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婚宴

前天出席了一场婚宴,新娘子是老姨婆的女儿。妈妈跟我说老姨婆的女儿嫁人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老姨婆是不是只有一个女儿?” “是吧。” 妈妈也不是很确定。我这样子问,是因为印象中那个老姨婆的女儿才大我一年,小时候曾经一起玩过,不很多次,但是我对她有印象。


 婚宴在吧生的Centro Mall,当天特地穿了平常绝对不会穿的针织裙子,因为很厚,穿出街是一大折磨。我当天真的穿对了,因为皇宫酒楼真的很冻,如果不这样穿,我应该冻死当场了,真不吉利。

酒楼本身还蛮Grand的,而且每个位子上都有一颗Beryl's巧克力!我喉咙发炎,本来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去动巧克力了,可是阿业特地怂恿我:“哇,很好吃!” 他一讲好吃,我犹豫了一阵子,觉得不吃实在太对不起精心准备巧克力的主人家了,才打开盒子,盒子里掉出一颗心形的巧克力,还来不及塞进嘴巴,就被爸爸发现了:“喉咙痛还吃巧克力!” 还趁机骂我:“我看你喉咙痛根本就是家里的巧克力吃太多,来这里还要吃!”

好吧,我只好乖乖和巧克力告别,交回给妈妈,在阿业幸灾乐祸的眼神下。


新娘子果然就是年长我一岁的,曾经玩在一起的小薇。阿业突然说:“咦,她是老姨婆的女儿,也就说,是爸爸的表妹?” 我们都惊讶了一下下,想不到老爸还有一个年纪这么小的表妹,我也没有想过我小时候和表姨一起玩过,辈份的事情真妙啊。


我之所以喜欢这场婚宴,是因为当天没有人在台上乱唱歌,而且新郎新娘双方合请总计才50席,不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还没有开场的时候,台上放的是新郎新娘的婚纱照。酒席开到一半,台上放新郎新娘小时候到长大到在一起的片段,之后又放了接新娘的video和照片,整个婚宴是真正以新郎新娘为主,令我感觉很温馨,也很舒服。我之前代父母出席过一场婚宴,台上好多人唱歌,那些宾客喝醉了当场站起来扭屁股失常态,实在乱七八糟。


新娘的姐妹里面有个很漂亮的女生。短头发,染褐色,五官很漂亮,身材很苗条。我想起佩文和我说过她的一个朋友,也是美女,男生都会情不自禁喜欢她那种。我说:“这种女生,跟我们再好都好,结婚还是不想请她来。” 佩文马上点头:“对对,最好她有事不能来!” 哈哈哈,女生就是女生,希望结婚的时候自己是主角,抢眼的那些最好可以给他躲起来好了。

** 照片顺序:婆婆,妈妈,美女堂妹



by siawshan

11 則留言:

kariLAAAA 說...

你和你妈真的就一个饼印啦~不管气质上,还是武官上。。

哈哈

TK Tan 說...

你跟你妈妈简直是一个饼印

匿名 說...

你妈妈好年轻!

H@Zel 說...

kariLAA,tk,匿名,
你们干嘛要让我妈开心,哈哈 XD

寒雨 說...

我也是喜欢这样的婚宴~

之前我表姐结婚时也是这样的,场面很温馨很感人,还请了新娘的朋友和兄弟姐妹上台讲关于他们的故事。台下大家都是静静地听的。

最讨厌那些乱七八糟又让人耳根不清净的表演!:p

H@Zel 說...

哇,你讲的这个简直就是dream wedding了,感觉一定好棒!下次你摆这样的,请我去喝,哈哈。

匿名 說...

nagata should know how to do loh^^
doremon

Akira 思胜 說...

对, 自己的婚宴要自己做主, 不是随便请人来的, 也不可以随便让人上台唱歌! 呵呵!

Vincent Cho 說...

写一张列表出来,你的未来老公应该很快就出现,咔咔咔咔…

Ev3Lyn 說...

Hope my wedding also can be like tat!!

H@Zel 說...

doremon,
wah,i dint mean anything loh,haha XD

akira,
我还想去你婚礼唱歌添!哈哈!

vincent,
真的?在哪里?

evelyn,
sure can,hehe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