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我也不知道孙悟空在哪里 @@

东禅寺办书展,请人来讲故事给小朋友听,我带了表姐的两个儿子阿政和煜煜去听。秀华也一起去了。去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希望小朋友除了在家里玩还可以有别的活动可以参与,另外一个是私人理由——我要去看别人怎么说故事,偷点师可以讲给班上的小朋友听。


现场其实人不多。年轻的老师说了两个故事,一个是《红气球》,讲完过后就让孩子们画下他们想象中气球会变成什么。另外一个是恐龙的绘本,我个人觉得这本绘本比较普通。听完故事,老师给小朋友们黏土,捏出恐龙的样子。






阿政和煜煜站在一起,有人误会他们是双胞胎。我说阿政是哥哥,煜煜是弟弟,她们都难以置信。煜煜六岁,阿政七岁,可是煜煜食量很大,吃的饭很多,高度也和哥哥差不多了。煜煜也比阿政大胆,老师问问题,他都勇敢回答。老师问谁还要气球吗,他就举手,高兴地跟老师要气球。


听完故事我们在东禅寺走了一圈拍照才离开。阿政对佛像很好奇。

阿政:晓姗姐姐,佛是100年前的人啊?
我    :不是,是几千年前。(也是乱乱答的)
阿政:那就是100年前啊?
我    :不是,是几千年前。
阿政:那就是100年前啊?
我    :(他还不知道1000是多少,没关系,我来解释)1000前就是100年前的100前的100年前的100年前......
阿政:那就是100年前啊?

然后在大雄宝殿里面。
阿政:晓姗姐姐,那个是什么神?
我    :(也不确定)那是菩萨。
阿政:那是不是如来佛?
我    :(觉得跟电视机上的如来佛果然长得一模一样)是,是,是如来佛。
阿政:那孙悟空在哪里?

看来,我也很需要上一上周末的佛学班了。最后放一张和秀华的合照,呵呵,辛苦她了,还要帮忙牵小孩啊 ^_______________^



by siawshan

4 則留言:

Man Ching 說...

那个是哥哥?那个是弟弟啊?
冬菇头很可爱!!哈哈

Siqi 說...

大人就是这样~不会就乱乱答:X
孙悟空你演就行了啦XD

My Computer 說...

我都是讲鬼故事

匿名 說...

大雄寶殿里的是釋迦摩尼佛(佛陀)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