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189】2014年的寮国之行4:琅勃拉邦 的住宿 Villa Philaylack + 永珍到琅勃拉邦 的交通建议



经历13个小时的睡睡醒醒后,终于到达了 Luang Prabang 的车站,
时间是凌晨两点,举目所见,车站一辆 Tuk Tuk 都没有。

我们出发前在 Agoda 订了这晚的旅馆,如果在车站过夜的话,
钱就白出了,所以......一定要成功去到旅馆过夜啊!!!

后来一辆 Tuk Tuk神奇出现,但是他要价一人5美金!

5美金
5美金
5美金

你知道那有多疯狂吗。

但因为他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又因为已经上车的韩国人已经付钱了,
所以我们也不好意思杀价,只有牙一咬,把10美金交出去了。

结果车站到市中心的距离也不过2公里!!(五雷轰顶)



> Google Map 的使用

我们在 Agoda 订的旅馆是 Villa Philaylack,就在 Joma Bakery 附近。
这次的旅程基本上都很依赖 Google Map,
所以地点我们都靠 Google Map 前往。
Villa Philaylack 在 Google Map 上面 search 不到,
建议出发前可以先找到所有地点的 Coordinate 或者地址喔。

(接下来的分享也会清楚说明哪些地点是 Google Map 找到或者找不到的)





> Luang Prabang(琅勃拉邦)的住宿:Villa Philaylack 

出发前我们先在 Tripadvisor 和 Agoda 搜索旅馆,
但并非所有旅馆都有和它们合作,因此找到的大部分价码都在 RM50 左右。

这次入住的是 Villa Philaylack,干净、舒适、员工也很友善,
因此我们都懒得搬出去了,又在 Villa Philaylack 住了两晚。

我们在 Villa Philaylack 住的是 Double Twin Room,
Agoda 的收费是一晚 RM67 (加了 tax)。
而 Walk in 的价钱是一晚 130,000kip/ RM55。

他们的双人房都有冷气(我们没用到,因为我怕冷),
提供热水,每一天都会提供冲泡咖啡和两瓶矿泉水,Wifi 不错,没提供早餐。

RM55 这样的价钱应该可以找到提供早餐的旅馆,
大家可以上网找找看。


Villa Philaylack 有提供肥皂和洗发精

感觉上很温暖对吧

Villa Philaylack 外观


Villa Philaylack 1
Vat that Village, Koksack Road.
Tel: (+85671)253025, 30 5185182
Email: philaylackvilla@yahoo.com



以下是 Villa Philaylack 的相关网站
Agoda (点击)
Tripadvisor (点击)


要注意的是,我们付了一人5美金的那辆 tuk tuk,其实并不知道所谓的 Koksack Road 在哪里。
我们估计 Villa Philaylack 离 Joma Bakery 不远,所以停在附近,
再用 Google Map 走到旅馆门前。

如果有地图,可以给司机看,或者有寮语的路名(自己瞎猜),
可以更快地找到旅馆。

我们本来打算在 Villa Philaylack 先住一晚,第二天再去找更便宜的旅馆。
但附近的旅馆价钱都差不多,所以还是回到了 Villa Philaylack。
本来也有考虑住 Dorm 的,找到了 MyLaoHome,
Dorm 一个床位5美金。

我们要求先看房间,觉得那间 Dorm 没开窗,室内很闷又很暗,
而且是男女合宿(对独自出游的女生,单一性别的 Dorm 比较有隐私吧)。
加上两个人两个床位也要10美金(相当于 RM34.20),
因此还是舍弃了 Dorm。

后来我们认识的另一位马来西亚朋友告知他在 Luang Prabang 找到的旅馆,
一晚双人房只要 80,000kip/ RM34 (同样不含早餐),很便宜。





> Laundry Service

另外,Joma Bakery 一带都是游客集中的地方,
这里的 Laudry Service 也比较便宜,1kg 收费 8000kip/ RM3.20,
在比较接近夜市那一区,我看到的价钱都是 1kg 10,000kip/ RM4.20。





> 从 Vientiane 到 Luang Prabang 的建议

如果你也打算从 Vientiane 去到 Luang Prabang 的话,
这是我们的一些建议:


  1. 因为路途真的很远(保守估计10个小时),多数背包客会选择 Sleeping Bus,就是晚上的巴士,这样的话,游玩的时间更充裕,而且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费。

    像我们这样,早上九点到达 Vientiane 后,其他时间都在车上度过,半夜到达 Luang Prabang,又要付住宿费,对时间不充裕的游客来说,是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如果你早上到达 Vientiane 机场,可以先在 Vientiane 走走看看,直到晚上才搭乘 Sleeping Bus 去 Luang Prabang,省时间省住宿费。

    不过,因为 Vientiane 去 Luang Prabang 的路途都蛮惊险的,如果不安心,那就乘搭白天的巴士吧,但到达 Luang Prabang 也是一样晚上,好像都没差?囧
  2. 容易晕车的同学要准备晕车丸
  3. 我不确定是不是有直接到达 Luang Prabang,半途没停车的交通。去买巴士票的时候可以问问看,因为我们搭的这辆迷你巴士,除了我们两个和韩国人尚均,其他都是当地人,而且中途不断停下来载客什么的,所以耽误了很多时间。
  4. 凌晨时间到达 Luang Prabang 车站的话,其实可以用 Google Map 走路到市中心,只是两公里的距离。




沒有留言: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