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影子:以前的恋人


-->
Part 7:以前的恋人

杨真真多么希望自己多心。
和赵林伟宏开始恋情后,她隐约感觉到那痊愈不了的伤口是个她不认识的女生划下的。两人在一起一年,她清楚知道自己活在某个人的影子下。林伟宏不曾提起那个人,杨真真也不主动问。
其实她真的想了解,那个女生长什么样子。很奇怪,女生总是急于了解男人曾经爱过的人长得怎么样。纵使听了再多男人的过往,纵使有绝对的把握男人爱她胜于从前的情人,她终究还是要看过她的照片,心里才觉得踏实。
“记得一年前,你在车站说我和你的朋友很像吗?”杨真真啜了一口橙汁,咬着吸管问。
林伟宏把一小块鸡扒送进嘴里,点头。
“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很单纯的女生。”
“她是谁?”
“是我在轻快铁上遇过的一个女孩。”
林伟宏掩饰得再好,杨真真知道她就是林伟宏一直带在心上的人。她强忍眼泪,一口气把橙汁吸光。餐厅内播放着的古装剧,正好播到大结局。杨真真看过两遍。女主角死了,悲痛的男主角以鲜花相葬,泪水沾湿两襟。随后镜头一转,在某个闹哄哄的菜市,男主角偶然抬头,一个和女主角长得一模一样的女生对着他笑,娇滴滴地问:“不好意思,请问京城怎么去?”
杨真真不屑这种看似大团圆的结局。样子长得再像,里面的灵魂终究是不一样的。就像咖啡,少放一颗奶球,颜色一样,味道却全跑了。她厌恶这种移情作用的爱情。
她也厌恶自己。即使怎么努力都走不进林伟宏的心,她还是懦弱地假装不闻不问,称职地当个称职、恰如其分的完美女友。
她恨自己没办法憎恨林伟宏。
哈啦哈啦来打屁
会不会想知道他/她以前喜欢过的人长什么样子?

14 則留言:

H@Zel 說...

可怜啊,如我所料的影子已经落入恐怖的‘没人期’,哈哈哈,只好自己留言给自己 TT
沙发就让我自己坐烂好了 TT

Unknown 說...

我会想知道她以前喜欢过的人长相!
因为我好奇心强...XD

*你的留言好悲哦~ lolz...

*~店长~* 說...

登入到别的户口!
不好意思...
楼上那个是我来滴!XD

1+ 說...

哈哈,我的男朋友的前女友们
都是我的同学!
所以不会去刻意问他们的往事
男生嘛,问了好像等于欠骂
所以我每次都干脆静静的

Vincent Cho 說...

当然也会想知道是怎样的人啦=P

My Computer 說...

要考试了,还在写部落格?
佩服。。。。
我希望和她是初恋。
所以就没这个问题。

文^^ 說...

先回楼上的My Computer,

你不要以为跟女人初恋是好事。除非你只想要处女!呵呵呵~!

哈拉哈拉来打屁~当然想知道,才知道自己的水准到那里~呵呵。

我见过的,都是美到半命!我根本不够比拉~呵呵

♥ chiew-nan 說...

是咯...我赞成 1+ 的说法...
可是有时问了又不要回答..=.=

匿名 說...

哇。。
学姐。。真佩服。。
要考试还有时间更新部落格哦。。
呵呵。。

My Computer 說...

文^^,
呵呵,当然是希望她是初恋啦。
因为我也从来没谈过恋爱。
一起学习谈恋爱,应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Akira 思胜 說...

我多忙也好, 还是会抽空来看你的嘛!

匿名 說...

呵呵,會阿!就像妳說的,女人總是急於了解男人曾經愛過的人長得怎麼樣,我也不例外囉,多多少少都會想知道對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P

Josephine

东东 說...

会耶...研究对方是怎样的人...研究另一半喜欢她什么...然后看看自己...

H@Zel 說...

*~店长~*
哈哈哈,其实不悲啦,是预料中事 =P


1+,
哈哈,你这样反而让男朋友放松呢,
不要给太大压力 ^^


Vincent Cho,
结果呢?你有没有比他好? =P


My Computer,
哈哈,如果她是小龙女,
你只能祈祷你是他最后一个男人啦 XD


文^^,
不要自卑,你假假地都是本班五官第一美的人,
来,拿出你的自信!!!


c - n α n,
其实不要回答反而是好事,
至少不会去吃醋啦 =P


启慧,
哈哈,这些都是预发的啦! =P
我绝对有在乖乖读书 ^^


Akira 思胜,
我绝对相信你,呵呵 ^^


Josephine,
是啊,好奇心一定会有嘛 ^^


东东,
结果你看到什么? =P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