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星期四就是中秋节了,
上个星期讲了后羿射日还有嫦娥奔月的故事给小朋友听。
又找了几篇相关的诗歌教小朋友。

那天找到李商隐的《嫦娥》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嫦娥应悔偷灵药
碧海青天夜夜心


教小朋友这样的诗歌,
没想到小朋友很快就记起来了。
今天就能准确地把整首《嫦娥》吟出来,
只能说,小朋友的记忆真吓人!

几乎就像海绵一样啊。

上星期也教小朋友唱《月亮圆》,
有手语,边唱边动,他们都很乐意配合。
今天放《传灯》,
明明好听得什么一样,
小朋友竟然嫌难听 T.T

我不管,我一定要重复放这首歌直到小朋友被洗脑为止(邪恶)

刚刚一直在找着儿童歌曲,
从《问候歌》到《小白船》到《搏浪鼓》到《踏雪寻梅》,
我觉得我妹就要砍死我了。

不得空了,草草结束咯,掰。



by siawshan

沒有留言: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