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有人不喜欢我 =(

被人家不喜欢是正常的啦,可是今天讲不喜欢我的,是我六岁的学生啊。我听了心都碎了,含着眼泪奔回家,饭都没吃飞扑在床上睡觉,睡醒了心还隐隐作痛啊。哎哟喂!

先把心痛搁一边,来,听我讲,事情是这样的。

这个胆大包天光天化日伤我心的小男孩叫做伟业。今天其实很好玩,半天上课,半天替1月2月3月4月生日的孩子庆祝生日。这么好玩的日子,坐在课室里面乖乖吃蛋糕,你以为小孩子是囚犯咩?三个助教煮了一些香肠,一些鱼丸,一些nugget放在课室外面的走廊上。小孩子看到食物是很可怕的,会马上扑过去,看到食物妈妈都认不出了,所以为了避免情况失控,更为了避免食物被抢到掉在地上连老师都没有得吃(这个是重点 XD),我们让学生排队,食物我们拿给学生,拿到食物过后,学生就进去课室里面坐下来吃。

(咦,好像还真的把学生当囚犯,不过没有办法,外面那条走廊这么窄,装不下75个蹦蹦跳跳的小瓜)

对不起,讲到这里伟业好像还没有出场。来,继续。

小孩子虽然很爱吃,可是胃口好像麻雀一样小,他们吃完过后没有事做,一些就跑到太阳底下荡秋千去了。吃就吃,谁讲可以荡秋千,我走过去看,两个男孩子,一个是伟业,我说:“不可以荡,下来。”两个人睁着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我,一脸无辜地离开秋千。

然后我和另一个老师杰茜坐下来吃。吃吃一下,刚才荡秋千被骂的男孩子跑过来告状:“老师,有人玩秋千!”很无奈,从一开始吃到现在,每五分钟就有小孩子来告状——“老师,XXX刚才推我!” “老师,谁谁谁不要吃香肠!” “老师,我不要喝水!” ——我走出去看,伟业又回到了秋千的怀抱里。这边有人荡秋千,秋千旁边有小孩在等着要荡几下;那边的滑梯,才这么小一个滑梯,上面可以挤四五个人,后面还有几个在爬楼梯上去。

我说:“不准玩!” 然后把伟业带进来,用木尺在屁股上打了三下,因为他才被骂过,不听话,又重犯,该打。打完后我继续吃饭,小孩子跑得跑,跳的跳,推的推,玩的玩,喊的喊,全部归宗认祖,变成猴子了。吃不到一下子,伟业跑来:“老师,有人玩秋千!” 这时候我已经累了,筋疲力尽,想想小孩子吃完了没事做,坐在课室里面很奇怪,出到课室不玩秋千更奇怪,我认输了,对伟业说:“去玩!去玩!”

伟业跑开了。他心里一定觉得莫名其妙——(这个是模仿小孩子的OS)老师刚才讲不可以玩秋千,老师打我,现在别人玩秋千,老师又叫我去玩秋千,一下子不可以玩,一下子可以玩...快点,我要玩!快点去抢!——无论如何,他应该不会想我这个反复无常的老太婆到底在搞什么鬼,反正有得玩,他赶快去抢一份就是了。

累到鬼酱,我终于吃饱了,走出去课室外面看,哇捞,整班猴子跑来跑去,只差没有滚在地上。滑板最可怕,满满都是猴子,两个男孩子同时间并肩溜下来,滑道这么窄,结果滑滑一下,其中一个的屁股被挤了出去,从滑道侧边滚下来,跌到地上。糟糕,这个男孩子刚好是最爱哭的!他爬起来,没有哭,转头去骂人。

我又转身看秋千,咦,又是伟业!反正我站着也没有事情做,我喊他:“伟业!要轮流玩!” 在旁边等着的小孩子趁机投诉:“老师!他玩很久了!” “老师,他不要让人!” “他从刚才玩到现在!” 我走去前面拉他:“伟业,下来给别人玩,我们要轮流!” 伟业一脸无辜地被我拉了下来,默默地走进课室里面。

课室里面没有人,全部都跑出去玩了。他坐在那边,一脸忧郁,杰茜看到他,跟他讲话跟他玩,他还是闷闷的。然后我跟他讲:“每个人在外面玩,你不要玩吗?” 他摇头,闷闷不乐地坐回去。杰茜又跟他玩了一下,然后我走去他前面:“伟业,你是不是怕我?” 他点头。后面的杰茜讲:“他不是怕你啦,他是不爽你。”

我又问:“你是不是生气我?” 他摇头。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点头。

“你不喜欢我?” 点头。

我的心碎成一地。你...你...我平常教书这么辛苦,想这么多好玩的东西来教好你们,你居然不喜欢我,一个小孩子居然不喜欢我!

故事讲完了。我们倒带,打回去开头:被人家不喜欢是正常的啦,可是今天讲不喜欢我的,是我六岁的学生啊。我听了心都碎了,含着眼泪奔回家,饭都没吃飞扑在床上睡觉,睡醒了心还隐隐作痛啊。哎哟喂!

睡醒后我想了一遍伟业不喜欢我的事,想一想,终于想通了。他玩秋千,我讲不可以;他玩第二次,我打他因为他讲了不听;然后别人玩,他来告状,我居然没有生气,讲去玩去玩;他跑去玩了,然后我出现了,莫名其妙地讲把他拉下来。讲话反复,怪里怪气,他会喜欢我才有鬼咧!

希望这个周末他玩疯一点,忘记讨厌我的事,星期一再开开心心来上课。


by siawshan


7 則留言:

karila 說...

老师这么做我也会生气的T.T

不过人谁无错喔~

加油啦~

G.T.SS

cheechenp 說...

lol
我也是老师,
不过是画画助教罢了哪,
有时也是很幸苦,就敲部落格发泄发泄!!XD

My Computer 說...

老师:“我不喜欢你~xD”

*~店长~* 說...

小孩子还不懂事,乱发脾气是正常的~哈哈
话说最近有个人莫名其妙的不喜欢我,
可是我又没做错什么~ 真是奇怪~ @@

Unknown 說...

改次去哄哄他吧~
希望他不会太记仇吧。。

Sydney 說...

小 孩 子 一 点 点 就 不 喜 欢 人 的,你 跟 他 好 回 去 他 一 定 喜 欢 你 的 XD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