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有个人今天很倒霉


此生跟我在一起有多无奈,看他笑容就知道


最近对玻璃罐沙拉很好奇,想尝试看看,便买了一本相关食谱和两个玻璃罐回家试试。
今天晚上刚好什么都不想做,想趁唐生有在,
有人帮手,做做看人生的第一个玻璃罐沙拉,
傍晚时和唐生出去买了一些水果、生菜等适合的材料回来。

想做沙拉,首先玻璃罐要消毒。
我找出家里用剩的玻璃罐,只要把标签拿掉就很完美了。
我们一起用沸水消毒,但标签很粘,很难弄得干净。
我干脆放弃了,不干净就不干净,可以用就行了。

接着要一层一层把材料放进去。
我们丢了厚厚一层的优格进去,我把小番茄切半,铺在优格上面。
优格弄太厚,结果小番茄沉进优格里面,根本没有层次感。
我再把苹果切丁,丢进去,接下来,找了颜色不一样的橙。
可是橙怎么切啊,又不像苹果一样一块块的,
唐生出手切好了橙,我又说要放黑豆红豆进去。

既然这样,唐生就去煮黑豆红豆。
大概十五分钟这样,我等得不耐烦了,想说可以了吧,
两个人把黑豆红豆捞上来,唐生吃了一个,啊,竟然不熟!
他说这种豆是拿来煲汤的吧哪里是拿来做沙拉的,
我说我怎么知道不熟就再煮咯。
唐生说再煮营养就流失了。
我说营养流失也要吃掉啊,啊不然你要丢掉啊?浪费!

唐生只好煮第二次,又要等,我不耐烦了,
拿出生菜,放弃了红豆黑豆,最上面那层铺生菜就好了。
我正想把生菜直接塞进瓶口,唐生说喂你不用洗一下菜吗?
我说不用洗吧,这样直接吃就可以了不是吗。
唐生不肯,接过来洗,一边洗一边指给我看:你看,黑黑的,你敢吃?
我说随便啦,我不想做了啦,我要去写论文了现在。

真的,我本来以为一个小时就可以弄好的,
哪里知道这么麻烦,我今天根本没有写到任何东西,心里很焦虑,
想放弃一切快点去写论文。

我抱怨说:做么这样麻烦的。
唐生说:当然啦不然你以为!

我把唐生洗好的生菜塞在最上面,瓶口盖紧,
然后说:好了,现在你来收拾这些吧,我要走了掰掰。
唐生叫回我:喂!你不是吧?这些烂摊子由我来收拾?!
我看了他一眼,好吧,东西是我要做的,快点收一收。

我们一起动手收拾,唐生一边碎碎念:
——哇你苹果皮要削到整个洗手盆都是,做什么不直接削进垃圾桶里面!
——哇垃圾桶满了你还应要丢东西进去,停!不要丢了!你到底会不会弄的!

我已经不耐烦了,只想快点离开这一切,清理得差不多了,
我就自顾自那东西走了:掰掰,我要去写论文了。
唐生又再叫住我:等一下!这个黑豆红豆要怎样?!
我说:不知道,你吃掉它吧。

然后我真的走了。

等家人回来后,妹妹一开房门就给我白眼:听说你东西做到一半就半途而废。
我很诧异:咦,你怎么知道?消息传得这么快?
妹妹说:是啊,唐生说的啊!

据妹妹描述,一家人从外面回来,就看见一脸无奈的唐生,
在烟雾袅袅的厨房里,喝着那碗营养已经完全流失的红豆和黑豆。

我们交谈着,妹妹顺手把地上的一份报纸丢进垃圾桶了,
丢进去之前发现上面竟然有做笔记,她以为是我的,跟我道歉,
其实那份报纸是唐生要的,还很慎重地看了很久,划了笔记,
却被妹妹抛进垃圾桶。

我弃厨房而逃,唐生的心情一定很不好,
现在妹妹又错手把他的宝贝丢掉了,我根本不敢跟他提起。
说不定我什么都不讲,他会把它忘了(吧?)

嘘。


by siawshan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