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114】最近看的两本小说

上星期逛书局,看到有三本 rm50 的优惠,
想到好久没看小说了,突然有股冲动看小说,
便挑了三本带回家。

其实买小说是非常冒险的,已经试过很多次买的小说令我失望,
因此后期买书就谨慎了一点,很少买小说了。






七堇年的《澜本嫁衣》,我完完全全是被文案吸引了——

『她年方双十,却写透了情的沧桑』
『两个一身情伤的女子,性格迥异,走着完全不同的人生路。走过背叛、绝望和失落,她们流浪于她们无法掌控的人生中,究竟,爱为何物?』

我拿起《澜本嫁衣》随手翻了一下,燃起了一股非常想看爱情小说的冲动。
所以不顾一切把它带回家了。

故事的两个女主角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表姐妹,
表姐叫叶知秋,表妹叫叶一生。
叶知秋小时候被继父性侵过,后来妈妈改嫁,她不跟,
被送到了叶一生家,拜托他们看顾。

叶知秋性格非常叛逆不羁,一生坎坷,
上大学的时候,和康以明这个浪子交往,随他和一堆女子周旋。
后来叶知秋当上鸡头(妈妈桑),卖毒品,
怀了康以明的孩子又打掉,跟了不同男子当情妇,
江湖上游走,也弄得自己一身伤。

到最后她累了,却和叶一生的文青同居男友搭上,
叶一生心碎离开。

这本小说开头交代的便是叶知秋叶一生的家族背景,
从外祖父外祖母开始,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超级大悲剧。
来到了叶知秋,也是无敌大悲剧。

故事发展和我预想的不一样,我知道人生起起落落,
但这样的故事太悲剧,令我觉得太超过,没有真实感,
所以我自己没有很喜欢。

文案真的很重要,这本书的文案比小说本身还更打动我。







朱利安.拔恩斯的《回忆的灰烬》

安东尼中学的时候和三个朋友是同党,其中艾卓安非常优秀,
又非常聪明。
安东尼中学毕业后上了大学,和其他三个朋友越来越少来往,
虽然还有书信相通,但见面少了。
这个时候的他交了一个女朋友微若妮卡,
交往了一段时日分手了,后来微若妮卡和艾卓安交往了,
写了一封信通知安东尼,安东尼也只能献上祝福。

但不久后,艾卓安自杀死了。

四十年后,安东尼已经六十岁,他收到了律师的信,
微若妮卡的母亲给安东尼留了500磅的遗产,
外加一本艾卓安的日记。

为什么只见过一次面的微若妮卡的母亲要给安东尼500磅遗产?
而艾卓安的日记怎么会在那母亲的手上?

这本书是由四十年后,已经六十多岁的安东尼的视角写的。
他写下他年轻时候的那段故事,
并且他接到律师的信后,找微若妮卡拿回艾卓安的日记的后续,
直到真相揭晓。

这本小说无疑非常吸引,结局让我失望了。
小说完了,还有很多谜团作者没有点明,只掌握到一个大概,
却不知道细节和内情,像我这种八卦的读者,
实在得不到满足啊 @@








最后,之前说过租了一套的《银魂》漫画,
才十本我一直看不完。
应该不会看下去了吧。




by siawshan

2 則留言:

叶兔子 說...

话说蝴蝶的小说我觉得都很不错,她的情节和故事大纲都有别于一般小说,同是说爱情,但是却更吸引人,满推荐噢 :)

p/s:咳,潜水很久,看到你说不满足所以忍不住留言了。

煒霖 說...

这个我在书局有看到,但是没有买,呵呵!!!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