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我的 4G 班



我的 4G 班是普通班,基本上,
我班女孩子比较听话、比较肯做功课,
而男孩子们,则非常非常地爱玩。

有一次补习前的空隙,我班雪婷来办公室找我报告:
『林老师,班上很吵!女孩子在班上骂来骂去,
男孩子在班上玩捉迷藏!』

唉,自古女人爱搞是非,骂来骂去是平常事,
不过我班的男孩子也太厉害了,
连上补习课的空隙,他们都可以玩捉迷藏!
我很奇怪他们到底可以躲去哪里。

总的来说,4G班的成绩还蛮差的,
34个人,可以全科几个的好像只有两三个。
我今天才检查他们年终考的成绩,
真的......很烂。

成绩虽然烂,但是4G班有时候又很可爱。
我每次故意整他们,都整不到。



# Case 1

有一次,我交代全班下课时候留下来。
下课了,等我一上去4G班,咦,留下来的人寥寥可数!
我生气了:『不是说叫你们留下来咩?人咧?』
留下来的学生报告:
『老师,他们等你等很久,你没有来,所以邹老师就让我们下课了。』
没人留下来,我回办公室,遇到邹老师,
邹老师也告诉我:『是我叫他们下课的。』
我笑说:『那,我应该处罚你才对!让我去问问班上的同学,
应该处罚他们,还是处罚你?』
邹老师也很想知道4G班疼不疼她,便点头:『记得问!记得问!』

于是,下一节课进班,我就问:
『上次没有人留下来,是不是邹老师叫你们去下课?』
有些学生答:『是咯!』
『那,我应该处罚你们,还是处罚邹老师?』
全班学生回答:『我们!』
有两三个调皮鬼一听到要处罚老师,乐得不得了,大喊:『处罚老师!』
其他同学听到,立刻指着他们:『喂!哪里可以处罚老师!』

嘿嘿,对于这样的结果,想当然尔,我和邹老师都非常满意!


# Case 2

上个星期五儿童节,楷霏缺席,所以他的恩物还在我的桌上。
今早,坐我隔壁的永琴说:
『诶,那天我班两个学生没有来,班上学生说要把他们的恩物分掉!』
嘿,小孩会这样想,很平常啊,我觉得4G班十之八九也是这样。

所以我带着楷霏的恩物进班时,就问同学们:
『同学们,那天楷霏没有来对吗?』
『对啊!』
『那他的恩物,我们要给他,还是大家一起分掉啊?』

全班闹哄哄的,楷霏茫然地看着他的恩物。

我说:『来,谁赞成给回他的举手!』

出乎意料的,差不多全班的手都举起来了,
有人还一脸正义地说:『那是楷霏的礼物,一定要给回他!』

天啊,我的4G班,有时候还真令人感动啊!





by siawshan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班真的很可爱,不过你在那件小学教啊?

Vincent Cho 說...

我四年级的时候,完全不会比V的。(哭)

Stefan 說...

戴眼镜的你好好笑 xD

匿名 說...

很可爱 很有义气的班XD

NicoLE 說...

还是学生时期最快乐~XD

NicoLE 說...

还是学生时期最快乐~XD

Aiwei 說...

他们很可爱很童真~也很羡慕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是我在小学生涯最难熬过的一年。TT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