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月光族要怎么存钱之 Money Money Come

今天翻《Mina》,翻啊翻,突然眼前一亮!


诶?这是?这是叫人家储蓄的单元!

我大略读过一遍后,受益良多,特地在这里分享来造福人群,
尤其要造福那些每个月都在赚钱但是又存不到钱的贫穷人士(天使下凡来耶)。

看到这里,不准逃!

如果你已经在工作又存不到钱,你应该要看下去。
如果你很可恶比我年轻还没有工作,那你也应该要看。
总之,是人就不应该逃掉(叉腰)

喔给我先分享我的经历好了。
我是一个对钱没有什么概念的人,意思是说,
钱包里有多少钱,我就会把钱用光光。

每个人都应该有两个银行户口.....

所以,两年前正式领薪水后,我去银行开了两个户口。
A户口有附属 Debit card,B户口没有。

每个月,我的薪水会直接汇入 A 户口,
一汇入,我会先把一部分的钱搬到 B 户口去。

所以 A 户口剩下的钱,就是我那个月的生活费。
里面的钱,我基本上都会用光光,
不过用光也不怕,因为我早就存了一笔钱进去 B 户口。

而 B 户口,是没有申请 Debit card 的,
所以要从 B 户口提款,非得亲自去银行,
泊车拿号码填表格等时间过 show IC bla bla bla 才可以领到钱,
过程就是:非——常——麻——烦——!
而且银行外面每次都没有 parking,我是蛮讨厌去银行的。

可想而知,B 户口的钱就一直在增加,
因为那个户口的储蓄,我是不会动的。

这样做非常方便,即使是月光族也会有办法存到钱!
而且,因为已经把该存的钱搬去 B 户口了,
所以 Debit Card 不小心遗失的话,损失也没那么大。
(不过好像我这种薪水很少的人,也没有什么差别啦其实)

我本来还以为这个方法是我想出来的超级聪明,
哪里知道 Mina 里面介绍的,跟我的方法一模一样!
害我看看下,就在想:是不是以前看过类似的方法我自己不知道,
下意识浮现在脑海还以为是自己的方法啊。

不过,到底每个月要存多少也是很烦恼的事。
Mina 全部列出来啦,下面可以参考:



前面说了 A 户口剩下的钱都是我的生活费,
因为我很懒惰去银行,所以去血拼的话都是用 Debit Card 过账,
过过下,就没有钱了(好笨)。

Mina 介绍了另外一个我很想试的方法。


方法就是把你的钱提出来寄给我.....


啊哈哈哈,上面是开玩笑的啦(摇晃摇晃)!

方法就是准备四个信封,将1星期份的生活费分开放入信封内来使用。
就是说,一个信封装一个星期的生活费。
这个方法很简单,可是很聪明!(惊艳)

我家里有信封(还五颜六色 tim),
所以唯一的障碍是我要克服懒惰去银行的毛病!

更多的资讯,可以翻看 12 月份的 Mina,
我不是帮 Mina 打广告啦,是刚好看到里面的方法跟我的方法一样聪明。
至于分享就算了为什么要拍这么多自己的照片......
好啦,我功课做得很闷拍一下照娱乐自己可以吗?!

有努力看完的人,恭喜你,你以后一定会存到很多钱的(奇怪的说法)。
为了奖赏你努力看完,我就....送上美女照片一张:

Running Man 里面的 Ji Hyo 宋智孝!

什么?幸好不是我的照片?!
好啦好啦,整天用自己的照片吓到你们真的很 paiseh,我明白我明白(拍肩)

今天才发现 Ji hyo 演过《宫》,我马上吓了一跳。
原来她就是那个女生,完——全——变——很——多——!

为什么她会出现在 Running Man 里面?!

By the way,她真的很漂亮。
(莫名其妙的结尾)



by siawshan

21 則留言:

银风 說...

很浪费信封啊!

H@Zel 說...

真可爱,信封是重复用的啊,
没有叫你装一次钱就丢掉喔。

baoqiong 說...

哈咯,我在这里潜水很久了,现在看到吸引我的课题,就来留言啦,因为我把半年的津贴用完啦,月光族这个身份很适合我,嘻嘻^^

网上转账也是一个办法,至少不用去银行那么麻烦,哈哈~

H@Zel 說...

是啊,A户口和B户口之间可以用网上转账,所以存钱可以很轻松喔呵呵。

-- 說...

嗯嗯,很有用的样子。拿笔抄起来了!
谢谢晓姗姐的分享~
btw,照片都很有趣啦~XD

H@Zel 說...

我是觉得这个方法有效又简单又容易实行,连我这个懒惰的人都可以坚持喔。
照片....无聊之作哈哈

十字星 說...

那么晚了都孩没睡哦!
熬夜读书很伤身的说。。。
话说,我也是月光族,
唯一不同是我在一出粮就光光了T.T

Freeson 說...

无可否认,AB户口与信封的存钱招数,确实好用与管用(如有持之以恒的话)。我都有在用以上方法存钱。
有幸的是,本人巧遇高人指点。他提醒我,除了生活费,也应把未来一年里,能大概预知要还的费用(如:保险,所得税,汽车保养费等等),先算出一个大概。过后,再把总数除以12个月,得到数目后,然后每个月都得把那个数目也先存下来。
那么,到期要还时,就不会有大出血的感觉,也避免动用到已储蓄的那笔钱。
在此分享,共勉之~ ^^

Vincent Cho 說...

我要赞你,这个的确是好方法!算是很多老一辈长辈用的方法呢。可是最重要是能存到钱!那才是王道!

H@Zel 說...

十字星
这个方法就是写给你看的哈哈

Freeson
啊,好方法!谢谢你的分享(感动)

Vicent Cho
原来这个方法全世界都知道啊,呵呵。不过也有很多人是不懂的 XD
对啊,存钱很重要!

Unknown 說...

呵呵呵。。我也有用AB户口的方法。。不过信封存钱的方法还没试
这个月试试先。。谢谢哟。。

H@Zel 說...

一起试 :)

欧阳依依 說...

这一篇好有趣,真的是很好的方法。
只是感觉有点辛苦,想花钱又不能花。

我本身很少看银行有没有钱的,
通常都是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没有后顾之忧。

H@Zel 說...

你可以自己定下要存多少钱。如果你的花费比较大,那你可以存比较少。每个月存200,一年下来也会很可观的 :)

小虫 說...

mmm...我也是B没动,生活费一直拍摄(A)哪里赚回来~
除非要大点玩具,才要动到B~haha

H@Zel 說...

一样,High Five XD

Unknown 說...

我很好奇,拿錢要填表格?是用簿子嗎?
By the way,記得領到薪水后,要先存后用剩下的錢,非先用后存,這樣才較有規劃存到錢.(妳是女生就不知道咯,猜妳應該很愛血拼吧~哈)
*妳該不會是很希望照片中的是妳吧...^^)

soong13 說...

原来你跟我的方式一样耶~
我同事都觉得我很厉害存钱。
不过我的跟你有一点点不一样。
我的信封有不同的功用。食物,娱乐,杂费,家用。都会分开放。想娱乐就从娱乐信封抽钱出来。

Unknown 說...

智孝欧尼很有漂亮~
晓珊姐姐很有气质,
走气质路线的(你懂XD)

Cikgu Ng Sau Leong 說...

jadi cikgu, salary will low meh??
at least oso more than RM2500 mah.........

匿名 說...

hermes outlet
fear of god
off white nike
off white outlet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