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Oblivion》:给 Victoria 的温柔


还不清楚《Oblivion》讲的是什么故事的时候,
两个朋友不约而同告诉我这部电影很好看。
我弟 JC 相反,他说这部戏很闷,这个故事大纲就是平平一条水平线,
他朋友还看得睡着。

两个这么两极化的评语,
让我一时不知还要不要看《Oblivion》比较好。

最后还是暂时搁下《Ironman》,看了《Oblivion》。

或许看的科幻片不多,所以《Oblivion》还是有给到我惊喜和意外的。
戏中好人变坏人这种戏码,JC 说他早就猜到故事会这么走了,
但是我笨一点,没想那么多,所以觉得故事有新鲜到。

无论如何,《Oblivion》有一幕感到到我。
话说 Jack Harper 被删除记忆,一直和 Victoria 拍档,
两人不但是工作上的好伙伴,
更是一对爱人。
可是 Ton Cruise 的梦里一直出现一个女人,
一个他似曾相似又叫不出名字的人。
后来梦中的女人出现了,她是 Julia,
是 Tom Cruise 的妻子。

就在他们相认,Tom Cruise 记起如何和 Julia 求婚的回忆时,
我以为他找回了自己最爱的女人后,
对 Victoria 就会放下了。

后来 Victoria 死了,Tom Cruise 回去那个办公室,
遇到了复制版的 Victoria。
Tom Cruise 明知道那个是复制版的 Victoria,
不是本来的 Victoria,但还是停下脚步,
温柔地问复制Victoria 要不要跟他一起下去看看,
而这个问题,是之前 Tom Cruise 时常问 Victoria 的。

看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哭了。

虽然找回了之前最爱的女人,可是 Tom Cruise 的记忆被删除后,
一直都和 Victoria 共事、生活,
他对 Victoria 也是有感情的。
他对复制 Victoria 有感情投射,
他知道复制 Vika 不是原本的那个 Victoria,
但他也知道他们不会再见面了,
所以他好好地听她说话,好好地回答她的问题,
温柔地再一次问她愿不愿意跟他去,
那是他对Victoria ,最后一次的温柔。

(现在仍然觉得那一幕真的很感动)

最后,想说电影里面的两个女主角都很漂亮。




by siawshan

3 則留言:

煒霖 說...

那一幕真的很感动,真是很棒的剧情!!! =]

Vincent Cho 說...

虽然有些情节沉闷,却是个让人深思的好题材。

路宝贝 說...

平平无奇。但也算是最近较为出色的好电影了。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