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这一篇有点闷,我的心情有点沉重

实习期间,时常都有无力感。是的,无力。


教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天叫体育课,讲师来 observe。教到一半我已经知道自己凶多吉少。
不是学生不听话咯,真的不是,昨天把她们骂个臭头了,她们不会敢再造次。
是我自己,准备不足,教个糊里糊涂,最后死到一塌糊涂。


讲师说:“还好体育是你的minor,如果是major,我给不到你这样的分数。”
我抬头看一下他打的分数,那些他讲算很好了的分数,竟然还蛮难看。
够力,今天我是搞什么鬼?


这几个星期我有在思考:有没有一种天分,是特别会教书的?
如果有,我绝对是那个没有天分教书的人。我不是耀眼的天才老师。
我没有办法让讲师来看我上课时,有惊为天人的感觉。
我没有办法让学生拉着我的手:“老师!你可不可以教我们一整天的数学?”
我没有办法让同学说:“哇唠,她几会教一下!”


我需要的经验比人家多。
我需要的时间比人家长。


多多经验 + 很长时间,我也许可以当个天才老师。不过不是现在。

3年时间,我挑战我自己。




























最近睡眠不足,样子很憔悴
如果一杯starbuck咖啡可以令我心情大好,
有人会请我喝吗?


32 則留言:

Vincent Cho 說...

只要你用心,相信不出三年就会有很好的成就!

良子 說...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教书的吧??

一些很好的技巧都是靠经验累积回来的,拓海都跑了秋名山五年才有酱的技术啦。

多点参考一些有经验的老师,多点自我省察。

我觉得,还是多点关心自己的学生最重要,加油。

寒雨 說...

嗯,教书真的很不容易。
我想只有同行的人才能了解这种心情......

上次数学讲师来评课时,我和另一个让她评的同学竟然全部只拿2分,是我们有史以来拿过做难看的分数!

不过,我觉得分数不是重点,我们的进度是很个人的,只要自己一直都在努力就可以了!我们要达到的是自己所设的目标......

加油!^0^

〤Ecl!5oNz™〤 說...

睡眠不足还想喝咖啡啊!?
不请... =P

不要限制自己任何的可能性...
加油...=)

ShirWei 說...

if u wan 2 do it, u can do it, for sure!
u r always the NO.1 in my heart!

♥魔✖豚♥ 說...

老师还蛮难当的,
我的新的数学老师也差不多像你这种年龄,
她也缺乏经验...根本管不了我们...

哪里像我久的数学老师,
治到我们服服贴贴...

不过你都能管到你的班蛮乖,
这也是一种成功

加油!!

My Computer 說...

我用GTO麻辣教师的方式来教书,结果学生一直拉着我的手叫我进班叫他们。无奈...

卿卿 說...

no need to b sad... u havent see mine... all 2 marks... see b4?? haha...
i juz can say luckily PJ really not our major... v shouldn't force to teach tht...

yingjun 說...

当老师不容易呀!
继续加油噢!

介绍你《星巴克拯救了我的生命》:)
很棒的书噢~

Albert Lim 說...

加油加油!
我相信你是个好老师。
教书是靠经验累积的吧!
应该没有一个人天生就会教书的,
三年时间,我想,你可以的。

Akira 思胜 說...

走, 我们一起去喝星巴克吧!

MoOn_MoOn 說...

我也不介意和你一起喝重八克的星星,简称,星八克~ XD

匿名 說...

其实你知道吗?你现在遇到的事都是我们遇到的。上次我给mentor 看时已发飙一次了。mentor 也跟你的讲师说了同样的话,哈哈,加油吧! 哈哈,加油,“欣赏你“,是因为你是个肯努力,很为学生的老师。加油吧!
frm:跟你沟通不到的人
p/s:用心付出,没有做不到的事

Guess Who 說...

3 in 1 包装也蛮提神的嘛~
加油啦~
=)

[ o.o]/~ {3in1 coffee}

丢给你 o.o

~珊姑娘~ 說...

加油气质美女老师,你能办到的^^

0rd1n 說...

starbuck咖啡,要kao kao一杯 :p

JunHao 說...

Add oil.. U sure will improve frm time to time.. V still hv long long way to go.. Don ever give up..

阿信 說...

be positive gal..
my performance oso same as urs.. nothing to worry, v learn from mistakes, rite?
the marks is not that important, the important thing is u hv try ur best..
i noe d..
gambatte..
v can do it d..

Doreencyl 說...

教书不简单,所以我真的要谢谢你们这班老师。
能够做到老师,真的很幸福,不要放弃哦~~
加油~~

Ee Siong 一雄 說...

教育下一代,真的是重任哦!
我很佩服你,又美又有爱心。
加油哦!一定能做得很好的。

文^^ 說...

come on~! 我们还在学习中,学习着从失败中爬起来,再做个成功的老师。

不要理那么多,自己先要开心,make learning fun, 那时

【学生拉着我的手:“老师!你可不可以教我们一整天的数学?”】

不再是个梦。加油!

匿名 說...

gambateh neh~~

tbh

Piano_lover 說...

我曾經告訴我的朋友, 雖然你不能當最成功的人, 但是你一定是個不會對不起自己的人

因為對任何事情, 他都是用心去做

所以我相信時間要用的很長, 擔最后你會開心

:)

小虫 說...

呵呵~~~好好磨练自己吧!!

Janelle 說...

哇!你的学生都几幸福下咯!有这样美的性感老师!

不要紧啦,慢慢来,相信你会成功的!

东东 說...

加油咯...我们都支持你的...
Starbucks coffee, 我请你...哈哈...

H@Zel 說...

Vincent Cho ,
教育的路,何止三年这么短?
我们影响的,可是学生的一辈子


nagata,
想不到你除了捶墙壁,
讲的话还头头是道,咔咔
几时上线?我们再来斗一番


寒雨,
对啊,撇开分数不讲,
我是有察觉自己的进步拉
不过进步没有得到肯定,
有时候还挺难过 TT


〤Ecl!5oNz™〤,
你不请,我就开心不起来
是啊,我还在努力着 ^^


ShirWei,
haha,thx girl~
miss u so much ^^

H@Zel 說...

~魔豚~,
当然,因为我还蛮凶的,吼~
可怜的老师,你们就迁就她一下,
让她好好教书嘛


My Computer,
哇,看来你很受欢迎嘛 XD


卿卿,
yaloh,PJ really hard to control
the kids so active @@
we add oil together ^^


yingjun❤小雨,
好的,有机会一定看看 ^^


Albert Lim ,
谢谢鼓励
相信时间可以让我变得更好,嘻嘻

H@Zel 說...

Akira 思胜,
yeah~~我要blended!!


MoOn_MoOn ,
你请我吗?咔咔


跟我沟通不到的人,
死鬼,其实我也很欣赏你的,
听说你可以把班级控制到很好,哈哈
几时过几招给我?


Akasi,
你很吝啬也!
我要starbuck!!


~珊姑娘~,
听到你叫我气质美女老师,
现在很爽,没有不开心了,
嘻嘻

H@Zel 說...

海贼,
不要太kao,我会睡不着 @@


JunHao,
ya,i wont give up ^^
i wan to learn from u too.kaka
add oil~


阿信,
so touching~
we learn from each other
thx so much for ur help along this practicuum ya ^^


doreencyl ,
老师的幸福是学生给的
老师真的不轻松也
不过我会加油,嘻嘻


Ee Siong 一雄 ,
哇哈哈,我是喜欢小孩子啦 XD
又美又有爱心?太抬举我了,羞

H@Zel 說...

文^^ ,
我知道你跟我一样都喜欢fun learning,
哈哈
一起加油罗~


tbh,
thx~~


Piano_lover,
我有尽力,所以问心无愧,呵呵
不过可以做得更好呢


嘉CacinG進 ,
努力中,咔咔


janelle_l,
性感?跟我扯不上关系啦,哈哈


东东,
yeah!!不要骗我!!

說...

平时关注你的专栏再加上爬了晓姗你大部分的博文后,让我对我的梦想(目标)抱有更大的热忱!是的没错,我的目标就是想当老师啦!对我而言,你就像在一旁鼓励我努力追求梦想的人,谢谢你呢。虽然现在才中五,但我能感觉到自己现在用工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朝我的目标前进一步,而你就是我的润滑油,鼓励我迈向自己的目标。再一次,谢谢你...晓姗!=)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