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那个猴崽子



看见敏儿身边站着个男子,我愣了一下。




“爸爸,这是明泽。” 敏儿对着我笑。

明泽咧开嘴生涩地笑,爽快地叫了一声:“伯父。”


我看了他一眼。长得挺高,但是太瘦了,肩膀都是骨,也没长肉。

整个干 巴巴的,活脱脱像个猴崽子。

脸上还有一些处理不当的青春痘,红红肿肿的看了有些碍眼。


再看看了敏儿,遗传了老婆的白皮肤,加上自小爱书,气质好。

怎么看, 都觉得敏儿像个公主,而那猴崽子,就是公主身边等着听命的太监。





这猴崽子,怎么配得上敏儿呀?






我没说什么,半晌,朝那猴崽子点头笑笑,转过头对敏儿说:

“正好赶上晚饭时间呢,你妈妈煮好菜了,进来吃吧。”


说着径直朝厨房走去,凑近了老婆:“敏儿带了个男子回来。”


老婆举起手拭去额头的汗,不以为然地答:

“我早知道了,敏儿说过今天会带朋友回家吃饭。来。” 老婆推了我一把:“帮忙拿碗筷,可以开饭 了。”






餐桌上敏儿和平常一样,兴高采烈地聊在学院发生的事。

明泽偶尔接话,那双望着敏儿的眼睛总带着笑。

我默默地吃着饭,也没吭声,只是静静地观察着那猴崽子。

老婆和俊赫也和平常没两样,和敏儿愉悦地谈着话。

突然话题中断了,一时间餐桌尽是一片沉默。


俊赫突然开口闹敏儿:

“姐,去学院念书还没半年,就带了男朋友回来,说不定明年就要派喜帖啰!”


本是句玩笑话,可是我听了心里不舒服,想都没想就瞪了俊赫一眼喝道:

“你那是什么话啊?不要胡说八道!”


话音刚落,大家 大概被吓倒了,不敢回话。

我瞥了猴崽子一眼,见他没啥血色的脸开始起了红晕,眉微微皱了一下,脸上尽是尴尬。


老婆责备地看了我一眼,为了使气氛较轻松,于是问明泽:“明泽,你爸爸是做什么的呢?”






正咀嚼着的明泽有点吃惊地抬起头,旋即一笑:“噢,家里开杂货店。”

我的眉挑了一下,接着问:“杂货店?生意还好吗?” 明泽点点头:“还过得去。”


哼,还过得去?只怕早被超级市场打压得只能做老顾客的生意罢了。

杂货店出身的小伙子,能有好文化?

瞧他那乳臭未干的样子,只怕还不懂谈恋爱呢!敏儿是看上他哪点?

不对不对,这猴崽子靠近敏儿究竟有什么目的?为了钱?为了美?

他能给敏儿什么?这么年轻给得起什么承诺吗?

会不会他只是玩弄敏儿,几个月后就不要她 了,让她伤透心,每晚哭着入睡?






越想越不放心,其实,更多的是感慨。

原来敏儿长大了。

当年那个摇摇晃晃迎上来搂着我的腿的敏儿已经长大了,已经开始交男朋友了。

这么说来,敏儿不再只是这个家的了。


以后为了约会,她会迟回家,让我和老婆在担心中等待着她的归来。

甚至可能不跟我们合家去旅行了,因为已经和男朋友约好看场电影。

她说不定不会再记得要帮爸爸庆祝生日,而只是忙着准备情人节的礼物。


我最疼爱的女儿,就要被另一个只认识三个月的男生霸占,

而忘了这个疼她养她呵护她十九年的爸爸。


想着想着不觉鼻头发酸,我匆匆趴了几口饭,就搁下碗筷:

“吃饱了,我还有些事,你们慢慢吃吧。” 然后拖着沉重的脚步迈向书房。






在书房内像个傻子似的独自为敏儿和那猴崽子交往的事生了三十分钟的闷气,敏儿推门进来。


“吃饱了?你怎么可以扔下客人啊?”
我推推眼镜问。


敏儿笑笑:“明泽回去啦,明早还有课呢。爸爸,”

她直视我的双眼:“怎么打从我回来你就好像不太高兴?是不是因为明泽?你不喜欢他吗?”


我勉强地干笑了几声:

“怎么会 呢?刚才听你妈问起他不是说是念法律系的吗?

大好前途的青年呢,爸爸有什么理由反对?

只是我说你啊,才认识三个月就和人家交往,人家的底细你就摸清了 吗?”



敏儿嘟嘟嘴摊摊手,在我身边坐下:

“三个月已经不算快啦,我有些朋友认识两个星期就交往了呢!

而且我之前已经打听过他的为人了。”



我撇撇嘴:

“你长这么大,我也管不着你的事了。只是,你自己要好自为之,

谈恋爱之余,也要懂得保护自己才是。”



敏儿大笑起来:“我也不是省油的灯呐!不过爸爸,”

她顿了 顿:“你是不是还怕我被抢走啊?所以才一直闷闷不乐?”






我低着头沉默,敏儿拉着我的手:

“爸爸你可以放心,在我心中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就是爸爸了,

您可是高高在上的呀!单冯那个明泽怎么可能把你打下来呢?”



“ 对呀,而且以前你还不是一样把我从我爸爸手中抢走吗?现在倒害怕女儿被抢走啦?”

老婆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站在门口对我笑。

她那句话仿如当头棒喝,一语惊醒 梦中人。






我笑笑,摸摸敏儿的头,脑海里却不觉地浮现当年第一次和老婆回家时,

岳父那僵硬不自然的笑容。



*刊登于星洲日报雪隆区城人小说版




不三不四@后记:

哈哈,大家一定奇怪,平常搞笑的 = no = U-tuRn,

无端端 post 一篇正正经经的小说上来?

真是抱歉,因为西西本人忙着考试,要等十一月中才有时间打理= no = U-tuRn,

只好从以前的旧家把这篇文章搬到= no = U-tuRn,

让各位博客知道西西不只是会搞笑和耍无聊而已,

这篇文章 100% 是西西的作品,谁敢敢冒充说我抄他文章,

那个死鬼 200 % 是假货。(来人!抓!)

话说回头,为了让大家便于阅读,这篇文章给西西这里砍一下,那边砍一下,

好像有点不三不四,大家就将就一下吧 ^_____________^





没完没了 + 正经八百 @ 后记:

浩浩+ 西西 @ mandy's wedding




呵呵,小说中那个爸爸的心态,

相信每个爸爸都会有过吧。

爸爸是上一世的情人,男朋友是这一世的情人,

潜意识里应该会有种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的较劲味道。

(想象力丰富ing~)

西西第一次带浩浩回家,林爸爸有什么反应?

想知道?

真的想知道?

|
|
|
|
|
|
|
|
|
|
|
|
|
|
|
V


啊,抱歉,西西自己真的没有印象(其实是没有去注意 =p)

不管怎样,如果发生那种在爸爸和老公之间拉锯的事情,

西西肯定选爸爸。




在很多很多地方看过这些话:


生命里只有一个男人永远不会让你哭,

生命里只有一个男人永远等你,

生命里只有一个男人给你的爱永远不变,

那个男人,是你从小就非常熟悉的爸爸。


有些人有爸爸等于没爸爸,


有些人的爸爸令全家人泪水流不停。

细细衷心感谢林爸爸,让我看见上述那句话,会有深深地感动和共鸣,

而不是怨恨和泪水。



你呢?


18 則留言:

Akira 思胜 說...

生命里只有一个男人永远不会让你哭,

生命里只有一个男人永远等你,

生命里只有一个男人给你的爱永远不变,

那个男人,是你从小就非常熟悉的爸爸。


这些写的, 真的很有意思... 谢谢你的分享哦...

Linus 說...

好羡慕你的两个男人哦!

绮绮 ♥ 說...

原本还以为是你自己的故事~
原来不是哦~

我也忘记了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去爸爸的脸~
可是他没有抗拒~
就普通lo~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米克橘子 說...

哈哈,听书强强要帮你出书。几时?

1+ 說...

喜欢~ =]

Jiaxin 說...

嗨!首次来访。。。
你的文章写得好好。。。

kaiqing 說...

好感动! T.T

xiao E 說...

爸爸是上一世的情人,男朋友是这一世的情人~

这句话很引人深思~

谢谢你的分享~~

匿名 說...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我倒是在想。。有一天如果带男朋友回家会怎样呢。。
到现在从来没有男生朋友来过我的家。。更何况男朋友!哈哈。。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說...

谢谢分享~

我认为爸爸最伟大!

Janelle 說...

呵呵。。主角名字跟我认识的一对情侣一样呢,可是男的不是读法律。。。

Doreencyl 說...

我还没到带男朋友回家那个时期。
那时候,我会好好观察一下爸爸的脸色。

TYEN 說...

對阿,爸爸也很偉大 =)
我愛他!

bearlim 說...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其实不只爸爸怕女儿被别人抢走,妈妈也怕儿子被抢走 xD

迷迭香 說...

被骗了啦!!



我还以为是你写的 >.<"

singing maniac 說...

很好的一篇文章!我也很爱我老爸,而且我绝对不是那种有男朋友就忘了家人的人渣!

H@Zel 說...

Akira 思胜 ,
不客气。
希望以后的你,也是这样的一个好爸爸,呵呵 ^^

Linus,
其实他们被我欺负到半夜醒来都会偷偷躲在被里哭 T___T 所以,你还是别羡慕的好呢,哈哈 XD

:: 绮绮 :: ,
我来分析一下:
爸爸不敢抗拒,因为这样会显得他很专制;同时他更加舍不得你,又不能轻易显露出来,所以 舍不得 + 理智 = 普通,哈哈~

Whip,
我自己怎么不懂有这样的传说?
我也很想知道,是谁讲的?几时?

1+,
谢谢~ =]

Jiaxin,
嗨嗨,谢谢你~~我就快飞上天了 XD

hushbabbie,
不要流泪啦,我看得出你的两个男人都很疼你呢,呵呵 ^^

西瓜,
你相信爸爸是上一世的情人吗?^^

彤彤,
哈哈,所以把男朋友带回家之前,要先预报,不然爸爸会吓到脸青青呢,哈哈 XD

❤oms❤Ψ,
绝对是!give me five!!

janelle_l,
哇哇,不会真得这么巧哦?
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哈哈 =]

doreencyl,
好,好,到时记得和我们分享哦 ^^

Joanne,
哈哈,我们都是爱爸爸的人~yeah yeah~

bearlim,
是啊,所以连续剧里面儿子时常像个夹心饼,被夹在妈妈和老婆之间呢 @____@

迷迭香,
你没有被骗啦!
这真的是我写的啊 ^^

Qmiao_miao ,
哇,出动到人渣这个字眼,Qmiao_miao你要冷静下来,哈哈 XD
那就要对爸爸好一点哦 ^^

匿名 說...

i think if u take this out again during the father day... u papa will b very happi...
wakakakka


ah siaw....write more article like diss lar
i like to read dis kind of article ler....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