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188】2014年的寮国之行3:永珍到琅勃拉邦的13个小时





第一天:Vientiane(永珍)----》 Luang Prabang (琅勃拉邦)


马来西亚到寮国需要三小时,寮国时间比大马时间慢一个小时,
我们乘坐早上 7.35am 的飞机,三个小时后到达寮国 Wattay Air Port,
是当地时间 9.35am。

到达机场,要做的事情两件:把美金换成 Kip(详情点击这里),还有买电话卡。




> 待在寮国七天,电话 Sim 卡应该买多少钱的上网配套?需要通话配套吗?

我们在机场找到的通讯公司是 Unitel,
买的是以下第二个配套,只能上网(600mb),不能通话,
价钱是 25,000kip/ RM10.60。

600mb 的上网配套,足够我们两个在寮国七天的使用。
我们只买了一张。
因为都是自由行,所以我们的上网配套主要用在 Google Map 和 Waze。
最后三天因为连住三晚的旅馆 Wifi 很差,我和唐生共用 data 来浏览面子书什么的,
所以最后第二天 quota 就用完了,上不到网。
如果你们和我们一样,只是用作找路用途,
我觉得一张 600MB 的上网配套已经足够一个星期的使用。

我本来想要买可以通话的配套的,以防万一,
但这八天真的都没有打电话的需要。



寮国机场 Unitel 公司的 Sim 卡配套




接下来,就要从机场到巴士站,搭巴士到 Luang Prabang(琅勃拉邦)了。
我和唐生功课做不足,所以糊涂地和另外三人 share 车到 Vientiane 市中心 Nam Phou
才发现到 Luang Prabang 的巴士是在另一头,Northern Bus Terminal
结果只好再花一笔钱找 Tuk Tuk 把我们从 Nam Phou 载到 Northern Bus Terminal 去。

糊涂路线是这样:机场 --> Nam Phou --> Northern Bus Station

错有错着,也能提供大家一些资讯。以下是相关费用。


机场 --> Vientiane 市中心 Nam Phou

机场就有提供德士服务,从机场到 Vientiane 市中心,
租一辆德士的费用(只能四个人)是 57,000kip/ RM 22.80,
而七人Van 的费用是 66,000kip/ RM28

基本上,你们可以在机场找人共车,一起分担费用,
我觉得价钱算合理,但要注意,德士或者 Van 都只能停在一个地点,
所以要和共车的大家协议好要停在哪里。
如果要停在两三个站的话,价钱非常离谱。
像我们问到,Van 如果停两个站,总共要USD 18/ RM 62
(停一站才 RM28

我们找到两个马来西亚人和一个日本人,总共五个人,
原本打算挤一辆德士的,但他们不允许,
所以五个人租了七人 Van Nam Phou66,000kip,五人对除。



Nam Phou --> Northern Bus Terminal

去到 Nam Phou,大家各散,我们走了一小段路前往附近的巴士站,
才发现原来我和唐生根本来错了地方,
Luang Prabang 的巴士在 Northern Bus Terminal
Nam Phou 完全是不同的方向啊!

只能找了一辆 Tuk Tuk,载我们到 Northern Bus Terminal
司机开价 80,000 kip
我减价减到 55,000kip/RM23.30

(唐生觉得杀人家的价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所以砍到 55,000kip
他就推我上车了  真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好游客啊)

坏游客 vs 好游客

酥胸半露



几经折腾(根本就是没做功课惹的祸),我们到达了 Northen Bus Terminal
Vientiane Luang Prabang 的巴士,每两小时就有一趟。
我们迟了一些,11.30am 的巴士开走了,只好买 1.30pm 的票,
票价是一人 110,000kip/ rm46.60

柜台的人说车程10小时,预计晚上11pm 会到达 Luang Prabang

(很悲剧的是,最后我们总共花了13个小时才到 Luang Prabang车站,
凌晨两点才闪亮登场。)
(啊这个迟点再说)




> Northern Bus Terminal 的午餐

话说两个在车站溜达的流浪汉,决定先吃午餐。
车站里面有家面馆,没人流;车站外也有,尘土漫天,但有当地人光顾。
所以选择了车站外的面馆。


酥胸依然半露

毫不遮掩的小厨房

食物价钱小贵!

车站流浪汉的午餐记


从这一餐——我们在寮国的第一餐——开始,
接下来几天吃的食物都是 15,000kip/RM6 起跳。
寮国的米饭和面拥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奇怪的形容词 orz),
到底他们加了什么香料仍是一个谜(懒惰探索的游客才讲得出来的笨蛋话)。

By the way,我点的 Fried Rice Egg,就只是煎蛋和白饭。
看来 Fried Rice Egg 应该正名为 Fried Egg Rice 才对吧!


左:Fried Lettuce Pork  15,000kip/ RM6.30
右:Fried Rice Egg 15,000kip/ RM6.30



吃饱了,再回去车站游荡。上个厕所,要付 2000kip/ RM0.80。
(众:比马来西亚的厕所还更贵?!)
对!是很贵!而且大部分厕所都要收钱,统一价是 2000kip。
如果你很容易频尿,钱又很少的话,那少喝点水吧(苦口婆心)。


空荡荡的车站

想到十小时的车程很难熬,决定买点小零食过时间

考虑到十个小时的车程很煎熬,我们先买了零食在车上吃。
但车站的东西都蛮贵的——

小瓶 500ml 矿泉水 4000kip/ RM1.70
(后来在半途又买了一瓶,3000kip/ RM1.30)
两包零食和3个面包总共 40,000kip/ RM17

这价钱和马来西亚的物价相去不远。




> Vientiane 到 Luang Prabang 的迷你巴士

我其实还不太弄得懂迷你巴士和迷你van的分别,所以干脆 show 图片好了。
这是我们坐了十三个小时的迷你巴士。

我们乘搭的是这种....迷你巴士?(不确定当地叫法是什么)


迷你巴士应该也是 local bus(?),因为沿途一直停下来载人,
我估计是因为这样,才花了足足十三个小时才到达 Luang Prabang,真的很要命!



途中的风景




(待续)
(接下来会分享我们在 Luang Prabang的住宿,和我们对于交通的小建议)


1 則留言:

WANG 說...

什么!不是柏油路?是石子路~
做到屁股都痛!!!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