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菜鸟高歌

林爸爸爱唱歌,在亲朋戚友的婚宴上,

林爸爸总是不吝于施展他的歌喉,

来一两首福建歌。

就因为他,我和歌喉跟我一样不行的妹妹,

竟然有了在公众前唱歌的经验。




那是某某(一时忘了是谁)的婚宴后,

林爸爸和姨丈唱得意犹未尽(他们本就惺惺相惜 XD),

于是大伙儿浩浩荡荡去开放式卡拉ok续摊。

不知你们去过这样的卡拉ok没有。

那里舞台只有一个,音响设备只有一套,

唱歌的次序是一桌一桌轮下去的。




所以,在什么red box, green box, k box唱k你可以尽情呐喊,

顶多隔壁两房和路过你厢房外的可怜人握着拳,咬着牙,

被你制造的噪音污染搞得脸红红。


他们不会知道是你,

所以折磨完众人后你还大可以若无其事地从厢房走出来,

然后一边走一边皱眉,假装你也是无辜的噪音受害者。


可是在开放式卡拉ok唱歌,你绝对要努力把你最好的歌声show出来,

要不然台下的人静悄悄把你的脸列入黑名单内就算了,

没准还会突然扔出个臭鸡蛋,

闪避不及的话就要哭着回家找 dynamo 洗衣液。






啊,不知不觉扯远了。

我们来到开放式卡拉ok,我坐在那里,

听台上的叔叔伯伯们(不是我的叔叔伯伯)忘情演唱。

有些走了调浑然不知;

有些根本跟不上拍子,

有些喝醉了在台上边唱边露出傻笑;

更有醉茫茫的净在台上嘶吼。





后来,我和妹妹在林爸爸好言相劝‘哄骗’下,
答应上台献献丑(被摆上台了)

我们两只菜鸟傻更更的,

不知天有多高,更不知地有多厚,

还没有学会跑,竟然就想飞起来,

五音不全的两个人胆粗粗地点了萧亚轩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两只菜鸟上台前,亲戚们很给脸地落力鼓掌。

我们笑着把嘴凑近麦克风,音乐响起,

紧张的我张开口才发现:“糟!key太高!唱不起!”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此刻人已身在台上,落荒而逃肯定很难看,

只有硬着头皮勉强唱。



奇怪的是,音乐声外我只听到妹妹的声音。

后来歌终于唱完了(很难熬呀!)

亲戚们还是给脸的拼命拍掌,

有点兴奋有点骄傲(甚至头上好像多了光环)的我们,

在掌声中回到位子,表姐笑着拉过我们问:




啥米?原来那5分钟人家根本只看到2个傻婆对着麦克风一直唱一直唱,

却半点声音都没有听到?!?!?



这时林爸爸好像经纪人一样出来解围:

“不用紧不用紧!敢上台已经很好了!”




结果咧,我和妹妹的‘高歌记’就在这种有画面(不甚养眼),

没声音的窘惊下,

狼狈地画下了一个不漂亮的句点。



*请在旁边投票:《在k房,你最想一拳打晕的是》*

30 則留言:

Janelle 說...

做莫会听不到你们的声音呢?是太小声了还是咪有问题?

H@Zel 說...

这个有几个原因哦:
1。我们都唱不起
2。唱得超小声的
3。不会用麦 =P

迷迭香 說...

勇气可嘉!!
真的哦
能站上台很不容易....

H@Zel 說...

迷迭香,
对呀,虽然我们两只菜鸟是很失败,
不过我们的勇气已经拿100分啦~~

7u1 說...

呵呵!
好勇敢哦。。。
呵呵。。

Vincent Cho 說...

你的表姐还真的是很不给面子…

*~店长~* 說...

可怜的两只菜鸟!
被拉上台唱歌了,下台还要被表姐讲! =P

H@Zel 說...

7u1,
哈哈,现在比以前更勇敢了,不过肯定不会点酱高音的歌来唱啦! XDD


Vincent Cho,
哈哈,亲戚之间直接点没什么啦 XDD
她不说我们还不知道自己出糗了 =P


*~店长~*,
是啰,可怜 T________T

匿名 說...

以后我也要找個機會哄你上臺唱歌了~~
哈哈~~

〤Ecl!5oNz™〤 說...

LOL
是怕到声音都虚弱掉了? XD

不过勇气可嘉哦... ^^
有机会一定哄你上台唱歌... :P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說...

那就再接再勵﹐下次再挑戰一次﹗﹗加油﹗XD

花木兰 說...

唱歌能让一个人忘记年龄。。。

Unknown 說...

我好想听哦~~~~~


>< 你应该录下来的

Doreencyl 說...

最后令人想爆笑的感觉~~
附上图画效果更好……
哈哈~~
不要介意,我有点失常。

Akira 思胜 說...

哈哈, 我被朋友摆上台唱歌都不懂几次了呢...

匿名 說...

你们敢上台就很不错了!换作是我,死也不敢上台唱歌咧~

匿名 說...

下次歌唱比赛我们两人合唱,一定立刻出名......哈哈哈

Kai Xin 說...

hey,我也有上台唱歌的经验,只有一次罢了.
可是不是白唱的,因为爸爸有给$$$.
见钱眼开的我当然不放过这个机会咯.呵呵.
hi 5!!

Kai Xin 說...

hey,我也有上台唱歌的经验,只有一次罢了.
可是不是白唱的,因为爸爸有给$$$.
见钱眼开的我当然不放过这个机会咯.呵呵.
hi 5!!

Esther Lee 說...

如果是我死都不上!!怕被丢鸡蛋丢鞋子,哈哈!

米克橘子 說...

名副其实的"对嘴唱"……

不过,勇气可嘉^^

zzhen 說...

haha
很好笑
如果在大庭廣眾下我還是不唱好
我的也出不了廳堂只能在廂房亂喊
^^

凌迟魔女 說...

是麦坏了吧..XD

从音响里听回自己的声音
感觉很诡异..>.<

Linus 說...

对啊!林爸爸说的对!
敢上台已经不错了,是我的话!
连上都不敢咧!哈哈哈!

vcwanyi 說...

倒是挺糗的...不过林爸爸还真会解围啊。看你那张图片就知道你当时的心情了,哈哈。好多条黑线~

匿名 說...

hahahhahahah...i think ...
u lupa open mike lar..u both...
waka~
abo u both too geng they thought is the Artist sound lor...
wakakakakak^^


u should thanx god i nvr take mike sing in front of u k...
u noe... sound from hell...><
waka...

0rd1n 說...

哈哈哈~
没关系啦,都是自己人而已,你都没看到新秀大赛的淘汰环节哦,哈哈哈哈~

H@Zel 說...

wei,
好啊,只怕你会后悔,哈哈 XDDD


〤Ecl!5oNz™〤,
或许哦,嘻嘻 =P
又来一个要哄我上台?
只怕你会发噩梦,咔咔 XDDD


Jeff 乙峰,
现在已经挑战很多次了,
挑战成功,yeah~~


花木兰,
怪不得歌手们全都不会老,哈哈。


杨宝贝,
只怕我真的录下来了,你会什么都听不见,哈哈 XDDD


doreencyl,
不会介意啦,因为你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哈哈 XDDD
本来也想画多一点图的,可是我懒惰,唉...


Akira 思胜,
原来你是歌王啊,哈哈 =P
要不是你唱歌好听,他们怎会把你摆上台呢? ^^


chrissie,
其实有时我们以为别人会很注意我们,但是他们根本没在留意听,所以上台也没那么恐怖啦,哈哈 XDDD


alien,
我还帮我们想好组名了,‘雪山’这个名字不错吧,哈哈 XDDD


kaixin,
哇啊,唱歌还有钱收啊~~你真幸福啊 ^^


如果,
没关系啦,带着盾上去,他们就丢不到你了,哈哈 =P


June-T,
当然,给我掌声吧,咔咔 XDDD


龍貓,
看来我们都是同一类人哦,
让我们为嘶吼干杯,万岁!=]


凌迟魔女,
听回自己声音会恐怖吗?
是不是因为,你听见的都是魔女的声音啊?(冷风飕飕~~)


Linus,
其实没什么好怕的,你胆粗粗站上去,就觉得也没什么啦,呵呵。 ^^


♥-wanyi-♥,
就是。可怜的我。。。 ><**


匿名,
r u 190?
if u sing ah?faint..@_______@
hahaha =P


海贼Lock,
是啰,那些歌唱比赛都很恐怖咧 ><**

匿名 說...

我不甘心,为什么外面的人逃得过听你声音的厄运,我却被逼听了三年半,不公平。。。从这件事,我只有一句话想讲,林爸爸的人好好哦,哈哈!!

H@Zel 說...

叮当,
你有幸欣赏我的歌声,
还不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实在太不知福了
以后我还会唱多多首给你听,
哈哈 XD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