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138】最后一个故事写得特别紧张是干嘛啊

这几天的部落格只能匆匆带过,
希望有在认真看的你们可以谅解(有吗?囧)

又来报告新书的进展,没办法,
最近脑子都是他。

(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它』或『她』?
嘿嘿,有玄机喔)

其实我觉得都是我自己在搞神秘,
搞不好也没有人在期待着什么新书啊,
是不是我自己期望太高,想太多了呢。

这样一想,又不免烦恼,
我还是绕过这个话题好了。

啊嗯,话说前几天觉得好像差不多了,
就跟出版商龙哥讨论一下,
然后交稿日期也出来了(终于)。
这样的话,会更有目标和动力去做才对吧。

昨天本来预期今天写完一个故事就算写完了,
但是算算一下,觉得好像不够喔,
就再写多一个故事吧,
然后还有两篇故事想着最后一页要修改一下,
这样子,我会来得及在下个星期二交稿吗?

啊,好担心啊~~~~~~~~~~~~~~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最后一个故事特别紧张。
他不是最特别,他也不是最好看,
但因为写完了他,就代表我可以进行下一轮工作了,
心里就好忐忑,好不安。

新书可以跟着进度完成的话,
就赶得及在书展期间上架了。
这是我的目标!
我的终极目标!
所以还真的要努力啊。

对于写书这件事,因为最近在看九把刀的散文(事实上是部落格的结集文),
给了我不同的体会。
九把刀写小说,就是要快乐,就是要好玩,
而我,因为担心反应不好,因为老是想写出最满意的,
所以觉得压力很大,
这样子好像有点本末倒置,失去了写书的意义不是吗。

不管怎样,这几天都在晚上写,
效率没有很好,常常写三面左右就想要睡觉了。
还有最后一个故事,最后一个写起来令我紧张的故事,
希望万事顺利,希望我写得满意。

冲刺去啦!Fighting!





by siawshan

6 則留言:

梦梦 說...

加油!我在期待哦!

Phoebian 說...

我不知道从几年前就期待了,哈哈!
加油啦。

于人 說...

我也期待你的新书!!

Panda lce™ 說...

终于盼到了~~~

小影 說...

加油,加油,加油!!! =]

克里斯 說...

我也很期待~x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