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和诗薇去算算今年的运程。

其实从小我就对命理感到非常好奇,
紫微斗数啦面相啦八卦啦掌相啦什么的,
我都很想知道是怎么算出来的。

大概跟时常在看风水书籍的爸爸有关系吧。

因为好奇所以一直都很想去算命,
可是爸爸不给,阻止我乱算命。

据说不要常算命的原因是,
担心我们很容易受对方的影响,说了不好的东西会一直惴惴不安。

但其实我还蛮乐观的,就是好听的话我一定记住,
不好听的话我就听过就算,不会放在心上。

但因为我一直都对命理很好奇,
之前批过的我都觉得还好,因为说的东西太过 general,
没办法满足我。

昨天的师傅还蛮不错的,主要是看牌的,
问什么问题都可以,
都会尽量回答,又有耐心,而且讲的东西还蛮 specific 的,
所以我觉得挺满意的。

比如说我还没说什么,师傅就问我从事的行业是不是和小孩有关。

师傅看出我今年的大致运程,我把他说的话都记起来了,
等来年再来核对哈哈!

过后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师傅的批语和之间的算命批语稍微整理,
大概看出了一个方向,我应该可以考虑去走的方向。
其实一直以来我有好多兴趣,每个又不专,
所以对未来有模糊的 planning,但不具体。

算命的批语帮助我整理出一条路,正确来说不是他们给我方向去走,
而是我本来就有这样的 planning,然后批语也和我的 planning 符合,
我更加清楚了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可以去整理计划一下了。

不过,师傅没看出我是写书的,哈。
这么说写书不是我的主要路线吧呵呵。

昨天的师傅还很年轻,今年才28,讲话又诚恳还挺幽默,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找他,就在巴生一带,
面子书是 Roy (点击名字)。

先声明我没有抽佣金的哈,纯粹是对昨天的批算满意,
因为我问了无止尽的问题而师傅都耐心回答全部。

那好吧,2013年,我准备好了。


by siawshan


p/s:
我的硕士课程有五个 courses 要拿,才能进行 research。
第一个学期很豪地拿了三个(害我压力到半死),
计划是这个学期拿两个,就可以比别人早点读完,
我本来对此还蛮得意的,
怎么知道!

人算不如天算,计划拿的两个 course,
其中一个没有开,只能等第三个学期。
我收到通知的时候心都碎了,呜呜,
人算不如天算!

不过,本来我打算参加口才班的,
但是想到这个学期有两个 course,应该无法兼顾,
只能等明年了。

现在反正都没有办法拿两个 course,
看来我今年就应该参加口才班了吧。

沒有留言: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