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Love Story(逼大家来100个点击才放上来的无聊小说)

再过1个小时,我就24岁了。我刚刚接到杏琳的电话。

『林康缇!24岁生日快乐!』
『小姐,你家时钟是坏了还是怎样?我的生日还没到!』
『没有啊!』杏琳说:『我这么早打给你,是为了抢做第一个祝福你的人耶!快点!快点跪下来,磕几个头给我听吧!我要大大声的喔,叩叩叩叩这么大声喔!』
『你神经病!』
『开心吗?』
『不开心!』
『哎哟,生日耶,不要这样啦!来,跟我讲一遍:我林康缇收到陈杏琳的祝福,整个超开心的啦!』
不要!』
『讲嘛!快点啊!哎呀,11点了,睡觉时间到了!你给我快点!』
  
13岁认识杏琳,她和我读同一所国中,同一个班。认识30分钟后,我已经知道她家里几个兄弟姐妹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外加她家的狗平时喜欢吃什么,她也知道我家里几个兄弟姐妹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外加我家老鼠平时喜欢咬什么。

不是我们特别投契,特别多话讲,而是那一天,我们两个太早到学校报到。太早到的结果就是,学校很黑,很黑的结果就是,我很怕有鬼,很怕有鬼的结果就是,最好和别人坐在一起。一起坐又不讲话,会有以下三种结果:

一就是旁边的那个人会想:妈的这个人坐在我旁边又不讲话是以为自己很厉害哦?!
二就是旁边的那个人会想:妈的这个人坐在我旁边有不讲话是哑巴哦?!
三就是旁边的那个人会想:妈的鸡蛋糕这个人坐在我旁边不讲话是鬼?!

第三句要多加一个鸡蛋糕,因为听说鬼很怕脏话。遇到鬼最好这辈子听过的脏话统统骂出来,鬼会自动消失。

所以那天早上,我在杏琳身边坐下来,正要开口,杏琳刚好转过头来,抢先讲了第一个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以为我是鬼。

扯远了。来,讲回杏琳的那通电话。

我当然不相信杏琳是要抢第一个祝福我才这么早打来的鬼话。这个人平常很早睡,她不想超过12点才祝福我,因为我会骂她『你年年生日我都熬到12点打电话给你才睡,你现在忍心这样对我你的良心拿去喂狐狸了你』,但同时间,她又不想为了我牺牲她的美容觉。提早一个小时打来就是不得罪我又不委屈她的最佳方案。

『好啦好啦!你不要烦了啦!我林康缇收到陈杏琳的祝福,整个是超开心的啦!超开心开心到良心拿去喂狐狸我还是一样很开心的啦!』我故意用比平常高3分贝的声音来宣泄我的不甘愿。

杏琳很满意:『乖!那我睡咯,掰掰!』然后就真的挂电话了。

『陈杏琳你可以再敷衍一点!』我对着电话喊。
『嘟……………………
…………







我叫林康缇,森林的林,健康的康,钟丽缇的缇。把我的名字连起来,就是森林里面健康的钟丽缇。同样是缇,钟丽缇很性感,可是我不是。钟丽缇很美丽,可是我不是。我是健康的钟丽缇。

你一定很想问,健康的钟丽缇是怎样的?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荧幕上看到的钟丽缇都是性感美丽的,我还真的不知道她健康的时候是怎样的。从前年开始,我就去我家附近的健身中心报名,参加跳健康操的班。我签的是80块钱的配套,一个礼拜可以去四次。

虽然一个礼拜可以去四次,可是我有时候只去三次,有时候只去两次,有时候只去一次,有时候根本没有去。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准时去跳。跳了两年,没有人跑来跟我说:
『诶你看起来很健康耶!』

也没有人跑来跟我说:『诶你看起来很像钟丽缇耶!』

更加不可能有人跑来跟我说:『诶你看起来很像森林里面健康的钟丽缇耶!』

所以讲了这么多,我还是不懂健康的钟丽缇是怎样的。大概是左手拿着箭,右手拿着糠(比如说稻米、谷子之类的),然后一边跳来跳去还一边喊:“箭糠箭糠,健健康康哟!”

好,我知道不好笑。

我家里很简单,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还有一个小我三年的妹妹。一个爸爸还有一个妈妈的意思是,我的家庭很健全,我爸爸没有包二奶,然后我妈妈也没有包小白脸。至于我妹妹,她什么都没有包,只是她小时候跟妈妈一起看连续剧,很喜欢包青天,喜欢到去超市的时候看到『包大人』,就用不要吃饭来威胁我爸爸买了两包『包大人』回家。

『妹妹,你要包大人来做什么?』把『包大人』买回家后,爸爸问她。
『我要抱着它睡觉!』
『可是包大人不是枕头,是尿片哦!』
『那就留给我和包青天的孩子用!』
『可是包大人很大一片,不但会包到你孩子的屁屁,还会把他从头包到脚,包到他不能呼吸哦!』
『那我自己用啊!』妹妹的回答很阿沙力。

结果妹妹长大后,有一次来月经,家里没有卫生棉,妈妈把当年妹妹死都不准妈妈丢掉的『包大人』丢给她:『哪,慢用!』

那包『包大人』最后被我拿去送给杏琳,因为她的狗好像那阵子膀胱坏掉了,整天漏尿。用了包大人过后,很有效,地上的尿量变………少了,因为包大人太大片,包不完那只狗的屁股。

『我昨晚写信去包大人的公司耶。』第二天杏琳跟我说:『我问他们做什么没有推出包大狗?』





其实我生日前一个小时,杏琳打电话问我开不开心,我回答她不开心,不是开玩笑的。我真的真的不是很高兴。我不高兴的理由,讲简单不简单,讲复杂不复杂。

『有几不简单?又有几不复杂?』第二天,也就是我生日当天晚上,在一家咖啡厅里面,杏琳这样问我。

『你看,』我喝了一口三色奶茶:『我现在二十四岁了,我有一个完整的家,爸爸很好妈妈很棒妹妹像我一样可爱,可是我没有男朋友。』

『嗯。』

『我住在家里,开家里的车,我不用付房租还有无聊的电费水费,也不用供车,可是我没有男朋友。我隔壁邻居很友善我的亲戚很可爱,可是我没有男朋友。我可以跑可以跳,自己赚钱自己花,可是我没有男朋友。我有几个谈得来的好朋友,可是我没有男朋友……

『够了够了!』杏琳打断我:『二十四岁了没有男朋友是会死吗?』

『那二十四岁了没有男朋友是会长生不老吗?』
『二十四岁了没有男朋友是会下地狱吗?』
『那二十四岁了没有男朋友是会上天堂吗?』

『你很烦耶!』杏琳用力地搅她那杯白咖啡:『二十四岁有没有男朋友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二十四岁有没有男朋友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老实讲,有,真的有。这个故事很短,不过要倒带一下,回到我十七岁的时候。地点,在吧生的一间酒家里面,我们一家人出席了爸爸的堂哥的朋友的妹妹的儿子的结婚晚宴。

你一定很奇怪爸爸的堂哥的朋友的妹妹的儿子,是怎样会请到我们一家人去吃喜酒。答案可以不用想到太复杂,简短一点来说,爸爸和他堂哥的朋友的妹妹是邻居。也就是说,新郎一家人就住在我们家隔壁。

那个晚宴很温馨,新郎还特地上台,把他们的爱情故事讲出来。

Testing one, two, three……Testing one, two, three……哈啰哈啰。』新郎那天穿白色的西装,站在台上有一点点像白马王子:『大家好。』

…………』新郎在大家好的时候每一桌刚好上金栗奶黄香酥虾这道菜,全部人忙着剥虾壳,没有留意到是新郎本尊在讲话。            

大概是注意到没有人在理他,新郎突然在台上喊:『我终于结婚啦!』

『好!』『好!』终于有人注意到主角上台了,可是没有掌声,因为一半的人在用筷子剥虾壳,还有一半的人用手剥到很肮脏,不方便拍手。我爸爸讲『好!』的时候,一块虾肉还弹出来,飞进妹妹的橙汁里面。

新郎继续说:『秀芝是我的初恋。遇到她的时候,她21岁,我24岁,那时候的她很美丽……

『哇唠!』我和妹妹同时叫出来。
『我不觉得那个新娘有美过啯!』妹妹讲。
24岁才初恋啯!』我讲。
24岁才初恋有什么奇怪?』那时候才十四岁的妹妹问我。
『做什么不奇怪?』我说:『现在哪里有人二十四岁才初恋的?除非长到很难看!』
『新娘也很难看啊,可是她又没有24岁才初恋!』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那个人很有问题,所以找不到对象,二十四岁才拍拖!』
『可是我不觉得志豪哥哥有什么问题啊!』

志豪哥哥是新郎的名字。虽然住在隔壁,可是我们一点都不熟,因为他大我十二年,大妹妹十五年。一个大男生可以和两个小妹妹玩什么?比赛谁比较高吗?

『谁讲没有?』我摇摇食指:『他整天在家里自言自语。』
……』妹妹露出果然很奇怪的表情。
『而且他还偷过妈妈的内裤!』

我才说完,有人很用力地捏我的大腿。『神经病啊你!』妈妈骂我:『那时他蹲在篱笆旁边,刚好风大,把我的内裤吹到他的头上而已,你不要听你姐乱讲!』

『你看,什么人会无端端在风大的时候蹲在篱笆旁边?』我说:『还不奇怪?』

妈妈又偷捏我的大腿:『人家那时候在喂他的白兔啦!你明知道还乱讲!』

『你看,什么人会在隔壁安娣的底裤飞过来的时候,在那边喂白兔?』我说:『还不奇怪?』

妈妈和妹妹都不理我了。妹妹问妈妈:『做什么志豪哥哥要在家里自言自语?』

妈妈又捏了我一下,这次很明显比前两次大力,而且还用转的,把我的大腿肉捏起来,往右转180度。『他不是自言自语,他只是很喜欢唱歌,每次唱歌很大声。』

『哦~』这是妹妹的反应。

『哦………….………….』这是我痛到要死的反应。我撑着继续讲:『…….反正,24岁才拍拖的人就是奇怪!不正常!没有人要!』

『哦,明白!』妹妹说。

不管怎样,我妹妹是真的真的,很透彻的那种真的,明白了我的话。

20岁的生日,她跟我讲:『生日快乐!你还有四年喔!』
21岁的生日,她跟我讲:『生日快乐!你还有三年喔!』           
22岁的生日,她跟我讲:『生日快乐!你还有两年喔!』
23岁的生日,她跟我讲:『生日快乐!你还有一年喔!』

直到今天早上,我妹妹特地一早叫醒我,说:『生日快乐!你奇怪!不正常!没有人要!』
                
『哇,你妹……』杏琳听完很惊讶:『…….是我的偶像!』
『偶你的头!』我瞪她:『快点找一个男朋友给我!』

杏琳真的偏头想了一下,然后眼睛慢慢地,慢慢地,发出光芒:『有!』
我抓住她的手,因为太紧张,指甲还陷进她的肉里面:『谁?!』
『鸡蛋糕!』

杏琳有时候还蛮喜欢讲双关语的。比如讲上面这句新鲜出炉的『鸡蛋糕』,就有以下几个意思:

一就是鸡蛋糕你的指甲刮到我了你知不知道?!
二就是鸡蛋糕你的手快点给我拿开你知不知道?!
三就是鸡蛋糕你弄到我很痛你知不知道?!
四就是鸡蛋糕我再耍无聊你们就要用鸡蛋糕烧掉这本书了我知道。

要推测杏琳讲的鸡蛋糕是哪一个意思,到底是指甲刮到版本、还是手给我拿掉版本、还是我很痛版本,其实很简单,只要分析她的性格人格就知道了。听起来很复杂,可是真的很简单,不过句子有一点长就是了。

就是:杏琳虽然有一点粗鲁,可是她不会骂粗口。虽然鸡蛋糕明明是糕点的名字,到底是哪里像粗口我也不知道,不过在这本书里面,你会看到的那种用来骂人的鸡蛋糕,全部都是我骂的。

那杏琳的那句『鸡蛋糕』到底是什么?

答案只有三个字:邱。世。杰。
               

by siawshan

8 則留言: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說...

喂喂,故事完了啊?真会吊人胃口啊!快点放上来!

Jingwen 說...

to be continue ?

瑜珺 說...

啊?就这样而已吗?
我觉得24岁没有男朋友没什么大不了啦!现在什么年代了,很多人都是宁缺勿滥 =)

啊卡 說...

哈哈~
有好笑到~

恩。。24岁没男友当然不是不正常啦!!
啊卡极力反对酱说的hor

(认同的话就赞同自己不正常,自己没人要咯)

Unknown 說...

还有下集?

匿名 說...

哈哈!
就这样完了啊??不可能吧....快点放上来吧!

晓盈 Xiao Ying 說...

很吊胃口叻~
快放吧~

說...

写完了?也太懒了吧你?xDDD
可不可以继续写??我想看诶=)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