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182】唐生的读书计划

我和唐生曾经无数次勾勒过这样的下午:
坐在舒适的咖啡馆里,两个人无声地投入地看着自己的书,
间中合上书,喝一口咖啡,再一起掉入书里的世界。

可是唐生并不算是爱看书的人(金庸的武侠小说除外),
而现在的咖啡馆都走高调路线,一杯咖啡都不便宜,
再加上周末都在我家过,我家附近又没有合适的咖啡厅,
所以这种想象中的知性下午,都只在想象中度过。

像我之前无数次写过的,我和唐生每个周末都窝在家做废材。

星期三,屠妖节的假期,我打算不做废材。
午餐时间,选了一家离家不远新开的、环境氛围都不错的咖啡厅,
我带上了自己正在看的小说,再帮唐生挑了一本我很喜欢的《不安的初啼》,
然后瞒着唐生把书本带到了咖啡馆去。

唐生刚好把电话忘在家里,真是天时地利人和!
我把书推给他,说——来,我们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书,是不是很写意?

(唐生每次都抱怨说我每次都在帮忙安排他的活动,
明明没有经过他的允许,都是被我逼的这样 ==)

还好《不安的初啼》真的完全把他迷住了,
看了一两页,就一直看下去。
他追问我情节,我死都不说(其实是自己也不记得啊哈哈哈哈)



咖啡书本音乐雨声,好一个恬静完美的假日下午!


认真阅读的男人果然有几分魅力!(一定要称赞一下的他才会看多一点书)



结果在咖啡厅坐得差不多了,回到家我继续处理一些事,
他继续看小说。
后来去吃晚餐,人家都快打烊了,我们还坐在五脚基,就着阴暗的灯光继续看。

我好有成就感,觉得自己也太会选了,选了一本合他胃口,
让他一直看下去的书。
以前也是这样,钓弟弟看九把刀的书。
我喜欢的书,我不会硬硬逼你接受,
相反,我会尝试推荐一些你会喜欢看的书。

看唐生看得这么欲罢不能,觉得我真是太厉害了啊(得意)




结果这个人,还真的看到了半夜,我也一起看到了半夜。





上一秒才非常认真地做个书生的唐生一直撑着看完了真相,
下一秒一点都不怜书惜玉地把书丢在一边:『切!这样的真相!浪费我的时间!』
我说:『我觉得很不错啊!不觉得很好看吗!』
他说:『呸!』

是怎样啊,我这么努力塑造他的知性形象,
一下子就被破坏了 ==

那好吧,你下次继续看你的金庸和 Kamen Riders 吧。



by siawshan





1 則留言:

THOR 說...

唐生也喜欢假面骑士?!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