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天灰 =(

爸妈第25结婚周年纪念日,而我也已经24岁了。

本来想好好写篇2010年的回顾,不过还没有想到要怎么写,也还没有真正去回顾,就先搁着吧。今早睡到早上十点,吃了两片面包,和家人出去了,去到爸爸最中意的IOI Mall。

好吧,我其实不是要写今天干了一些什么事的。我现在心情不太好,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从放假到现在,陆陆续续地来,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我有些承受不住了。刚才永田打电话来,我的情绪还很差,电话线不好,一直断线,语气不知觉不耐烦了起来。

2010年很遗憾的是,和家人的关系处不好。

今天出街的时候发现对着家人我什么时候话变少了。身边不是没有事情分享,只是我再也不知道要怎么去说,怎么去描述,怎么去分享。这样的情况发生已经有一段日子了,我尝试去找理由,一来是因为话真的有变少了,不再对任何事情都细心描述一遍。以前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特意记起来,等回家的时候一一汇报分享。二来是我发现,家人不再对我的话有反应,很多时候说出去的话老是没有回应,打出去可是没有feedback。

我想我是灰心了吧,更多的时候我是难过,真的难过。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都选择沉默。

追根究底,问题是出现在我这里。老实说,我还未真正做到将心比心。我的态度带给他们莫大的困扰,结果他们只有这样子冷漠对待。我始终觉得我做错了,可是不彻底,他们没有必要过度反应。或许他们有必要过度反应,只是我现在还无法去理解。整个情况糟透了,而我呢,我不知道该如何去修补这段24年来一直没有大问题的关系。


2011年第一天,总算拍到一张比较不胖的照片了 =)



by siawshan

1 則留言:

Akira 思胜 說...

多一点打电话给家人吧, 还要要好好跟家人相处哦!

新年快乐呢!!!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