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小皮球香蕉梨

幼儿班的 Routine,就是每天一早复习学过的内容,
复习完了我教小朋友朗诵诗歌,
放学前一定给他们讲一个故事。

那天教小朋友《小皮球》:

小皮球,香蕉梨,满地开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这首童谣可以配合跳绳动作,
可是小朋友没有学会跳绳,
倒是《小皮球》他们念得朗朗上口。

班上的智凯没有上过幼儿园,虽然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六岁,
但我老是觉得他的行为举止比较像五岁的小孩。

今天放学小朋友都走完了,剩下智凯和妹妹。
我收拾东西,智凯靠在桌子前看我收拾,
跟我说:『Eh 你读那个香蕉梨。』

智凯你竟然叫老师 Eh (哭)

我内心在哭泣,外表一面和气,念起来:『小皮球......』
智凯很有兴致地跟我一起念完整首童谣。

收拾好东西要去见副校长。
我走出去的时候智凯跟着我:『你要去哪里?』
我说:『我要去学校。』
智凯说:『香蕉梨。』
我接下去:『香蕉梨,满地开花二十一......』
智凯大力摇头,喊起来:『重头开始!』

智凯你竟然命令老师念童谣 (哭)

我内心继续哭泣,外表装得很强大,真的乖乖从头开始:
『小皮球香蕉梨满地开花二十一......』

喔,我还真是个听话的老师,哈!



by siawshan

5 則留言:

阿賢/賢賢 說...

现在的小孩……=。=|||

阿賢/賢賢 說...

哈哈,加油!

十字星 說...

哈哈哈!好好加油吧!

Vincent Cho 說...

怎么你反倒是变成学生了??@_@

匿名 說...

你的学生叫你eh...我的幼儿园学生还直接叫我的名字呢。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