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身为一个女孩子,而且还是活了 25年的女生,最大的失败是一样菜也不会做。
唯一一样会做的,就是煮麦片。
问题是人家麦片根本不需压迫刮鳞片或者什么的,只需要丢下去水里滚就好,
这已经是我的绝手招牌菜了(可悲)。

今晚表姐女儿满月,爸爸妈妈去吃自助餐,我肚子不舒服,躺在床上睡觉。
睡醒,烦恼就来了:要吃什么?

是咯,要吃什么?

懒女人今晚懒得动,本来打算干脆不吃算了,可是饿饿下,就快饿死了,
只好起身泡 milo,打算配饼干吃。
Milo 粉我发狠放了四大匙,才发现:没——有——热——水——

天哪!

绕了一圈厨房,一滴热水也没有。干脆用锅子煮一杯热水好了。
我开了煤炉,放上锅子,又改变主意:
反正都用锅子了,还吃什么饼干,干脆弄麦片吃算了。


麦片是以前在师范学院洁欣教我弄的。弄麦片真的很简单:

  1. 倒一杯半的水进锅子里
  2. 水滚了就丢五大匙的麦片进去
  3. 加两汤匙的炼奶 (Ok,有点太多)
  4. 然后打一颗鸡蛋下去搅成蛋花

洁欣煮过一次给我吃,我很喜欢,所以学起来了,
而且做法简单到鬼酱,连我都会弄!

于是我弄了水,倒了麦片,转眼看到我那杯孤零零的 milo 粉,
不要浪费,就抓过来一并倒了进去(惊!)


插曲:
我向来都是照着洁欣的步骤乖乖煮好一碗正常的麦片,
唯一一次不正常,是前男友突然丢一块巧克力进去,来不及捞起来就融化了(泪)
不过吃的时候一点巧克力味也没有,下次应该丢一大块(喂!)


好,一锅 milo 麦片正在滚着(好奇怪!),
我又加了两汤匙炼奶和一颗蛋(更加奇怪!),总算煮好了。

Yeah!先拍一张照片!

香蕉: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里?!(惊恐)
我:没有啦,画面太单调,你们衬托一下!
路人:好奇怪的照片!

平常我弄的麦片是没有这么......稀的,因为水太多,我会倒掉。
可是今天,我不舍得把 milo 倒掉,结果就变成这样.....geli。

Ok,我那碗麦片冷掉了,现在要去吃我人生中第一碗 milo 麦片。


by siawshan




8 則留言:

1_0 說...

(惊)

1_0 說...

啊咧?我按那天晴的名字,出来的是抽屉的部落……:3

baBe liz~** 說...

哇,我活了21年从来没煮过麦片,每次都只是泡的,要试一下了 囧rz

Lee Kok Tong 說...

麦片+Milo+鸡蛋+炼奶+很多很多水=不错耶,但是味道应该会很怪吧~ :D
话说我还试过煮了快熟面把汤倒掉然后倒Coke进去 xD
后果是拉肚子一整天 TVT

Man Ching 說...

有milo和鸡蛋的麦片???
味道如何?

Klein cmj 說...

等妳有了男朋友后,就會用心去煮一碗好吃的愛心milo 麦片啦.

Nyoke Kim (Lawise) 說...

太强了!!!

Vincent Cho 說...

这样好吃啊?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