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的治安好在哪里?

今天 Facebook 好多人在 share 美国游客被本地德士司机载到偏僻地方去,
还在1天内惨遭 15 人强奸的新闻,
然后又看到了下面这个新闻。


惡匪劫財還傷人,姐妹渾身浴血照,嚇阻遊客來大馬。

一對奧地利籍姐妹前往萬撓康情公園遊山玩水時,遭獨行刀匪搶劫,雖然姐妹兩人都學過跆拳道並試圖自衛,但最終卻遭匪徒砍成血人,並被搶走護照和財物。其 中,51歲的大姐雙手被砍至深可見骨,而50歲的妹妹則是右手臂及手指被傷至血流如注,事發約30分鐘後,她們才被清潔工人發現。隨著這起案件於上月20 日早上發生後,一名攝影師也聲稱他於去年遭匪徒偷錢包後,曾在警員帶領下到該處後山查找錢包,結果找到逾百個錢包。此外,當地民眾也指該公園平均每月發生 至少七八宗遊客遇劫或被偷財物案件,不過,鵝嘜警區主任阿都拉欣受詢時卻否認當地治安亮紅燈,並指今年初至今只發生2宗劫案。



我真的很不忿,本地的治安差成这个样子,
我们的警察叔叔,大官员们还可以说我们的治安其实很好,
到底好在哪里?!

老实说,虽然想过去一些地方 backpack,
但是我从来没打算一个人在马来西亚旅行,
因为这里实在充满未知数,
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成为什么人的目标。

小心为上?
该怎么小心?
大家都躲在家里不出来吗?
可是不出来,人家还是会拿着巴冷刀砍到你家去啊!

上次为了去寮国,
上网找了一些资料,看到有个帖子,
说东南亚前三名最危险的国家是:印尼、马来西亚、越南。
虽然不知有没有根据或准不准确,
不过马来西亚上榜,
没有人会觉得奇怪吧。

我每次一个人开车出门,
都不太敢在住处附近以外的地方打油。
一个人在家,
听到奇怪的声音会害怕。
三不五时,
听说哪里哪里有人被抢劫。
夜晚一个人开车,
也总是心惊胆战,担心遇上假车祸什么的。
走在马路上,也要走里边,
有摩多车的声音总要回头看一下。

这样时时警惕,
我们的治安有很好吗?

请不要告诉我们凡事要自己小心。
请告诉我们每次发生这些事,警方你到底做了什么?
你知道这些事情分分钟发生在你家女儿的身上吗?
你知道的话,
那你又是怎么可以把治安很好这样的话说出口?



by siawshan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马警察

最厉害就是-

1.这里不是我管辖的地区,请到其他警局报案!
2.现在人手不够!
3.我已下班了,叫其他警员咯!
4.捉到贼后,就说“我帮你,你也要帮回我啊“!
5.查探案情 -如果不信警察,就不要来报案。
6.车祸 - type report,要kopi钱,不然让你在交通警局等几个钟。
7.专躲在隐蔽的地方捉车,要kopi钱!
8.去工业区,向外劳掏钱掏手机!
9.只保护巫裔,华人及其他种族吃自己!
10.前面捉到Peragut,后面就放人!

christinaooi121 說...

你自己要小心,最近治安真的很不好…

路宝贝 說...

在KL出来行,要时时刻刻高度戒备和保持低调 ,才不会成为人家的target。

@LIc3 s-h-i-h^s-h-i-h 說...

治安真的很差哦,真的让人很担心呢!!
尽量别一个人在去打油,就算要去打油,也要选择人多的时间哦!!!

Vincent Cho 說...

因为这个治安的问题,老婆已经不带包包出街了…>_<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說...

真的太恐怖了,
这个社会变了样,人人自危啊~

bearlim 說...

我也有看到那个新闻,太可怕了!

煒霖 說...

对呀, 马来西亚的治安真是烂透了!!! =[

BiowLee 淼淼 說...

只要無恥和埋沒良心,再大的謊言都可以喊出來,馬來西亞不是現在才這樣的,我簡直不敢叫外國朋友來玩(雖然沒有幾個)...>"<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