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118】Matta Fair 里的众生相



昨天和唐生搭轻快铁去 Matta Fair。
上一次来 Matta Fair 是几年前的事,
我和宇雪为了台湾自助旅行,特地跑来偷资料。

这次,是为了偷北京团的资料来的。

因为目标很明确,加上我只选几家名字很熟的旅行社问配套,
基本上很快就拿到了我想要的资料。

很可惜的是,感觉上里头的员工的工作态度都有待改进。
或许是好多人都只来问问,所以他们都懒得再多说什么,
拿来北京的 itinerary,就这样摊开在我面前,
我问一句,才答一句,而且态度也没有很友善。

也遇到初次打工的新手,我们一坐下来问北京团,
旁边的老鸟就说:『哪!你来说!』
新鸟一阵惊慌:『我......我不会。』
老鸟走开了,新手忐忑地讲解起来。

那好啦,我理解到你是新手,应该给个机会你。
但是看到新手不远处的另外一只老鸟讲得很详细,
很有自信,啊,就让我也很想过去听一听啊。

最离谱的是有家旅行社,我们说要北京团,
安娣就很友善地说:好!有!
然后安娣转身拿来 itinerary,跟身边一个年轻女子说:『你来讲。』
那个年轻女子在按电话,头也不抬就转过身去,很不愿意地说:『我不会!』
安娣气得当我们的面甩计算机说:『什么都不会!』

我和唐生你看我,我看你,呵呵......场面尴尬 囧

最后是第三个员工来给我们解释,而那个年轻女子,
就一直坐在旁边低着头按手机。

虽然安娣在我们面前甩计算机是很火爆,
但是看到年轻女子这样,我也很想把计算机丢到她头上啊!

当然里头也有很热情的员工啦,
只是当晚我们大概运气不好,加上或许时间晚了,
所以他们做得麻木了?才给我留下不是很好的印象。

我觉得只要热情地问一句:『要去哪里吗?』
然后拿来 itinerary,问:『需要我一一解释吗?还是自己看?』
再等对方问几个问题回答回答,就算是很不错了。

要是可以告诉对方,你公司的配套和别人的有什么不一样,
那就更加完美了。
因为当场很多旅行社,配套来来去去都是一样,
但是价钱会有差别,那就简要地告诉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你家旅行社的配套,
(抹黑别家的行为请避免),
会让我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啊。

不管怎样,这个.....
只是我无聊发几句牢骚而已,看过就好啦。


by siawshan

2 則留言:

煒霖 說...

这个社会很多不一样的工作人士,看了工作态度全部都会展现出来了!!!

Vincent Cho 說...

哇…有没有?!甩计算机这动作有吓到我咯!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