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不知所踪的柑

想起那粒柑,我还是会不甘心,感叹命运的作弄。



二十年来,我一直听闻元宵节抛柑求缘的习俗,

觉得很有趣,于是狠下心来,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

千里迢迢从怡保跟着慧敏回到她的家乡芙蓉,

因为那个周末,芙蓉某公园将举办一连串节目庆祝元宵节,

令我心动的抛柑活动,自然少不了。



**死缠烂打,无论如何一定要达到目的,嘿嘿!!**



还没去芙蓉之前,乙彬和我说起她家乡的抛柑习俗。

在那里,每年的抛柑活动都会吸引男人们前去河边等待捞柑。

他们很贪心,一捞就捞很多,然后-----立刻迫不及待地坐在草地上------

当场吃起捞起的柑!



** 西西听了之后,真是被炸到够够力!! **



到了芙蓉,等到了那个晚上,我慧敏还有青青(慧敏的朋友)准时到达公园。

那时车龙已经开始出现,我们泊好车,二话不说赶快冲去抛柑活动那里,马上排队。

不久后人潮陆续多了,拍成一条长长的队伍(哇!恐怖啊!)

有趣的是前面一位年过三十的女人不停不安地回头,重复又重复地说:


主办当局准备了一桌子的柑和一些marker pen,

每个人都可以拿到一粒柑(只限一粒,管你美的老的丑的瘦的),

然后用marker pen写上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有些经验老到的人,还自备marker pen,

我看了真想跪下来叫:“真有你的!”



说上来,我拿到的那粒柑,沉甸甸,软趴趴,感觉好像早就腐坏了。

我人在异乡,不敢造次,哪里敢要求换柑,只有默默乞求它不要沉进湖里。

哼,早该料到这是不好的预兆,害我第一次抛柑就出师不利。



活动现场有记者和摄记,他们要求排在队伍最前头的六个女生先抛柑。

那个摄记阿伯还真的很凶(拜托,明明需要我们配合,态度可以好一点吗?)

指定我们要把柑抛到某个方向。

他中气十足喊:“一二三,抛!!”

大家都用尽吃奶的力把手上的柑往前方抛去。



**西西啊西西,全场只有你一个笨蛋弄错方向,真服了自己 @__@**


抛完柑后,我一直留意手机。

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动静。

慧敏和青青的都被人捞上了,只有我的,毫无消息,直到现在。

佩文知道我的遭遇,好心安慰我:



我的柑到底何去何从?






想起那粒柑,虽然事隔两年,我还是会不甘心,感叹命运的作弄。

32 則留言:

阿米 說...

你的可能被“屈原”捡去了,他是古人,不会用手机,所以联络不到你呢!

艾莉~エリ 說...

hahaha...还那么记得3年前的事情

最够力的是

“你把插画画到太可爱了!”

好喜欢

Akira 思胜 說...

哈哈, 你的画画真的很好笑啊...
也帮我画画吧, 嘻嘻...

vcwanyi 說...

我就喜欢你那些用来描述生活的插画。很真实,很可爱...不如你有空也帮我画~哈哈...还有...我好像没有听说过...鱼会把柑吃进肚子里吧...不懂你的柑是不是酱幸运...哈哈

chiachyi 說...

我猜是状况一吧!二有点不可能,鱼哪会吃柑的啊?哈哈

绮绮 ♥ 說...

你的插画很可爱哦~

想想我好像都没有抛过柑哦~
看过就有:)

yingjun 說...

哈哈哈~
抛柑好好玩哦!!!
有机会一定要玩玩XD

凌迟魔女 說...

哈哈
可怜的柑..
XDDD

凌迟魔女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ƒörèvër HL 說...

呵呵
肯定迟早会被捞的哦!^^


蕾蕾~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說...

你的插画好可爱哦~

我都没玩过抛柑

好像很好玩咧XD

秋@京 說...

咔咔咔~你的应该是过期的柑吧~;P

TYEN 說...

我沒玩過抛柑 ==
聼也沒聼過.. 哈
可是好像很好玩哦
你也很厲害哦
兩年前的事 都還記得
佩服佩服~

Linus 說...

你真的可以出自己的漫画书了,
我单单看你的漫画也明白你要表达的事情了!
赞!!!!掌声鼓励!!啪啪啪啪!

ShirWei 說...

heah~heah~
'nua'柑啦!
da guy who gt da nua nua de limau oso nt dare call u la, mayb u r nua nua too!
wah, so many readers n supporter le bei!
gud gud!cn terbit book ord!
bt i wun buy....
of cz free of charge 4 me la!

Vincent Cho 說...

只不过是一粒柑,不至于这么伤心吧=P

匿名 說...

原來是那樣的!我也好想拋哦! 沙巴這里沒有這種風俗習慣.

迷迭香 說...

不会使被鱼吃了吧....XD

My Computer 說...

美女还需要去抛柑的?
奇怪,你不是有男友了吗?
怎还去抛柑的?

Doreencyl 說...

嘻嘻~~在学海看过。

匿名 說...

so long time edi.....u still remember taht orange ar...
hahahahahahhahahahha
nex ime, write email @ msn lor...
i guess, that guy oledy kahwin liao lar, get orange for eat but not for "jodoh' kut?
hahahah

~珊姑娘~ 說...

你的画画很可爱呢!!!
我也没丢过柑!
你是美女,不用丢了啦=p

萤火虫*.* 說...

可能你的柑流到大海去了。
被鲨鱼吃了吧!
下次在玩过喽~

你的画画好可爱哦!
教我>.<
下次回芙蓉记得载麦我~~~XDDD

匿名 說...

哈哈,
缘分天注定,
不用那么难过啦~

aMy 說...

nice blog
nice pic

JiaNi 說...

你的漫畫好好笑喔~ 呵呵~

匿名 說...

我没抛过柑

匿名 說...

你是怡保人哦?我也是咧,我们这里也可以抛柑嘛,何必去芙蓉这样远咧~

初次见面,我也是你师生活专栏的粉丝~

H@Zel 說...

现在才发现这篇我没有回复的文,天哪!

阿米,
屈原?想不到阿米你这么幽默,哈哈 XDD
我想即使他有电话,也不懂得怎样用吧?
=P


Ellie_pi,
插画可爱?谢谢哟 (得意ing...) =P
还没有到三年啦,才过了两年罢了,哈哈 XDD


Akira 思胜,
好的,有机会一定帮你画,嘻嘻。
我手头上还欠着一堆画呢,呜呜 T__T


♥-wanyi-♥,kAkii,
或许那只鱼太饿了,饥不择食,所以硬是要把我的柑吞下去啦 T____T


:: 绮绮 :: ,
绮绮也不需要抛吧,因为你已经名花有主啦,呵呵 =]


小雨,
好的,去玩玩也不错,说不定玩出一段好姻缘呢 XD


凌迟魔女,
哈哈,
可怜的我 =P


Forever HL,
还迟早被捞?已经两年啦~ =P


❤oms❤Ψ*^_^*lala..,
你还小,不过再等上五年就可以玩啦,
哈哈 XDD


bluestar042701,
我想,那肯定是过期的柑吧 =P


Joanne,
当然记得啦,第一次抛杆就出师不利,永生难忘啊 ><**


Linus,
谢谢你的赞赏!嘻嘻 ^^


ShirWei,
walau,u r my best fren leh,sure u need to buy lah =P


Vincent Cho,
不是伤心,是遗憾,哈哈 XDD


Fishymoonie,
或许你可以举办,说不定会引来很多人参与,还能赚钱,一举两得呢 XDDD


迷迭香,
听说鱼不吃柑... XDD


My Computer,
难得你称赞我是美女哦,哈哈 XD
是呀,那是的确有男朋友,去抛柑不过贪玩啦~~


doreencyl,
是呀,不过那些图我再画过了,因为以前的图画得惨不忍睹 T_____T


匿名,
ya loh,unforgetable memory =P
next time v muz forbid the guy who jz wan 2 eat d orange from joining the activities,huh ><**


~珊姑娘~ ,
你不用丢柑就有陈公子了,幸福啦 ^^
我是美女?哈哈,这句话我就假假接受了 =P


萤火虫*.*,
下次?没有mood啰 T_______T
教你?好啊,反正我最近缺钱用,哈哈 =P


Sky,
我不难过,
这不算什么,
只是为什么眼泪会流我也不懂
孙燕姿《我不难过》 XDDD


aMy,
thx a lot ya ^^


jiani,
可以博美女一笑就行了,哈哈 XDD


匿名,
我有抛过哦 =P
槟城很多类似活动,下次可以去参加看看 ^^


劭康,
你好~~~~ ^__________^
我不是怡保人,我只是在怡保念书,嘻嘻。
怡保可以抛柑?我不懂的?哪里呢?

Unknown 說...

replica bags online shopping india i thought about this k2c68f0u82 replica bags online shopping india my company q6e93p2t23 7a replica bags wholesale replica bags aaa quality about his j1b29q7j77 gucci replica replica bags online shopping c4z76g7b29

匿名 說...

off white hoodie
yeezy 350 v2
hermes birkin
yeezy
hermes handbags
yeezy boost 700
yeezy boost 350 v2
goyard bags
golden goose
supreme clothing

Unknown 說...

o9y66g6h23 e2x54b1j36 t7n79h0z50 c9t68o8x64 h5t93x0v73 z6t63q8d67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