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寓言小故事】以德报怨的国刚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刚,
外表长得像熊猫,虽然不及 Kung Fu Panda 那么可爱,
但是因为长得很像人,所以外型也有一点点讨喜的,
如果不讨喜的话,国刚也许不可能取得一个漂亮可爱的娇妻。

所以,这个熊猫侠国刚是结了婚的。

话说国刚虽然外表跟熊猫差不多,
可是心地却差很多,国刚平常看起来总是睡不醒,
但他其实非常地清醒,自从几年前在学海编辑室当起编辑来,
催稿总是不遗余力的。

某天下午,国刚催稿催到了我这里来。
长得像熊猫一样的国刚其实懂得用时下最流行的 WeChat。

国刚:星期三交稿。
我:(哀怨)你为什么这么突然才通知啊.....以后请提前一个礼拜通知
国刚:太早讲你又忘记,太迟讲你又 comment!总之,最迟星期四就要给我稿。
我:感觉上我才写完没多久又要写,我不写了啦!
国刚:Ei,你换这张新照片很美咧!
我:你以为这样子讲会令我开心吗?
国刚:没有啦其实你照片是还好罢了,我觉得你真人比较美啦。
我:国刚,你发生什么事 =.=
国刚:一面催稿一面讲事实啦!讲真为什么你不要参加选美咧?
我:够了蛤,不要让我作呕。

这是一个以德报怨的故事,
故事中的熊猫侠国刚有非常宽大的心胸,
去接纳一个不想写稿的专栏作者。

每一则寓言都有完美的结局,
所以,此故事的完美结局应该是,
我果然被国刚哄得很开心,乖乖地在星期三就交了稿。

事实上,每一个作家都这么听话的话,
编辑的职业生涯岂不是很无聊?
因此,到底星期三,我能不能顺利交稿呢?
那就要看国刚的造化了。

国刚前世好事做得多的话,
明天就有好玩的事会跳出来给我写;
反之,我只能坐在家里等灵感来,
国刚只能坐在办公室里等我 email 稿件给他,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叉腰狂笑!)

好一个无厘头的无聊结尾。

啊对,每一则寓言故事都要有道德价值的。
让我附上这篇《以德报怨的国刚》的道德价值。

其一,编辑不但要催稿闲时还要取悦作者是在是搵食艰难啊
其二,以德报怨未必有好结果但是我们应该时刻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其三,诚实非常重要,像国刚这么诚实的人已经见少卖少了,大家要像国刚看齐呀

好,故事讲完了,请拍手。


by siawshan 


沒有留言: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