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拉耳朵



进到学校,我们还没学到 1 + 1 = 2 ,就先学会拉耳朵。
不听话,老师瞪着你指着墙角:“过去!拉耳朵二十下!”
这么多年拉耳朵的经验,最丢脸的一次是中二时,
因为懒惰没有做笔记,被变态的历史老师处罚:



这么有创意,幸好那时哈利波特还不红,不然他分分钟叫我们站在扫把上拉耳朵。




有个说法是:以前老师怎么教我们,到我们当老师了,也会用同样的方法教孩子们。
这个情况很普遍。上课时遇到学生不听话,纵使在师训学了各式各样有效的处罚方法,
我当下想到的,第一个就是拉耳朵。
一个月的实习生活,我只处罚了两位古灵精怪的男学生拉耳朵。
第一个大概是没有拉过耳朵,他靠着墙,双手交叉地拉着耳朵,不但没有害怕,还笑着望我。
我尽量让自己保持严肃,说:“Tarik!”(我知道我的国文不好,你不准笑)。



我很想失控大笑,可是我一笑,威严马上跑掉,所以我死命地忍住。
其他孩子围着看,忍不住你一言我一语帮我说:
“喂,蹲下来啦!”
“老师教你蹲下来!”(请自行翻译为国文)
在众多朋友的协助下(用靠害这个字好像比较恰当),他成功完成拉耳朵的任务。


第二个小虎牙很可爱,可惜一样顽皮。
我罚他拉耳朵,他比第一个更乖,乖乖拉着耳朵蹲下来,直起身体,蹲下来,直起身体。

这班孩子虽然成绩很差,却比谁都厉害,
乖乖接受处罚之余还可以间接地哄老师开心(虽然老师忍到很辛苦,努力装出严厉的样子),
日后造化令人期待。


16 則留言:

ykuan@汤圆 說...

你的学生很可爱呢!
我觉得拉已经是耳朵蛮幸运的,
因为男生通常都是要掌上压的。
O_o

AZ 說...

哈哈,
我有试过啦几百下的,
过后脚软还要走路回家><

狮子形象破灭(原本就没什么形象嘛)><

♥魔✖豚♥ 說...

哇..你学生很可爱咧..酱都可以!?

0rd1n 說...

下次可以处罚他们扎马,应该会比拉耳朵好玩,哈哈哈哈~

米克橘子 說...

小山也是山……
用五指山雅思他們吧…………^o^

米克橘子 說...

壓死×
打錯字(==

vcwanyi 說...

难以想象
你在班上那个狂忍的表情
哈哈哈
当这些小皮蛋的老师
貌似乐趣无穷阿
虽让有时候还真的很爆囧XD

vcwanyi 說...

难以想象
你在班上那个狂忍的表情
哈哈哈
当这些小皮蛋的老师
貌似乐趣无穷阿
虽让有时候还真的很爆囧XD

匿名 說...

哇,现在的学生都这样了,到我去实习时的学生会不会变本加厉了????
怕怕+ing..
hehe ..

文^^ 說...

哈哈,好cute哦~

给我我应该是忍不住爆笑了~哈哈

寒雨 說...

呵呵!

我们这边不流行拉耳朵,
不过,
流行“隔离”!呵呵!

那些顽皮的学生就被我们叫去布告栏后面"隔离"几分钟...;p

好像还蛮有效哦!^0^

chrissie 說...

哈哈哈。。。有时候教书真是件又气又好笑的事:p

Vincent Cho 說...

第一次让我觉得,拉耳朵原来是这么开心的事……

Janelle 說...

年轻老师,通常都会面对这样的情况。像当年,我们都爱欺负年轻老师。。。呵呵

**~kiNki 小琪~** 說...

不好意思··
第一次到访!!
想问问。。这些画是你画的吗??
好美哦~~

neneau 說...

e0h31t6w92 m2u27c0u89 n3t60c4e75 y2v79v3k76 i8g60q2a16 j7o40i7a56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