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2011年的疯狂书单

讲到买书,我真的是有一点疯狂的。我想要 Scrabble 很久了,一副 80多块我都不舍得买。我的 Laneign 护肤套用完了,一套 400 多块,我因为舍不得买,所以这几个月来我只是洗脸,根本没有用 Toner 和乳液。

可是,看看我买的书,你们就会赞成我的确是买疯了。



星期六签完书后,我在永田家住了几天,星期一和佩琪一起去书展。佩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是怎样决定要不要买一本书的?』

突然抛来这样的问题,我反而被难倒了。

这次又像以前一样,堆了两蓝满满的书,佩琪看到都吓到,她以为自己的书已经是很多了。哈哈哈,没办法,既然是写作的,就要看多一点书来充实自己。没有用到的,就当作工具书留着,总有一点会派上用场咯!

话不多说,我这次买的书可以分成几大类:



自传系列



1. 《一问一世界》杨澜、朱冰著
2. 《奥普拉传》姖蒂.凯莉著/ 钱峰译

很巧的是,都是名嘴,名女人。我最崇拜事业很厉害的女人了。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窝囊废咯(泪奔)。



教育系列



1. 《蒙特梭利家庭教育全书》
2. 《斯特娜夫人自然教育全书》
3. 《卡尔.威特的教育全书》
4. 《没有教科书:给孩子无限可能的澳洲教育》

本来想要买芬兰教育系列的,可是因为都已经有了一些,最后还是选择了没有看过的澳洲教育。买的不是很多,因为之前已经买了一些教育系列的书了。



本地作家系列






1. 《狮子山传奇》那天晴著
2. 《最美好的时光》Echo许慧珊著
3. 《朗岛唱本》梁靖芬著
4. 《野菩萨》 黎紫书著
5. 《岁月如歌》 冰谷著
6. 《随军翻译》 禤素莱著
7. 《健康养颜 DIY》Dino Goh著

本地作家的书,一定要多多支持啊~可以以文会友,是非常美妙的事。



洪兰翻译系列





1. 《大脑的秘密档案》by Rita Carter
2. 《天生爱学样》by Marco Lacoboni
3. 《改变是大脑的天性》by Norman Doidge
4. 《记忆 vs 创忆》by Elizabeth Loftus & Katherine Ketcham
5. 《棉花糖女孩》by Leonard Sax
6. 《浮萍男孩》by Leonard Sax

洪兰翻译的书其实都很值得看,不过以我的程度,应该要看很久才会看明白。所以这系列的书,应该是这批书里面最后才动的。好料垫底啦!



翻译小说系列






1. 《寄物柜的婴孩》村上龙著
2. 《别相信任何人》丹尼斯.勒翰著
3. 《无辜之人》约翰.葛里逊
4. 《家规》by Jodi Picoult
5. 《印度神话故事》黄晨淳编著
6. 《第5位莎莉》丹尼尔.凯斯著
7. 《大测谎师:破案实录》贾国勇著
8. 《大测谎师:内鬼篇》贾国勇著
9. 《天香》王安忆

王安忆做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没有办法啦,不知道要摆去哪里,所以你们就将就一下吧。大测谎师买到两本,其实不是因为超级好看,而是因为我乌龙,要买破案实例却买到内鬼篇,结果只好再花钱买破案实例回来。



工具书系列






1. 《成功者的笔记本都记些什么》美崎荣一郎著
2. 《成功者的笔记本都记些什么:实践篇》美崎荣一郎著
3. 《轻松学会彩色铅笔画》林鸿尧著



买了一堆书,虽然还不够别人厉害,不过已经是严重超出我的预算了。结帐的时候,我和永田的卡都刷不过去!天哪!

幸好 Eric 刚好约我们吃晚餐,结果我们就借他的卡来刷了。还好平常我和永田装好人都装到几像一下,可以骗到 Eric 的卡来刷,不然我们还要山长水远走路去提款,再走回去付钱,想到都脚软 @@

最后,拿到很长很长的账单。


猜猜我买了多少钱?(猜中没有奖咯!因为本小姐已经买书破产了)

P/s:有机会就分享一下我的选书标准。




by siawshan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几时才看得完啊 (=.=)

**夏井** 說...

wow~~~so many~~~~

Vincent Cho 說...

这里要五百吗??

Giny洁妮 說...

哈哈
我也喜欢买书
可惜我没收入
还买不起 :)

bLuRbLuR 說...

要一千吗?

草本街 說...

我也一样,只是去一趟书局(不是书展哦!),
我就可以买上5、6本......
痛快!!!

wk 說...

哇!其实我们差不多。
我那天和朋友两人买了整三袋(大众环保袋)的书。
从klcc走到times square再走到lrt站。
再去到巴士站,搭巴士回马六甲。
手和脚都快断了。
现在也宣告破产。

><

雯卿

CheongKuanHong 說...

haha.....你的两篮书的“ 篮 ”打错了。^^

Man Ching 說...

wah......
你中了书瘾。。。呵呵呵

H@Zel 說...

匿名,夏井
这些是一年的书量,呵呵

vincent
猜错,再来!

洁妮
以后有收入了,就可以疯狂购买啦~

Blur,
差不多

草本街
我也是,不过最多两本啦,呵呵

雯卿
天哪,我可以想象,一定很鬼重!
我以前也有试过呢

宽弘
谢谢提醒哦 =)

man ching
戒不掉的瘾 XD

BiowLee 淼淼 說...

原来是个爱书者!(购书狂...xD)
激赏,佩服,惭愧...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