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林明山民宿: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绿野的小舍



四天连假,放自己两天假,和唐生计划到关丹海边玩。
可是我们两个都太忙(也太懒) ,出发当天早上,才上网找酒店。
5月1日劳动节,全民放假,很不幸地,关丹的酒店全部客满了(大惊)。

两个人一阵慌乱,赶紧再找找,意外地在 Tripadvisor 上面看到了这家——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绿野的小舍。
这间民宿并不能在网上预订,我 google 到了民宿主人的电话号码,
打电话去询问,啊,还剩最后一间三人房,唐生马上说要。

房间都预订了,我们才查询民宿地点——咦,居然是在林明山!
就这样,误打误撞地,本来是阳光沙滩之旅,咻咻咻变成了林明山之旅。

一来到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我和唐生一眼就爱上了。
这家民宿原本是 Uncle Tan 的岳父岳母的,后来老人家搬到了关丹,
Uncle Tan 于去年翻新成民宿。

住在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很难不让人想起小时候啊。
屋子本身是传统的砖木屋,屋内空间很大,屋外也是。
屋前还有好多的果树,包括榴莲树、红毛丹树等等,
Uncle Tan 说七八月是水果的季节,那个时候到访的话就有机会看到果实累累的果树,
非常诱人!

我跟唐生说:『我好喜欢这里,好有我小时候阿嬷家的感觉!』
唐生也说:『是耶!我外公家以前也是一模一样的,好怀念,真像回到小时候。』

Uncle Tan 很贴心地在屋内屋外都设置了好几个小角落,
很适合一班朋友或者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 
因为很喜欢这里,网上资料又不多,所以我很八卦地跟 Uncle Tan 拿了资料来宣传。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总共有六间房间,
最小的房间是三人房, 最大的房间是六人房,全屋可以容纳24个人,
超适合一大班朋友或者家庭租下来啦。
以下是详细的价钱:

三人房(3间)> 一张双人床 + 一张单人床,附厕所,RM150 一晚。
四人房(1间)> 两张双人床,附厕所,RM180一晚。
五人房(1间)> 三人床 + 两张单人床,附厕所,RM200一晚。
六人房(1间)> 不附厕所,RM200一晚。

如果租下全屋,一晚 RM1000,还会送水果喔。

房子的外型
::照片来自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Facebook Page::


门口的小牌子
::照片来自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Facebook Page::

房间很干净舒适
::照片来自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Facebook Page::

庭院一角
::照片来自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Facebook Page::

这个凉亭我和唐生都很爱

适合一大群人一起 hea 的角落一

适合两个人 hea 的角落一

适合两个人 hea 的角落二

适合一大班人一起 hea 的角落二

可以吃饭又可以一起 hea 的餐桌

厨房一角

厨房一角

民宿有提供水、咖啡、茶。
如果要买饮料(凉茶或者酒之类的)就自己把钱放进红色小铁箱

这里也有麻将、扑克牌,可以用来消磨时间。
唐生还找到了羽球拍和羽球,但是我们一个不小心把羽球打上了屋顶,
忘了告诉 Uncle Tan 啊 囧



我和唐生一开始都觉得这间老屋子是意外找到的瑰宝,
但后来才发现 Uncle Tan 也是另一块瑰宝,真的不得不写写他。
我比较迟钝,第二天才发现 Uncle Tan 的左手包扎着,
以为是最近受的伤,后来闲聊才知道,原来 Uncle Tan 是 Superbike 玩咖,
他在两年前,从关丹骑车(是的)前往泰国时,在 Phuket 发生意外,
跌断了手,左手从此没有力气,还需要每天去做复健呢。
Uncle Tan 还因为 Superbike 结识了一班日本 Superbike 玩咖,
这班玩咖把 Superbike 运到关丹收着,每年都会来马来西亚三次骑车。

Superbike 玩咖听起来超级酷的,但 Uncle Tan 其实超级无敌亲切和善,
跟我们聊很多,聊的时候还给我们看他到日本骑车的照片。
我们这两天来林明都下雨,Uncle Tan 见我们出外久没回去,
知道我们困在雨中,还打电话给唐生,想要载我们回去。
可惜林明一带通讯很差,电话根本打不通,所以我们自己在外面躲雨了才滚回去。

第二天我们和 Uncle Tan 道别后,回吉隆坡的路上接到 Uncle Tan 的电话,
问我们到哪里了,叫我们小心,一路顺风。
我也遇过很和善的民宿主人,但通常道别了就掰掰了,
没有遇过像他一样会在之后打个电话来关心的人啊,叫我们怎么不爱他。


Uncle Tan 自荐帮我们拍照留影呢

超好人的 Uncle Tan,五官深邃其实是型男哈!

除了主人本身很棒,民宿附近的邻居都超和善亲切的。
对面家的老奶奶、在园里摘菜蕨类的马来妇女,都会和我们搭话,
啊,人情味超级浓厚的说。

不过,来到这里还是有几项要注意的啦:
  1. 林明通区电讯都很差,Digi 完全没讯号,只有林明山山顶才有讯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很想知道啊啊。)
  2. 因此,要来到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一定要提早在 GPS 把地点设置好。这里没有讯号,也上不到网,等到了林明才用 GPS的话,你一定会哭啦。
  3. 老屋子都用木板隔起来,我们入住那晚,隔壁房刚好住了一个打鼻鼾的人,他的鼻鼾声好像摩多踩油门的声音,我们听得一清二楚啊......
  4. Uncle Tan 说晚上也有提供 BBQ喔,一个人 RM30,可以试试看。

以下是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的联络方式:

Facebook Page: Green Season Cottage Homestay 
 157k, Kg Arang, Sungai Lembing, 26200 Sungai Lembing, Pahang.
Mr Tan 012-9212526
Calvin 0169231881
Coordinate GPS:
N03 55 21.5
E103 01 54.2




5 則留言:

咖啡女孩 說...

我喜歡林明的樸素,
關丹人卻很少上林明,
都是帶朋友時才會去,
哈哈

Obat Herbal Kanker Payudara 說...

谢谢分享 :))

Unknown 說...

好美的地方xyz

Unknown 說...

b1n87b2p23 o1s81n8b07 w2m21d3c37 h9i04j5n59 o2f13r0o30 h8y05g2o18

shaysea 說...

c3j86q6f44 r7k67q0w38 o5v41q3y45 n3x57i4l77 r8n65c4x67 p1u50t4l98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