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我是药罐子

刚刚从点心店回来,和慧雯佩佩秀婷吃点心,聊天聊了两个小时。好久不见她们,也好久没来点心店了。小女孩把点心捧来的时候发现她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是少女了,很是惊奇。小孩子长大的速度真妙,总叫人措手不及。

昨天一整天不在家,回家的时候带回两包药。


嘴唇裂了一年,终于决定去求救了。依敏介绍我一个医生,在Damansara,约了早上十点半。永田载我去,看地图写明是HELP University附近的,结果好死不死,找不到路,最后坐了三块半德士,才发现HELP University有两间啊。其实我心底有些压力的,因为依敏说医生有点凶,结果医生出乎意料地随和。他问我:“How is your body weight?”我想不出体重和嘴唇裂有什么关系,于是回答:“Normal.”医生顶不顺笑出来:“我知道你normal啦,那到底是多少?”

他拉我到外面量体重,很不幸的,重了2kg(沮丧中 T^T)。大致上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这包药贵死了,200块!早知道我去做医生好了,钱赚的很容易嘛 <--------- 心酸。



这包药是晚上拿回来的。其实喉咙已经不舒服了两天,直到发炎了,还带点咳嗽,赶紧去诊所看医生。这件仁爱诊所是永田的最爱,据他说这里的护士都很漂亮。我斜眼看他,怪不得他自己吃了几天药没有好还要带我来。医生问我:“咳嗽是白天比较严重,还是晚上比较严重?”我说:“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下午才开始咳。”我走出来等拿药的时候,忍不住跟永田说:“医生很年轻!”他说:“忘了告诉你,这边的医生也很帅!”没错没错,医生也很帅。

(服了咳嗽药才写这篇,喉咙很痒,还没有写完,现在居然爱睡了)



看贵医生是早上的事,看帅哥医生是晚上的事,下午都在绿野仙踪书展泡。今次并不是为了买书,是为了讲座会,黎紫书和黄俊麟的。进去书展前去吃了Sushi King,吃了一堆煎炸食物还有冷水(贵医生吩咐不要吃,我没有听,明明喉咙不舒服还去吃,结果搞到晚上要去找帅哥医生,因果啊,报应啊,活该啊!),还见识到一个很可笑的女生,叫她refill绿茶,居然露出一副嫌弃不甘愿莫名其妙的表情。总之那个表情有点复杂,我笔墨有限,形容不出。她一转身,我看着永田:“你有没有看到她的表情?”永田说:“有啦!叫你倒茶就倒茶啦,表情多多!”结果她走来走去,就是没有来倒茶,不过她不知道她那个复杂的表情却让我们狂笑一整天,临走之前我叫永田再叫她refill一次,赌看她会有什么表情。结果永田不要,真遗憾。

去书展找了翎龙和进贺哈拉,买了四本书。这四本书有两个共同点:一都是男人写的;二他们都可以随便退我的稿。悲啊我,被现实磨练成这么现实的一个人。



咪搞黎紫书讲座会之前是个宣传皮纹测试的讲座。坐下来听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未来规划之类的讲座。我不是特别爱听讲座的妖怪,我只是想坐下来等咪搞黎紫书开场。哪里知道才坐下来,主讲人讲了一句话,郑永田开心佩服到拍手,结果主持人马上看过来:“后面那个先生拍手,是很赞同是不是?”在场的人很少,不过很明显都和我们一样,只不过想要坐下来,所以这个讲座很死鬼凄凉一下,没有人听,我和永田只好努力配合给反应,主讲人简直是对着我们讲他的皮纹测试了。

咪搞黎紫书终于开始了,前座有一排人,我猜是中文系的学生吧。不小心坐到一个前面没有人,可以直视主讲人的位子,所以不敢睡觉。哈哈。他们讲到地方语言的事,其实我认为比起电影,写作要用地方语言,实在比较局促的。电影如果用地方语言,还可以另外加字幕,观众不会不明白,可是写作如果用地方语言,那只有一小部分一样背景的读者有共鸣。而电影如果不用地方语言,还可以用服装造型或者其他小细节去呈现某个特定的时光背景,可是写作呢,细节描述太碎会很罗嗦,不利落。

所以说,电影比较容易引起共鸣,感染力比较强;而写作会比较吃力,要思考更多吧。


最后放上和黄俊麟的合照。我的小粉丝样子装得够像吧,你看黄俊麟,还幸福到忘记开眼睛呢。



by siawshan

12 則留言:

siqi 說...

是不是身兼油桶子啊:p~~~~~~说我啦~别生气
还炫耀大冰淇淋~好好照顾身体啦=)

Swat Yin 說...

去睡吧=)照顾好自己哦~

Vincent Cho 說...

这么多药,你还是多多照顾身子比较好啊…

Man Ching 說...

我嘴唇也是很容易裂。。

我现在用那个。。hadalabu(好像是那样写)
每天晚上涂厚厚的一层(也不要太厚)
早上起来就好啦~
要持续一些日子。。

阿花 說...

好多药~=.="
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AbiG@iL 說...

哇,阿姗,你的药还比我的贵耶。。。贵医生应该看你是美女才对你特别好,真偏心,哈哈哈~幸好我的嘴唇还算看得好,要不我就要找他算账了,呵呵。。他给了你什么药??应该拍来看看嘛。。希望你的性感唇可以快点回来咯!!XD
还有,照顾好自己啦。。不要一放假就病得五颜六色,哈哈哈~~

匿名 說...

嘿,不小心逛到這裡,不小心看到這一篇blog,原來你當天也有來聽黎紫書跟黃俊麟的講座啊~ 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林曉珊啊?呵,我就是你所說的坐在很前面的其中一個,我們真的是中文系的學生,我的老師羅羅常常提起林曉珊這個名字,但我一直都不知道這個人是何方神聖,剛剛逛星洲廣場,發現了你寫的《書,這樣子那樣子看》還有你的名字,就逛逛下,來到這裡了!哈!沒什麼,只是想大聲招呼,嗨!=)

H@Zel 說...

abig@il,
我也不懂做什么这么贵,有没有搞错 @@
我还没有开始吃,不过明天就开始吃了吧。

zerosing,
哈哈,幸好我没有写你们的坏话 XD 被看到就不好咯。罗罗做什么会提起我?你骗我吧?呵呵。什么传说不传说的说得太神了呵呵,我也要和你说,你好,你好 =)

匿名 說...

他说,马华文坛常被提起的新秀目前只有林晓珊,他提起了几次,便记得这个名字啦,呵呵。

我今天有看到你哦!你好,我就是勃星!听说你的奖杯断一半了?

H@Zel 說...

哇,罗罗这么抬举,我担当不起啊 TT 勃星,很特别的名字,我记得你的名字,不过不记得你的样子,哈哈~
我的奖杯,今天修补好了,真可怜 TT

nide 說...

go to this site dolabuy louis vuitton you can try these out find out this here navigate to this website dolabuy.co

匿名 說...

bape outlet
golden goose
bape hoodie
yeezy shoes
golden goose sneakers
golden goose
yeezy
off white hoodie
hermes bags
curry 6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