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陪不得了的老爸参加环保创新DIY制作比赛记

我们四个兄弟姐妹里头,还真的没有一个得到老爸的真传,
村里举办环保创作比赛,老爸去参加,捧了大奖回来。

这次的比赛是团队赛,三人一组,
老爸本来想叫两个弟弟一起组成父子团,
但一个忙学业,一个忙事业、
老爸找了妹妹替上,最后才找了我。

想想,我好像永远都是老爸的后备军,
上次保龄球比赛,也是因为弟弟不能参加,
老爸万不得已才找我凑一脚。


不管如何,老爸需要帮忙,我怎么忍心拒绝,
纵使每次都是后备军都要义无反顾去参赛啊,
就当作是难得的亲子时光。


啊来,先看看老爸用的材料。


咦?这是什么啊?(抓头)
参赛陆陆续续到来后,大家看到老爸的材料都一脸看不明白的样子。
别说他们,老爸的搭档我也看不明白啊啊啊啊!
家里从事广告业,这些是贴纸用剩的废物。


现场几乎都是亲子档,好温馨,
而我们很不巧地是年纪最大的编号2父女档!囧




比赛开始啦!老爸又钻......



又帮线......




再钻......



咦?!怎么都是老爸在做!
我和我妹是名副其实的帮手,就是扶一扶、递工具、拍拍照、哈哈哈,
结果老爸一个不小心,居然被电钻伤着了,食指钻出一个洞(痛!)

还好现场的摄影师好心借出了胶布,
而老爸受伤后,我和妹妹必须上阵了,
帮老爸做的椅子上螺丝。
老天,那工具真难用,好费力才上好一个螺丝天哪。

两个小时后,老爸的环保椅完成啦!✅





妹妹说这个工具难得她操作得那么好,
一定要合照一张!




制作期间好些人来凑热闹,
问说这是什么。
我说是椅子,我爸说可以坐100公斤,
大家都很有兴趣。
你看,我爸没说谎,坐100公斤不是问题啊。




老爸和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帮手。





椅子完成后,我绕一圈看别人的作品,
发现大家都不是来玩玩的(众:只有你才是吧!),
作品都很精致,大惊叹!




相比之下,小女子我真是什么都不会,
真惭愧,连老爸的一点真功夫都没学到。


成绩公布,老爸的椅子得了最佳环保创新大奖啊啊啊(鼓掌鼓掌)

主办单位很慷慨,大奖有两份,
另外一份最佳DIY创新大奖是:


机器人和小火车很可爱,美劳课上可以教小朋友做。



我老爸是不是很不得了呢(笑)
(这三父女是要和椅子拍多少张照片啊)




by siawshan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