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安安

安安责备我,说我是个注重外貌的男生。我说不是,我不是这样的人。安安反问,那么那天你为什么没赴约。我说我有,我确实看到了安安。安安气急败坏的问,那你为什么不出现?我说,因为我看到的那个安安并不是我所认识的安安。安安传来一大堆闪烁着的问号,什么意思?我没有回答,只是悄悄地把安安列入了联络单里的黑名单。

然后安安哭了。

安安她其实不是我的朋友。我在知名网上论坛里开了个帖,讨论中华文化。回应并不热烈,只有安安,上载了好些中华文化的资料,然后和我展开热烈的讨论。英雄惜英雄。我惜安安,安安惜我。我告诉安安说我早已在论坛上留意到她了。我说的一点也不假。大半的网友上网纯粹娱乐,留的帖毫无意思,尽是废话。倒是安安,认真地思考,一针见血的回帖,这个人的脑袋,倒是金澄澄的宝。我于是积极取得她的联络方式。我们从在论坛上交手,进而挂在聊天室里聊天,对彼此的感觉一直很好。

人家说网络上交友是不实际的,我觉得凡事都有例外。我很了解安安,这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安安她小我两岁,今年十七岁。她是某著名女校的学生,在班上成绩平平,不过不失。不过她运动不错,得过短跑第一名,跳远第二名,接力赛第三名。安安自小学琴,随时要她来一首贝多芬的曲不是问题,但她音质不太好,唱起歌来只属普通。安安每天都要喝薏米和牛奶,她说薏米有助美白,牛奶能使皮肤滑嫩…噢,总而言之,我对安安的了解一点都不少。

除了安安的长相。

我们没有看过对方的照片,也不曾想过要如此做。很有默契的,我们知道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碰面。安安有次说过她不是个长得好看的女生,我在电脑那头笑了起来。我虽然没有见过安安,但在我脑海里早有个安安的影像。我想象中的安安,因为擅于运动,身材必定修长苗条;因为常喝薏米牛奶,皮肤会是白滑粉嫩;因为学过琴,气质具备长发飘飘。完美的安安,说不定还是个美人呢。

碰面的那天终于来了。

我们约好在某咖啡馆。安安会穿上白色小洋装,我会穿上淡米色衬衫。我心情异常兴奋,一早醒来直吹口哨。细心打扮之后我为安安带上一本书,我知道她肯定会喜欢。曾经把那书介绍给其他女生,她们根本没兴趣,都嚷着太文学啦,我们看不懂啊。安安和那些只会逛街打扮聊男生的女生不同,这我倒是很有信心。出门前被一些琐事绊着,到达咖啡馆时已迟了十分钟。通过咖啡馆的落地玻璃窗,我一眼看见了安安,乌黑及腰的长发,与想象中的相差无几。心里正暗暗为完美的安安喝彩,却豁然发现她披着深褐色小外套搭烟管裤,显然不是安安。女子身后有个着白色小洋装的女生,频频抬头望钟。正是安安,古铜色的皮肤,爽朗的短发。骤眼望去,觉得这女生长得挺壮。我又望了几眼,嗯,五官只属普通,称不上好看,脸上冒出几颗痘痘,零零落落散布在脸上。

我愕然。她,不是安安。安安应该有的,她都没有。然后我什么也没做,马上转头离开,失约了,也把安安惹哭了。

安安责备我说,我是个注重外貌的男生。我说不是,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不出现,是因为在咖啡馆看到的那个安安,根本不是我所认识的安安。




后记
1.
这是我的一篇小说,
登在星洲日报《大都会》的‘城人小说’版。


2.
不知为什么,写这篇的时候很喜欢安安这个名字。
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名字。
像我的朋友雅慧,特别喜欢‘芊芊’这个名。
我自己以前喜欢‘瑶瑶’,现在却觉得很像琼瑶小说里的名字。
但到现在还是觉得‘瑶瑶’很好听。


3.
基本上我的性格是忽冷忽热,冷的时候比较多。
而且对陌生人的戒备心很强,
是不可能会出来和网友见面的。
我担心我会失望,我更担心对方会失望。
因为自己不会找话题,而且不是容易被逗笑的人,
这样的性格,很难跟别人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真是伤脑筋啊~~(够力难搞 = = )

26 則留言:

猫咪 說...

这个。。这个。。转载?

Siao麻雀 說...

吓死我。。
安安..
我的朋友一前都叫我安安,
因为我名叫安时

My Computer 說...

o ,美女要与网友见面可要小心哦~
不过还是有例外的。
有听过一对结了婚的网友浪漫故事。不过这种故事还真少见。

vcwanyi 說...

好看好看!!!
你写的这个故事有看头哦~
我差点把主角当成你了
后来发现,咦?怎么是男生~哈哈

PB. Lim 說...

一级棒的开头!吸引我了继续往下看的欲望!加油!

H@Zel 說...

白狼,
是我写的啦,哈哈,
所以应该没关系吧 =P


Siao麻雀,
哦,原来你就是安安 XDD
久仰久仰~


My Computer,
美女还真的要小心,
遇上大野狼就糟糕了,哈哈 XDD
我觉得网络情缘超浪漫的,
好像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P


♥-wanyi-♥,
真的有看头?哈哈,夸奖了 =P


vincesepten-林炳文,
谢谢鼓励! ^^

7号街隐士 說...

Yeah! Got novels to read from my
" Tu di " !^^

[ Shi hu in Uni Library now T.T]

tonfucius 說...

瑶瑶嘛~~ 现在这个名字属于一个台湾很红的美眉,特征是:童颜巨乳~~

安琪拉♥ 說...

噢!!!原来是你写的!!!!!

我在星洲看过了,对这篇短篇还蛮有印象的,写得还真不错

我读第一段时还以为你是转载呢. .

WeiYew_Tan 說...

嚇到我...
原來是一篇短篇來的...
我還以為你什么時候變成男的了...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說...

一开始我也吓到
因为你不是西西吗?
怎么会是安安
还有你不是女的吗?

原来是故事哦~
不错!不错! ^^

0rd1n 說...

嗯嗯,故事不错不错~只是那个理由。。。嗯。。。嗯。。。。。

H@Zel 說...

萨迦.令狐冲,
徒弟有本事写小说,全赖师傅教得好(擦鞋擦鞋)XDD
你在图书馆?做什么?


Hot On ,
我也有听说过,
看来你对她很有兴趣嘛,咔咔 XDD
唉,有天使脸孔,魔鬼身材,真好 TT


安琪拉,
谢谢,看到你说有印象,
实在好感动 XDD


刺猬博客~哦屁~,
做男生也不错,
起码每个月不需受苦,
嘻嘻 =P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
天哪oms,
我差点认不出你,
你的名字实在太太太有气势啦 XDD


海贼,
嗯来嗯去,没有把话说完,
要说什么,快说!喝! =P

H@Zel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nus 說...

原来是你写的!
佩服!佩服!
加油!很有看头的一篇!

叮当 說...

你若跟网友见面,不用担心他会失望,毕竟你是脸型第一美的,哈哈

*~店长~* 說...

你写得很好! 故事不错!
那个安安的角色被你描述得很可怜下! =P

文^^ 說...

没法啦,现实是残酷的。

安安这名有点儿童故事的感觉哦。

匿名 說...

哎哟!你不要再那么强啦!!
我担心做你的朋友很有压力嘞!!
哈哈!!
但也很矛盾一下,有一点光荣啦!!
呵呵...

匿名 說...

我还以为是真实的事

Akira 思胜 說...

写得很不错哦! 加油哦!

Vincent Cho 說...

这个真的是你写的?你写得太好了!

ps:老婆很喜欢看城人小说哟^^

ⓁⒺⓌⒾⓈ 說...

哇噻!开始时还以为是真的=.="
写得很棒!继续加加油吧,期待更多作品~=)

寒雨 說...

西西,我还是第一次阅读你的小说咧!
加油哦!

Kayi 說...

好爱你的小说哦!> <
加油加油啦!!!

KahYing 說...

在我的班上还真多像你在小说写的‘我’。
我喜欢看你写的小说。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