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闹饥荒的学院【下篇】

我在师训学院的第一个学期,看见食堂的菜式,
实在没有兴趣也没有胃口去吃。
于是每天下午,我都不厌其烦地点炒饭。
食堂的炒饭有很多种,nasi goreng kampung(炒饭加碎蛋) 、
nasi goreng ayam (炒饭加鸡肉) 、nasi goreng paprik (蛋包饭)等等等等。
这三种都是我最常吃的。


几个月下来,痘痘开始冒出头来。
一次嘴巴上下竟然都长了痘痘,我一抿嘴,就变成这样:



初时还以为是水土不服,后来追根究底,哼,哼哼哼哼!
原来最佳祸首,根本就是炒饭!


菜式十年如一日就算了,最要命的是周末学院食堂都休息,
留在宿舍的学院根本没食物来源,平时只好存些干粮。
只要一打听到有人会出外用餐,大家马上飞蛾般扑过来,
“帮我打包可以吗?”


打包,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了师训学院独有的文化。


一次我和两位朋友出外用餐,收到的打包订单竟然多达15包。
身负重任的我们,一到小贩中心,马上到处去张罗朋友们的订单。
这样的情况,我们时常碰到:



学院附近的饮食店员工都很神奇,可以一眼看出你就是师训学院的学生。
要怪,就怪在我们都有个共同点:



所以那天,我们三个人,坐在一张小小的桌子旁,
桌上堆满了别人的午餐和晚餐,情况的确很骇人:




哼,如果有人到处唱说师训学院闹饥荒,我会大大声回应:
“这--------一点都不假!”

28 則留言: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說...

呵呵﹐習慣就好~~
以前的我們也是這樣的
有了交通工具後才脫離這個問題XD

Akira 思胜 說...

哈哈, 跟你讲哦, 我们昨天去吃MAMAK, 四人吃十七盘的东西咯, 哈哈...

Man Ching 說...

虽然之前在学海看过~
可是还是很想笑~~哈哈

Linus 說...

你那样的生活我还蛮想体验下咧!
哈哈哈哈!

我反而是每天都吃外面,
真的吃到怕了,想吃家里的饭!

匿名 說...

那我应该惜福了
我住的附近都有餐馆或是小食摊
楼上的akira很夸张哦
17盘
惊人的数目
哈哈

greenmeteor 說...

嗨嗨,第一次到访,希望不会被赶啦~哈哈

赞同你所写的哦,因为我是过来人。。。嘻嘻^^

AZ 說...

哈哈,
我不是很会吃的那种咯,
不过你们这样子还真好笑呢><

tonfucius 說...

对啦,炒饭很热气的~~
常吃就要常喝凉茶来中和~~

Kai Xin 說...

很久没有边看文章边笑了^^
真的那么惨吗?

LoOnG Er 龙儿 說...

你还真搞笑!

~珊姑娘~ 說...

你很可爱^^

好好的照顾自己喔!生痘痘真的很讨厌。

E-ME-MAI 說...

hihi,你画的人物还真有趣一下,特别是这"除"的符号。^^

Ee Siong 一雄 說...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你在师训校园里的生活也蛮有趣的哩!嘻嘻!

Ç明洁⌂ 說...

你的图文故事都很好看哦^^
都很搞笑^^

WeiYew_Tan 說...

呵呵...
你画的图都好生动哦...
好可爱下...

凌迟魔女 說...

光想象那个画面就觉得好好笑..XD

bearlim 說...

哈哈~以前我在澳洲读书的时候也是这样~

寒雨 說...

除了打包,你还有一个选择- 吃干粮!
我在学院就是靠吃干粮为生,一吃就吃了三年半!
原因是:懒惰去cafe @.@

ConstanceSQ 說...

哈哈~~
我们宿舍的更厉害...
即使店在外面而已他们死都要等人家帮他们打包...

Haizz....

Janelle 說...

是时候跟管理处投诉了!这样下去,会很苦呢。。。
没交通的不就不用吃了咯。。

小虫 說...

haha~酱那些小贩不是赚到笑咯!!!

zzhen 說...

難怪你這麼瘦~~

Vincent Cho 說...

你们打包的情况也太夸张了点……

khengsiong 說...

Nasi goreng kampung 是炒飯加江魚仔啦。。。

没钱钱庄 說...

可以和你交朋友吗?我们好喜欢你写的东西。。。每次一拿到学海一定最快阅读你的专栏。。。

yeng*yeng 說...

so funny leh~hope u can give some commend in my blog too~

Yee Ping 說...

yeeping说...
虽然看过很多次了,不过还是觉得很好笑哦~
你病好了吗?记得照顾好身体,多喝水,多休息,多拍拖就会好啦!

玲之影 說...

换了是我我也会像八卦食客乙那样看你们的..
呵呵..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