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开麦啦~雅慧的书单

前天雅慧千里迢迢从太平来我家,为了一起去海外华文书市。
那天一直搞不懂雅慧会在哪里下车,
我跟孝亲刚睡醒,火气大,竟然在电话那头吵起来。

过后雅慧传一封简讯过来:“Don't quarrel ya~”

真羞家,雅慧每次来,我们好像都会在她面前吵架。
只有她知道我们的感情没有别人想的这么好;
只有她知道孝亲对我一点都不好 (哼)




撇开孝亲不讲,第二天,我跟雅慧在海外华文书市,一逛5个钟。





先说一说第三届海外华文书市。


>> 1

海外华文书市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小。
如果没有变小,那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我一年一年长大。
不过我今年22了,我的青春小鸟已经不回来,没理由再长高


>> 2

今年骤眼多了很多英文书,我以为我来到大型的MPH。
讲明是华文书市,英文书好像不适宜出现,
不过我们身在多元化国家,包容是我们的强项。
我张开双手,左拥华文书,右抱英文书,突然 BATA 的鞋死硬冲进我怀抱。
我睁大眼睛:“你好象不是书!”
我不明白书市里面为什么会有鞋展,这里好像不是 pasar malam。


>> 3

vincent 的看法,这次的海外华文书是比较有规模了。
我经过一个摊位,一隆隆的书都是儿童故事书。
只可惜绘本太少,我找不到图大大,字小小的书给我5岁的表弟。

还有一个摊位,卖的都是工具书:电脑程式、设计、手工、Photoshop。
人气还挺高,聚集了不少人(工程师青少年老师妈妈)。

最后面那个摊子很别出心裁的把作家分成最受欢迎男/女作家、最具争议性作家。
这样子分划,书很容易找。
我如果要找九把刀的书,绝对不会憨憨跑去最受欢迎女作家那边。
而且九把刀那边,还真的一桌子都是九把刀的书。
相比之下,刘墉和蒋薰可怜多了,还要 share 一张桌子。









接下来,雅慧的书单




1。不存在的女儿 / 金。爱德华兹

这本我看过,很感人,欧美作家很擅长从一个家庭切入,写社会问题。
封面那件半透明的 baby 裙子,好像鬼魅一样,这个女儿真的不存在吗?


2。换心 / Jodi Picoult
3。第十层地狱 / Jodi Picoult

Jodi Picoult的书都是从一个家庭去写社会问题。
她的风格很强烈:家庭 + 官司 是一定会出现的
第十层地狱还有漫画的参与,画工一流,
故事情节都隐喻在漫画里,很新鲜的尝试


4。入学那天,遇到你 / 舒涵

我问雅慧书本很好看吗?她说不知道。
我问作者你认识?她说不懂是谁。
买下来纯粹是因为封面很漂亮。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我想雅慧是完全没有把英文老师的话听进去啦,咔咔


5。红颜露水 / 张小娴
6。朵拉长短调 / 朵拉
7。歌剧魅影 / 卡斯顿。勒胡


8。不打,不骂,怎么教?/ 钟启平硕士

Oops,忘了说,雅慧还不是谁谁的妈妈,是未来老师。
不打不骂怎样教?我也很想知道,迟点跟她借来看




9。大桥妈妈的移动式教养 / 大桥妈妈




我在8小时里面,一口气给她看完,好样的大桥妈妈!
还鬼鬼祟祟想趁雅慧不注意偷偷把书本藏进我的包包里。
看完心中很感动,有远见的妈妈,教出了不一样的日本孩子。
我还特地叫弟弟绕路去 shah alam的 kota kemuning,
看雄一和琴绘曾经就读的吉隆坡台湾学校。
我激动地说:“学校果然很新!我以后要把孩子送进来读!”
弟弟冷静地说:“读出来没有出路wo,孩子要去台湾读大学wo。”





10。我的私房地图 / 林悦策划


这本书,我也很想给它藏起来,让雅慧永远找不到。
林悦真有本事,《彳亍地平线 II》一早卖光光,害我含恨而去。
她的书,不论是自己写的,还是有份策划的,内容跟质地都很棒。
什么时候,我也有心底的一块私房地图,可以放进林悦的书?






如果这一篇没有闷着你 ,
下一篇将是我自己的书单
^______________^






14 則留言:

Vincent Cho 說...

我很少看翻译小说,应该是错了不少佳作了吧?老婆正看着《不存在的女儿》,她说很多故事情节都写得很详细,她很喜欢!

Vincent Cho 說...

我比较有兴趣看你买什么书?=P

白染 說...

那天在popular里面也有看到《换心》
只可惜我资金不够…放弃了它><

郭史光宏 說...

依据去年的经验,城邦那边应该有不少绘本的。

匿名 說...

yah hooi din buy book for me...!!
haha~

zaoqi

7号街隐士 說...

我买了两本奇幻的图文书[来自城邦出版社],价钱超值!

雅雅 說...

哎哟喂~~你行动还真快!!谢谢你把我当了主角~但有几点我要澄清~~~瓦卡卡~~
1。我并不知道孝亲对你好不好 。别无赖我~~
2。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我知道啦!!但还蛮适合我们这年龄层的读
者嘛!!你可别告诉我你已不属于这年龄层
啊!!哈哈!!
3。我又怎会让你把我的爱书给偷走呢!!??千
万不要痴心妄想!!还有,大桥妈妈的儿子
叫一雄啦!!不是雄一,别误导他人嘛~~

无论如何,谢谢你啦!!西西大小姐~~~

文^^ 說...

阿慧,借我《红颜露水》,谢啦~

阿晓,听说你买到没钱还哦。好厉害的境界!

富婆 說...

你写得一点都不闷,你知道我要求有多高的,所以下篇我期待你的书单哦!你跟雅慧真行,在那儿待这么久.

匿名 說...

天啊!!! “我跟孝亲刚睡醒”???
hor....

匿名 說...

oopss... 看错了看错了...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說...

我喜欢多多图片的书~
尤其是游记那种咯

H@Zel 說...

Vincent Cho,
呵呵,不存在的女儿真的写得很细腻,
祝你老婆阅读愉快 ^^
我的书单?就快出现了,哈哈,下一篇就是 =P


凝月,
那还不赶快去书展,给它买回来?


郭史光宏,
的确有,可是那时没有走回去,
所以没买。
这个礼拜还会再去,到时再看 ^^



zaoqi,
haha, faster scold her =P


剑魔.令狐冲,
多少钱?我也要!!

H@Zel 說...

雅雅,
哈哈,我就是要把你摆上台 =P
我的层次跟你们不一样了,所以不要把我们归类在一起,咔咔
我竟然记错一雄的名字?真是对不起他 TT


文^^,
是罗,够力siashuei TT
幸好还有钱回家 =P


富婆,
如果是你,一定七早八早喊闷了。
所以我跟她是同一个level的,
你不是 =P


匿名,
你好像受到不少惊吓,
来,给你镇定剂,去!


冒牌周武王ΨomsΨ ,
我记得你以前喜欢推理小说的,
想不到转这么快 X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