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169】《我的男主角们》新书分享会上的妆容

我其实是个不太会化妆的人,一直以来的妆容都是随便打点,
包括各种讲座、签书会,都是我自己上的妆。
但是化得好不好看,那真的是后话了,反正我也没有很满意呜呜。

这次在 KLCC 海外书市的分享会的其中一个爆点就是,
终于有个专业的化妆师帮我化妆啦!

看看,我的妆容是不是有点不同的啊?





慧珊其实是中学时候的学姐,一直以来都觉得她有点像王心凌,
很白很瘦很苗条眼睛好大,就是非常迷人啊。
后来她往美容界的发展,成为专业化妆师,
每次在面子书偷看她的照片,就会向小女生一样好羡慕:
『好美啊,好会化妆啊,又好会搭配服装啊!』

中学过后好像都很久没见过她,最近她刚生过小孩,
但是我们一见面,感觉上她比印象中还要纤瘦,完全没有肚腩,
全身都很纤细啊。
我很好奇:『你这次怀孕,到底有增重到吗?』
她笑笑:『Baby 一生出来,马上恢复我之前的体重喔。』

虾米?!
那是说完全没有增胖到!
完全是我的偶像无误(双眼发亮又极其羡慕)


是不是很有王心凌的 fu?


这次慧珊来帮我化妆,马上就遇到一个难题:我比较早到,
走遍了KLCC,怎么都找不到适合化妆的地方!
我背着两个大包穿着拖鞋,真的狼狈之极,
又喘又累,后来慧珊找到了书展上方,比较僻静的角落。
虽然说比较僻静,但是....一直不停有人经过,
会不会觉得我们很奇怪之类的(不敢想)

还好慧珊很有经验,在保安第三次把我们赶走之前,
终于把妆发都弄好了。

我特地弄来慧珊在她面子书上的照片,
请注意左上角那张照片,她真的很纤瘦,超羡慕的 T.T !






虽然对慧珊很有信心,但还是交代说读者不习惯看到太艳妆的我,
所以慧珊帮我化了一个相对比较淡的妆。
很喜欢,尤其是眉毛的画法,我是个完全对眉毛没辙的化妆菜鸟(掩面)





我时常跟唐生说,化妆眼睛要变大,第一靠妆容,第二靠放大瞳孔片。
对我的小眼睛来说,没有放大瞳孔片,效果会有差。
那天回家卸妆,只卸了一只眼睛,给唐生看看眼妆 + 放大瞳孔片的作用有多大。
还好我在唐生面前,都是素颜邋遢的,所以他只是淡淡地『喔』了一声,
我很失望:『不觉得差别很大咩?』
他赶紧配合,作出一个浮夸表情:『哇,真的差很远!』

哈哈!

假象 vs 真象



话说,当天讲座过后的签书环节,来了一个非常非常诚实的男读者:
『你...你的 facebook 照片,跟你的真人真的差很远啊。』
我说:『哎呀,我知道 facebook 上面比较美啦,很多人都这么说!』
他点点头:『对啊,真的不太像咯。』

啊,你这么诚实真的好吗....

我只好在他书上面签了四个字:『你伤我心!T.T』
心里想的是:该死,他看到了我的真面目,会不会从此以后就不买我的书了啊啊啊。

后来我又想起这段对话,觉得很不对劲啊,
当天的讲座会,我是带着专业的完妆上场的,
这样都被说差别很大,如果他看到我的素颜,
会不会直接拿我的书丢死我啊 orz

最后,我只能下结论说:对啦,化妆是很强大,但是自拍角度好像比化妆更加强大!
那我以后都上载比本人丑的照片好了........

唐生大力反对:『这样的话,你更加骗不到人家来支持你啊!』

喂!
你在说什么鬼话啊!(气)




如果有兴趣找王心凌....啊不是慧珊化妆,可以点击这里喔:
FashionPalettes




by siawshan

6 則留言:

小影 說...

当时,谢谢你帮我签你第一本书啊!=]

Panda lce™ 說...

我觉得有化妆没化妆,各有各的美~
恭喜分享会成功哟!呵哈~~~

(我的新书还没寄来吖~~~)

@LIc3 s-h-i-h^s-h-i-h 說...

这个淡妆很适合你哦!!

我也觉得眼部的妆化得好看,就会让双瞳瞬间变大变好看许多哦!!!

杨娃娃 說...

你的妆真好看!
有专业的化妆师朋友,
一定要多向她请教,
那么下次的分享会就可以自己化好看的妆了。

Vincent Cho 說...

我买了!我买了!呵呵…就只欠你的签名…

梦梦 說...

haiz这次还是没有去到你的签书会。想要你的签名,也很想像那些幸运的粉丝酱给你画漫画的样子><
我已经买了你的新书,也看啦,勤劳的话就会写读后感,哈哈哈(怕没写所以还是先告诉你,你画的图好可爱我我很喜欢哦❤)
其实我不觉得你跟相片差很多,虽然我没看过真人,可是我觉得我还是可以认得出你的样子啊。话说,fb看到你去签书会的照片时,第一感觉是这造型这么这么眼熟(原来是你fb page的profile pic),然后就觉得你好像变美也变瘦了。
啊,对了,看完你的书后就有感觉很想重新看过你部落格的文章,看下那些男主角们的庐山真面目XD(因为有时你会po他们的照片呀)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