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飞扑出去找钱赚

啊今天下午为了一份工作跑出去面试了,顺便骗到Joch和我一起去。外面下雨,Joch还在生病,我哄他说要请他看电影,他就乖乖跟来了,为了自己的邪念逼一个生病到明明是下午还在睡觉的弟弟陪我跑来跑去,唉,搞到我很有罪恶感。

面试的工作是安亲班,女老师Peggy的华语说的真标准。为了拿到这份工,我特地戴眼镜(这不是天天都戴吗喂),头发全部束起来,一副【你不请我真是浪费了】的标准乖乖老师样。进去面试的时候很有信心,出来的时候很沮丧,因为Peggy好像要聘请长期(真的很长期很长期一做做几年那种)老师,我一点都不合格喂,还讲了一个永田教我的谎话,讲了心真不安。不知道Peggy有没有发现我的表情怪怪的,哎哟哟。

安亲班过后去了Jusco,《The Tourist》的时间不太对,Joch说不要看,我就拉他陪我去找工。跑去Skin Food填了表格,那个化浓妆的美女问我会不会化妆,我犹豫了一下下:啊,算是会吧,淡妆这样咯。(我不敢讲我连眼影都不会画咧)然后去Nichii填了第二份表格。填的时候我觉得我真不应该走进来,一走进来眼睛就不断在扫描店里面视力所及的全部衣服,钱还没有赚到就想shopping,真是一流啊啊啊啊。最后还去了一家手表店,老板不在,只是填了表格就走人。

看来是没有什么希望了,我很灰心,决定大吃一餐来发泄一下(又再花钱)。后来想不到要吃什么好,我决定去Popular看书,Joch抗议:“还是我驾车回去,等下你看完自己搭巴士走。” 这么好的弟弟,居然要姐姐一个女生走过一个天桥搭巴士回去,小时候真是白疼了他,哼。

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手机没有电池,已经自动关机,然后上网,发现钟表店的员工居然找我找到Facebook去(惊!),留了一个信息给我:‘Hey Miss Lim please call me back! U want dis job or not?....’哇捞,现在大家都很善用Facebook喂。我联络上他,他说他老板在店里面,我能不能现在去面试。我费了一粒钟回家,又要费一粒钟去Jusco,一想到就脚软。

我:可不可以不用interview?老板不能直接请我的咩?
他:哇!你很需要这份工啊?!还是我给你老板的电话你打给他?
我:老板在哪里?
他:在我旁边。
我:那为什么还要我打给他?你顺便跟他讲就可以了啊!

我要声明一下,我平常绝对是个很敬业乐业的员工,也不喜欢耍大牌。这段对话是天时地利人和之下才发生的,我平常可不是这样的人哦(这种不知所云的烂借口也想得出)。后来总总原因之下我决定放弃这份据说月薪RM2500,还有花红和跟公司去旅行的优渥钟表店工作。不过最好笑的是,一直联络我的那位帅哥员工,很积极联络我帮我安排面试(都找到Facebook去了还不够力吗?),看起来他很像很想聘请我啊,哈哈,可惜老板不是他。


p/s:
后来Joch妥协让我在Popular看了半个钟头的书,王文华的《50个女朋友》很不错看一下,可惜看到一半Joch就赶我回家,下次一定要看完,嘿!


by siawshan

5 則留言:

文^^ 說...

可怜阿诚咧~哈哈

是时候换手机电池啦

Akira 思胜 說...

没关系, 再找份工作面试过! :)

Vincent Cho 說...

你不是打算找老师的工作吗?

祝愿你幸福 說...

永田说得没错,你的行为举止怎么那么像我啊?(年轻的我) 现在没你那股冲劲了。。。

H@Zel 說...

文 ^^,
不是电池坏啦,是忘记充电 XD

akira,
专心写稿 @@

vincent,
在等着政府的posting letter~

三姐,
哈哈哈,可能我可以带给你那股冲劲咧 =P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