇,呜哇哇哇!

旁边围观的人都觉得好笑,这个小弟弟就这样哭着被拉下来了。
但是,轮到我自己爬的时候,我连顶端都不敢上去。
我只爬不到一半,腿就软了,我也很想跟小弟弟一样嚎啕大哭啊啊。

原来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畏高,
真是高估了自己呜呜呜,不是没有力气爬上去,
是完全克服不到心里的那个恐惧。

其余事,会写进中国报专栏啊哈哈,
所以这篇,大家来看照片就好啦!

声势浩大的准蜘蛛人!
(右手边的 JF 突然变身健美先生 =.=)

首先 Abang 叫我们随便爬一爬练习一下


忠杰爬成这个样子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我看一百次就笑一百次!

可怜唐生太努力还擦伤了。现在满身皮外伤。

我就这样僵在上面好久,旁边的 Sync 都下来了我还在休息 囧



回去后大家都累到狗一样。



by siawshan

【002】上课玩玩具

昨晚开心地写完了365的第一篇,一转头就整理近几年的照片。
在 Groupon 买了洗500张照片的 deal,价钱挺便宜的。

就这样整理了一轮,看到以前的自己,
差一点泪崩!





看那手臂,看那腰,看那大腿,没有半点赘肉,
我以前是怎样做到的!(惊)
那时还时常被问:你只有 48kg 吧?
我说:哪有,我 52 啊!

现在终于理解那时候大家怎么都以为我只有 48,
天哪,那时候好瘦!(大受打击)


连背影都那么苗条!

现在的我真的太可怕了,我真的要再努力一点,
摆脱现在的大婶状呜呜。




昨晚照片整理到凌晨一点多才睡,
今天早上六点多又要爬起来去上课。
黛安娜女王的课都很有趣,
今天带来了几箱玩具,真的什么都有:
会眨眼睛的娃娃、漂亮的娃娃屋、怪兽面具、
小丑帽子、画纸蜡笔、congkak......

我看到娃娃就眼睛亮了一下啊哈哈。

女王今天请来了五岁的洋小妞马德琳来班上客串。
马德琳超可爱的,穿着一双会发亮的鞋子很得意,
为了给大家看她鞋子上的灯,
一脚用力地踏在地板上,整栋楼一震。

然后女王宣布大家可以自由玩玩具,
哇喔,一群超过二十三岁的成人在课堂上玩玩具,
这也太酷了!

我研究了一会儿娃娃屋(小时候超想要有一个精致的娃娃屋),
再跟 Ai Lin 研究了一会儿喝奶娃娃的神奇奶瓶,
就....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吗?面对一屋的玩具都没兴趣(哀)



班上就是有这种变态的男同学

后来还是找了喜欢玩的东西啊哈!

看吧,奇怪的男同学真的很多 ==


更一群人玩起了 Uno(我真觉得我也应该买一副真的 Uno)。



和乐融融又很开心地玩到一半,Ai Lin 突然说:
『要记得你们现在玩的东西,因为之后要写报告的。』

什——么——?!(晴天霹雳)

还——要——写——报——告——?!

庆幸的是这堂课我只是旁听喔,没有 credit 的喔,
所以我不用写报告哈哈哈哈(仰天狂笑)

By the way,女王真是一个特别可爱的讲师,
上课的时候表情多到可以一人分饰好几个跨年龄的角色。
上星期女王生日,她还请司机带来一个巧克力蛋糕大家一起吃。
我们围在桌子边给女王唱生日歌拍照,
她还一手叉腰,一手老神在在地切蛋糕,霸气十足的女王样,
真是开朗的一个讲师啊。


女王生日啦!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001】学贵妇奈奈的365第一篇——堂妹驾到的晚上


我接触到贵妇奈奈的部落格时,她的365天计划已经写得接近尾声。
贵妇奈奈又要写书又要出席活动这么忙,
某一年决定挑战自己天天写部落格,开始了她的365计划,
也真的写完了一年。

那时我好遗憾,哎哟,我也很想和贵妇奈奈一样,
来个365篇啊!
但是她已经写完了,我就自己也来开始,
所以去年十一月尾开始很努力地尽量更新部落格,
更新次数比以往更新了很多,
但后来部落格上载不到照片,我就很少更新了。

现在贵妇奈奈又再开始了她的第二轮365计划,
昨天是第一篇,我马上就决定,这一次,
我要跟贵妇奈奈一起开始 365计划!

(真是的,十足小粉丝的作风啊哈哈)


所以,Aloha!365计划的第一篇正式登场噔噔!(拍手拍手)





前年去了我老公们 Westlife 的演唱会过后,他们就宣布正式解散了。
事隔两年,我最爱的主唱 Shane Filan 终于推出个人专辑啦!
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啊哈哈,直到面子书上的好心读者通知我,
Shane 星期五会在 One Utama 举行签唱会!

哇,我的老公要来 One Utama!
还可以拍照和拿签名!
我简直要哭跪在地上了呜呜呜。

我马上就决定我要去!我一定要去!

但是,今天放学后留校做表演道具,回到家五点,
然后中国报的稿件还没写 T.T
我只有乖乖留在家写稿(大哭)

亲爱的 Shane,你在我心中住了十三年,对你的爱还是没减。
下次吧,我们会再见。



稿件画到一半,堂妹驾到!
我窝在房间画稿,老妹面子书上喊我:Come down! Your cousin wan c u
我说:Ask them come up lah!
老妹:Your room so messy....
我:Ya loh. U told them I m not at home lah! Hahahahahaha!

结果,两个堂妹和妹妹自己跑上来了。
一打开房门,她们就一阵诧异:哇,你们房间乱到......
我环顾一圈——除了来不及放进衣橱里被我丢在地上的一堆衣服,
一切看起来都很不错啊,算是过关了耶(汗)

她们两个显然不能接受,觉得我们两姐妹也实在太邋遢了。
呃......是房间太小,显得杂物很多,哈哈哈哈哈(勉强地笑)

讲完房间,堂妹打量我:胖了,黑了。

你看,我要假装不在家是有理由的,
因为我不敢见她们呜呜,太可怕了。

房间被批评我也太羞愧了,一边画稿一边上传,
还要假假收拾房间,不然我无脸见人(愧)

啊好啦,认真地写完了我的第一篇 365!
再见(挥手~),晚安(盖被~)



by siawshan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某些大人就是特别不听话

闹别扭过后,在电话里面和唐生说起我最近在看的《爸爸上哪儿》。

《爸爸上哪儿》有一晚,拍摄结束后,
名模爸爸张亮和五岁半的儿子天天在房间里。
张亮用角色扮演来让天天知道,
集合的时候要快速,不要拖了大家的时间。

张亮的做法,在网路上好评不断。


我说:张亮就这样这样啊,角色扮演让孩子去明白啊。
唐生:这种做法是对的,但是不一定对每个小孩子都有效的.....
我说:啊?怎么说呢?试试看就知道有没有效啊!
唐生:是啊,有些人可以,有些人不行,甚至有一些大人,用这个方法他也没办法明白.....


我突然间明白了!
唐生所谓的大人分明就是说我,说的是我闹脾气的时候。

上一秒还非常清醒的我,马上就发出打鼻鼾的声音:呼噜....呼噜噜......

『什么?你刚才讲了什么?我没听到,刚刚睡着了zzzzzz』 



by siawshan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