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开始每个星期都去上课

书呆子 Ah Nerd Shan


在 UM 报读了硕士课程,已经开始上课一个月多了。

刚开始上课时还蛮有兴致的,除了第一天有点一头雾水,
接下来讲师说的我都听得懂了,因为之前在师范学院有上过类似的课。

可是啊,慢慢地觉得吃力了。或许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吧。
功课之类的,都是 copy paste啊,没有自己的思想。

然后丢来的 Assignment,都比我想象的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做。
比如说白天教书,那么晚上的时间就用来做功课吧,
一到晚上做功课的时间,预计一个晚上可以做好的功课,通常都没办法完成。
有时候开着电脑,脑袋 blank 掉,久久才敲几个字。

在这种时候,总是很心急又很难过。
果然是高估了自己的本事吧。
我没有我以为的这么厉害。我的能力甚至非常不足。

课堂上,英语也说得非常不灵光。
Presentation 的时候舌头都打结,都搜不出正确的字眼来表达,
有时候干脆切换成马来文,可是,我的马来文其实也不掂。

真的挺沮丧的。

朋友说:会不会是以前在师范学院的时候都有人跟你一起讨论功课,
而现在都要自己面对的关系呢。

想想也是。以前大家都住在一起,一起做功课什么的,
现在我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呀,功课不会做也只能自己在紧张沮丧,
上哪儿找人讨论去。

前两个星期讲师 Dr. Low 说:
你们应该去找一个 teman,一个 soul partner,互相扶持互相鼓励,
不然很容易会想要放弃的。好像我自己念博士的时候,
I cried a lot!

然后她又补了一句:
那个 soul partner,最好还是异性!

Oh yea,我看 Education field 也很难找到男生当我的 soul partner吧!

尤其最近,感觉上时间都被功课填满了。
一堆功课排山倒海,有时候难免自问:
我是到底为什么要继续念书?
我自在地过我的生活难道不好吗?

好吧,发完牢骚了。
上天最好赶快派一个会帮我做功课的男朋友来(合掌)!



by siawshan


3 則留言:

雅雅 說...

加油啊,阿姗!!

H@Zel 說...

嗯 ^^

Xin Yu 說...

难怪那天我校长鼓励我读master时,跟我说:“你这个年龄最适合读master了,赶快找个男朋友陪你一起读吧!”

Xin Yu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