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闹饥荒的学院【上篇】

在外头念书的人都知道,吃是多么麻烦的一件事。
离开了家里,吃下去的都是味精,很不是滋味。
我们的学院和其他学院大致上都一样,早上和下午有食堂,
晚上靠近宿舍有cafe。


这两间食物来源跟全天下学院的食堂都有个共同点,
那就是菜式都是一样样的。
日复一日,难道那厨师自己都不觉得闷吗?
豆腐永远都是那几种煮法;菜永远都是炒菜心。
不用老远跑去食堂,只要闭上眼睛,每个人都是神童,
可以把菜式一一给背出来。


我有个在马大念书的朋友,情况比我更糟。
餐餐都是辣椒就算了,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炒包菜,
除了包菜还是包菜。
她回家发现妈妈准备炒包菜,吓得花容失色。





一次她得到一张问卷调查,里面的问题如下:





她愣了一下。每半年换一次菜式也罢了,每年换一次?
她倒希望可以每个星期都换。
别无选择下,只好选了前项。
我想再过多一个月,她可能患上包菜恐惧症。




【to be continued...】

28 則留言:

Linus 說...

我的问题就是在外面久了,
去到餐厅,也不知要点什么菜来吃!
因为每天都吃外,懒惰去选择了!
哈哈哈哈哈!

H@Zel 說...

是啊,要吃得健康也不能呢 ><**
还是想念妈妈的手艺多一点,嘻嘻 =P

My Computer 說...

haha,没办法,在学院就是将的啦。
有车的都出去外面吃。
没车的就tumpang有车出去咯。

Aki 說...

再多几个月我就会出外读书,到时搞不好也会面对吃的问题...

Jiaxin 說...

学院就是这样的咯。。。

嘻嘻,那时就会发现家得好~

我是你的朋友,应该已经转校了~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說...

還好我有帶摩托﹐
不然我的情況會更糟的~~

Janelle 說...

我在马大住宿舍时,尽管已经给了伙食费,但我一年里都不肯食用他们的午餐和晚餐,因为马来人煮菜都不熟的。。

*~店长~* 說...

你的Mr.Cabbage勾起我的回忆...
让我想起之前我在NS的时候也是每餐都吃包菜!
三个月后出来,有一段时间患上[包菜恐惧症]!
omg....@_@''

Akira 思胜 說...

学院就是这样的咯, 我都很少在学院吃东西的, 多数都是跑出去吃, 呵呵...

Man Ching 說...

可怜哦...
我以后也要这样吗?
>.<
不要啊!!!!

chloelee11a 說...

我公司的食堂更恐怖,什么“特别”的菜色都有,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茄汁豆煮荷包蛋”;咖哩鸡肉没有鸡味,还“附送”西洋菜(摆明是从汤里捞上来煮咖哩!),结果那天晚上我拉了四次肚子。。。。。。

AZ 說...

开始有点害怕了,
以后我读college都不知要去那里吃,
又没有朋友><

vcwanyi 說...

可怜~~~被包菜吓倒怕了~~
哈哈
每天晚上说不定还会梦到包菜跟她说我爱你~
哈哈

xiao E 說...

怎么画得这么像西瓜啊?

tonfucius 說...

外面小贩当然不可能每天换新菜色啊,不然他们就忙死了~~

毕竟又不是私房菜馆~~

没选择的时候也无法度啦~~

匿名 說...

包菜···

很好吃啊···

不过吃多也会怕···

我也是那样···

肚子饿···

想吃东西时又要想吃什么···

显··

以前在家的日子都不用想····

小虫 說...

马大的食物是辣辣+烂烂=难吃!
还好我现在的状况是吃下家里,吃下外面~哦呵呵呵

LoOnG Er 龙儿 說...

天啊!我要进大学kor。。。
别吓我...
我不要有厌食症...

匿名 說...

哈哈!还好我这里还不错~~其实我很少吃大学里的食物,因为我住的公寓,很靠近学校的,每天下课后就会回家,然后就和朋友一起在公寓楼下的foodcourt吃咯~~这里的食物还蛮多样化的,呵呵~~

匿名 說...

包菜,还好吧。。好过我大学,每天内脏,怪怪的鱼,怪怪的肉。是很新鲜,不过很恶心啊~~~~

Vincent Cho 說...

包菜其实很健康,吃多也无妨啦……

0rd1n 說...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教你老外,哈哈哈~

住在外面就是这样的了,但是我不知道大学的伙食真的差到这样,下次自己带面包去夹好了,哈哈哈哈~

PB. Lim 說...

嘿嘿。。。

终于等到你画画啦!赞哦!

Doreencyl 說...

好恐怖的包菜~
看完你的文章后,我对包菜完全改观。
报菜,我杯葛你。

H@Zel 說...

My Computer ,
我两个都不是咧,
你既是打包给我? =P


Aki,
哈哈,这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吧,
让我们知道原来妈妈的厨艺才是最棒的 =]


嘉俽 Jiaxin,
你转到那里都是一样的,相信我 XDD


蜜蜂王子,
哈哈,不过下雨天应该比较麻烦吧 =P


janelle_l,
不只不熟,还有很多洞,很多虫,天哪 ><**

H@Zel 說...

*~店长~*,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煮包菜啊?
值得深思...


Akira 思胜,
你就幸福罗,我没有交通,都是吃干粮,
当作减肥好了 =P


Man Ching,
所以你要趁现在,学会珍惜妈妈煮的东西,
学会吃辣,学会不挑食,日子就不难过了 ^^


happydreams,
你的形容,笑到我肚子都饱了 XDD
天哪,他们未免太随便了吧 ><**
有没有投诉他们呢?


ೀ †ChueN ੴ,
不要怕,现在快快广结人缘,嘻嘻 =]

H@Zel 說...

♥-wanyi-♥,
包菜爱我,可是我爱的是鸡扒。
对不起包菜,三个人的世界太拥挤了 XDD


西瓜,
是吗?说不定那也是你的故事,哈哈 XDD


Hot On,
但至少要照顾食物卫生吧,
有时他们实在太随便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枫叶,
对咯,时常想要吃什么真的很痛苦 ><**


嘉CacinG進,
原来马大生都对马大很不满,哈哈 XDD


LoOnG Er 龙儿,
情况没那么糟啦,你顶多会因为没吃而变瘦,
嘻嘻 =P

H@Zel 說...

minki,
你实在太幸福了~~~~~~~~~~~~
不准你在这里留言,哈哈 XDD


呆呆,
哈哈,你的学院真的很不同 XDD
那你怎么办?改吃素?


Vincent Cho,
里面的蚯蚓也应该很健康,
蛋白质丰富,咔咔 =P


海贼Lock,
每天吃面包,也是很显的 TT


vincesepten,
这个是很久以前画的,
我觉得有点惨不忍睹,哈哈 XDD


doreencyl,
好,杯葛包菜!!!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