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洗衣间的黑名单

在外生活,样样都得自己来。
其中扫地抹地是周期性的家务,一个星期做一次就好了。
洗衣就比较麻烦了。三天不洗衣?
哼,休想在半小时内可以洗完它。


偏偏我就是那个两三天才洗一次衣的懒女人。
且慢,我是有理由的:
一、浪费水(每天洗的话)
二、浪费力气
三、浪费时间
四、浪费洗衣液
怎么算都好,还是两三天洗一次比较划算。


我的房里有两个水桶。什么时候洗衣?
当那两个桶里的脏衣服满到不行时,就是时候洗衣了。
有时候不知不觉,脏衣服堆得多了,连我都会吓一跳:


我洗衣的工程很浩大。脏衣服一堆,
还要用上两个大水桶、一个洗脸盆、一个小水桶、一个舀水桶。
加上我动作慢,洗衣最少也得花上三十分钟,
所以我很理所当然地被列入了洗衣间的黑名单之一。
和我同住一栋楼的朋友,每次在洗衣间看见我,
就会露出倒霉的表情:


我也知道自己的衣服很多,洗得又慢,
于是在放学后总是故意在房里听听歌、看看书,磨蹭磨蹭,
特地错开朋友们洗衣的巅峰时期,才悠闲地准备去洗衣间洗衣。
噢,忘了告诉你们洗衣间黑名单的另一人是谁。
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尤其人必有其室友。
没错,我的室友,堆的衣服比我多,洗衣的速度比我慢。


于是人家看到我会说:
“怎么是你?你的衣服很多啊!”

看见我室友的时候会说:
“幸好晓姗没有和你一起洗衣,
不然洗衣间都是你们的天下,别人都不用洗了。”


因为洗衣的速度慢,有时候我开始洗衣时,天空明明很晴朗,
洗完衣早已刮起大风,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
我照旧提着桶去草地上晒衣。
我身边的朋友们,刚洗过的衣要是淋了雨,
一定会把衣服再以水滤过一遍(俗称过水),
再拿去晒才安心。
只有我和室友,两年来一直坚信一个观念:


不久前我和室友洗好一堆脏衣服晒好后,不久即下起一场大雨来。
别人都赶快冲下楼去收衣,只有我和她,老神在在做着自己的事。
我心血来潮往晒衣处的草地看去:


风吹啊吹,我和室友的衣服,在大雨中优雅地飘扬。


有朋友看不过眼,皱着眉对我们说:
“雨水怎么可能是干净的?工厂排出的废气污染了雨水,
淋过雨的衣服穿了对皮肤不好的!
会导致皮肤敏感!!”


我和室友对望了一眼,眨一下眼睛,继续摇头晃脑地说:


于是两年来,我与室友的衣服,在风风雨雨中,
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49 則留言:

Akira 思胜 說...

我好想见识一下你要洗多少的衣服呢...

对啊, 雨水不干净的啦, 下次要收回衣服咯...

绮绮 ♥ 說...

其实~
其实~
其实~
我也很懒惰洗衣服~XD

Nate River 說...

你post的这篇,
不就是你在学海里回响最大的那篇文章吗?
呵呵
雨水是干净的
还是头一次听到.

蓝苹果 說...

>w<
好怀念这一篇呐~
好怀念学海T.T

Jiaxin 說...

我没有洗衣服的。。。

哈哈!
妈咪洗的~

哈哈~

Man Ching 說...

你的图画很美~

真的很好笑哦~

不过啊......雨水是不干净的啦...

Linus 說...

好喜欢你的图也!
我出外坡的时候,都是交给洗衣店的!
哈哈哈哈哈!

x u a n j i n G 說...

以往在宿舍我都每天洗衣呢,现在有洗衣机就隔几天洗一次~

不过以前的宿舍有个女生很厉害,衣服淋雨就算了,就是晒在外面两三个星期也不会收~ 再不然就是把衣服浸在水桶里放在洗衣间忘记了,两个月后才发现水桶干了,衣服也全发霉了,很恐怖

boey 說...

我也常等到有一小堆了才洗~
哈哈

紫月樱 說...

好可爱噢你~
【雨水是干净的^^】

PB. Lim 說...

哇塞!
我可以把所有衣服堆在一堆过后才洗的。。。我每天都要洗。。。一天不洗就 beh tahan

7号街隐士 說...

呵呵。你师傅也是自己洗。
随便洗一洗就可以了。

Aki 說...

这样洗衣你不怕衣服会有异味和生黑点吗?
我以前在服役时也是乱乱洗衣的 XD

Vincent Cho 說...

你……你五十步笑百步……

米克橘子 說...

你真的是名副其实的300 club会员。
因为这个故事我听了300次。

匿名 說...

1 word to say...yerrrrrrrrr

凌迟魔女 說...

嗯嗯
雨水绝对是干净滴..XD

vcwanyi 說...

哈哈,很多人都认为雨水是干净的。
因为它看起来晶莹剔透~哈哈
不过话说穿了雨水洗过的衣服是有点...雨水的味道~

JoeyLee 說...

我一个星期才洗一次。。怎么办?我比你还厉害。。

小虫 說...

o.o”

怎么不干脆丢经洗衣机呢~
酱其实雨水可以喝的吗?!


画你啊~~
你都酱厉害了,还要我画咩 XD

懒惰恶魔 說...

呵呵 雨水干净应该是100年前的事吧.
不过 被雨淋的确是很爽。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說...

你们的衣服好可怜哦!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說...

xD

zzhen 說...

我最討厭手洗衣服了
但是就得洗
明天又要洗了

你收到我的“禮物”了嗎
請在我家答

7u1 說...

还是天天洗比较好咯。。。
呵呵。。

阿Don 說...

哈哈哈
在外生活..就是这样惨..
哈哈

不过的加油哦
还是去买个洗衣机吧XD

雨水干净?哈哈哈
下次路上见到你我要问问你衣服有没有雨水味了!

Janelle 說...

我以前的室友,是看着衣服被雨淋都不去收。反而等雨停了,才去收回来过水,再晒过。。

My Computer 說...

下次下雨记得收衣噢~
好多人都不认为雨水是干净的。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說...

呵呵﹐我在宿舍的時候全部自己搞定的~

新學期一開始還會每一兩天用手洗﹐過一段時間就一個禮拜洗一次﹐暈~~

匿名 說...

=.=
雨水是干净的,
那么,
衣服就不懂何时会干~
干了就下雨,干不到~XD

LoOnG Er 龙儿 說...

雨水真的是干净的?

0rd1n 說...

哈哈哈,只有你的blog,可以让我会心一笑,尤其是那个“雨水是干净的”,哈哈哈,真的很搞笑~

CK 說...

我穿到没有内裤可穿的时候就会死去洗衣服。 :D

TheGodSteals 說...

你的图片故事真的很可爱。。。 还希望你能帮我画个人像呢。。。 ^^

Thenana 說...

幸好我有妈妈帮我洗..谢谢你咯~~妈妈~~^^

Onnzila 說...

物以纇聚,臭味相投.... =_="

WeiYew_Tan 說...

哈哈...
竟然说雨水是干净的...
好好笑哦...

你画的图好美...

min may 說...

你好厉害!
我都算很懒了,没想到你比我还懒。
哈哈!

kaiqing 說...

got washing machine mah...

文^^ 說...

各位,
晓姗经过朋友的一番劝告后,

她已经改掉【雨水是干净的】这个观念。

她应该是没有让衣服再淋湿了。

Doreencyl 說...

晒衣服的地方离那么远,
的确会很懒去收。

H@Zel 說...

Akira 思胜,
我要洗满满两桶的衣服 ><**
好在现在有洗衣机了,
反而没那么辛苦,嘻嘻 ^^
我明白了,我都乖乖把衣服收回了 =P


:: 绮绮 :: ,
哈哈,大家一样懒惰洗衣服呀!
好在有洗衣机 =P


Nate River,
是啊,你记忆力真的很强!赞!
那是我的逻辑,
你千万不要相信阿~


蓝苹果,
怎么突然感慨万分?
去到popular还是可以买到学海啦,
来,擦干泪水 ^^


嘉欣 Jiaxin,
你真是幸福的小孩阿~~ =]


Man Ching,
哈哈,这个图画和我现在画的有点差距,
我有进步了 =P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让它们淋雨了 T___T


Linus,
交给洗衣店真的很方便呢 =P
我也要!不要没有钱 TT

H@Zel 說...

x u a n j i n G,
哇唠,单单是看到你的形容,
都觉得很想吐,
那女生好恶心阿! ><


boey,
你这样做是对的,
我们要节省资源嘛 ^^


紫月樱,
你很特别,大家都说我恶心、懒惰,
只有你说我可爱,哈哈 XDD


vincesepten,
你堂堂一个男生都比我们爱干净,
看来我和我的室友得面壁思过了 =P


独侠令狐冲,
师傅,你还真潇洒,随便洗洗就好,
以后徒儿要向你看齐!嘿!


Aki,
哦?我的衣都没有这样的问题,
不过我会注意了 =P

H@Zel 說...

Vincent Cho,
哈哈,我和室友都是半斤八两的懒惰婆 =P


June-T,
哎哟,你可以不要看啦 =P


匿名,
你嫌弃我 T_______T


凌迟魔女,
哈哈,你配合度100分!赞!XD


♥-wanyi-♥ ,
原来我被雨水漂亮的外表骗了 T_T
应该是怡保的雨水都没有味道吧 =P
(大胆西西!你还要狡辩!!)


♥*宅。鱼*♥,
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了,哈哈 XD
看来你的内衣裤一定很多 =P

H@Zel 說...

嘉CacinG進,
我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只要煮过一遍,和雨水应该没问提吧,
哈哈 XDD
为什么拒绝我? TT


懒惰恶魔,
oh my god,
你的免疫力一定很强,
淋雨都不生病 =P


❤oms❤Ψ,
我们的衣服,实在跟错主人了,
它们现在一定在衣橱里讲我们的坏话,
哈哈 XDD


龍貓,
是啊,很麻烦,
又会把双手弄得粗粗的,
不过还是得洗,不然就没衣服穿了 =P


7u1,
你这个提议...
嗯,我尽量吧 XDD


阿Don,
你经过我身边,
会嗅到阵阵香水味,
绝对没有雨水味 =P
买洗衣机?你要赞助一点钱吗? XD


janelle_l,
她比我勤力,至少还会过水先,
我们连过水都懒惰 XD

H@Zel 說...

My Computer,
是啊,以后一定记得收 =P


蜜蜂王子,
在外面生活,样样都得自己搞定。
看来,下次你会一个月洗一次了 =P


网络小子,
是啊,遇到这种情况,
我们也万分无奈...


LoOnG Er 龙儿,
是的,只要你肯相信,哈哈 XDD


海贼Lock,
哈哈,你很容易被逗笑 =P
那个一点都不好笑,
因为我们坚信雨水真的是干净的 XD


C.K,
same!!give me five!haha XDD

H@Zel 說...

TheGodSteals,
好啊,等我有空,就帮你和龙猫画一张 =P


yinhui,
安娣,
你可以顺手帮帮我吗? XD


Onnzila,
我和我的室友,还真是你说的那样啊 = =


刺猬博客~佑~,
你们都不接受雨水是干净的 TT


minmay,
想不到比你懒惰就是比你厉害了,
哈哈 XDD


hushbabbie,
yaloh,now i use d machine ad,haha~


文^^,
你好好啊,还出来帮我说话!嘻嘻。


doreencyl,
是罗,谢谢你的体谅 =P

匿名 說...

wat happen o ur picture...
last time d is like that d meh???
i agree vth june
hahahahahah

JiaNi 說...

感到自己很幸福,因为住家里的关系, 平时都是妈妈帮我们洗衣服, 因为我也知道洗衣服很辛苦, 就曾经妈妈不在家,自己要动手洗衣服,衣服很重再加上我的手对洗衣粉有敏感.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