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我不黄,我很白 =(

/
/
很奇怪,在万津,我本来是被归类为很白(注意,是很白,不是很白痴)的女生。吉祥还跟我说过:“你如果半夜去义山,是你吓鬼,不是鬼吓你。”现在回想起来,实在很惊讶我可以白到去吓鬼的程度。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五年前来到怡保,我很自动地被归类去很黄(注意,是皮肤很黄,不是头脑很黄)的女生。

从很白变去很黄,我好像从杨贵妃变成刘姥姥,级数怦怦往下跌,还要给人家笑。我很纳闷,想来想去,找出了几个导致我变黄的主要原因:




1。怡保阳光日晒角度的问题。可能是什么直射啊折射啊之类的,打在我皮肤上产生不良反应。

2。我其实有变黑了,不是黄,他们眼睛看错。

3。刚来怡保初期很喜欢喝 carrot milk,结果这么多年过去了,胡萝卜素一直存在我皮肤下,没有被排出来。

4。我上学放学出街都跟信伶走在一起。信伶太过白,更加衬托出我的黄皮肤。可悲的是,居然还被人劝过说:“你不要和信伶在一起,她太白,显出你很黄。”







你看,想到要跟信伶合照,我的脸变得很不情愿。


话说回头。信伶真的是很白很白,第一天来学院报到,同学就问她:“请问,你是不是有在用 SK II ? ” 她不太适合穿白衣,因为她太白了,看起来会白得很刺眼。在班上她敢认第一白,没有人敢争第二第三第四。佩文最衰,故意作弄她:“哇,信伶,你真的是超----级----白----啊!” 佩文是不是在趁机骂她,我就不得而知了。(佩文的旁白:林晓姗,你少在这里搬弄是非!)


在怡保个个说我黄,我很落寞。回到万津诉苦,朋友都撑我:“你哪里黄!你很白啊!” 然后我沾沾自喜,很确定是怡保的朋友搞错了。每次一被讲,我就歇斯底里:“我真的有那么黄吗?!” 佩文讲完信伶超级白后,又转头跟我说:“为什么你这样黄,你是不是有黄胆病?” 我也认真思索:小时候妈妈真的曾经把我抱在太阳底下晒吗?


说了这么一长串的辛酸事,只是要带出昨天发生的一件事。


我的学生 Amalasha 问我(请自己翻译为英文,Amalasha是印度人,不会中文):

“老师,为什么你和 Miss Tan 不一样的?一个长头发,一个短头发。”
“这不是方便你们吗?我们这么相像,如果头发一样长,你们不就很容易认错人咯?”
“是咯老师,你们两个都有戴眼镜。”
“嗯。”
“不过老师,你的脸是 yellow colour 的,而 Miss Tan...”

信伶已经很不给脸地在旁边爆笑。我露出凶狠的眼神瞪她:
“说什么?你再讲一次?!”
“啊不是,老师!你的脸是 yellow colour and a little bit white,而 Miss Tan的脸是 white colour的。”

总的来讲,今天我要带出的故事是,Amalasha大概是活得不耐烦了。现在是什么世界,连学生都要欺负我。童言无忌,我不怪她。我知道是怡保阳光或者是云朵或者是地理角度的问题。总之天错地错,都不是我的错。我哪里黄,我到底哪里黄?我去义山都会吓到鬼咧!吼!








- Walau eh,我的intro还真是长啊 -
- 佩文在这里被写成衰人了,咔咔-

♥ siawshan
/
/

8 則留言:

Vincent Cho 說...

我看你台湾的照片会比较白,现在确实是没这么白了……不要打我!

Akira 思胜 說...

哈哈, 你看到我过后, 也不要打我! 我也是很白的! :P

**夏井** 說...

oo.......我也是這樣~~~~討厭......在台灣....我超白的....來了馬來西亞....就變黃皮膚......天啊.....這問題我頭痛許久了......到底是甚麼原因呢????我要變白~~~~~!!!
有甚麼辦法呢???

Ev3Lyn 說...

只要自己无缺就好啦。。。哈哈

文^^ 說...

黄就黄啦,认掉去啦。 哈哈~

想到要帮你买腮红就好笑,sasa员工问我你的肤色是怎样的,我就说黄黄的。看到她一头雾水,我又补充说:好像黄疸病,又不是黄疸病那种黄黄皮肤。这样说后,她才明白。

哈哈。真的,不要站在阿信的旁边。也请你记得穿你的黄色baju kurung,这样才能跟我一起做名副其实的香蕉姐妹!

Man Ching 說...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

也许时间会冲淡一切(细胞再生)

阿信 說...

aiyoyo... 无所谓啦!!是美女就行啦!!

H@Zel 說...

vincent & akira,
很想打你们,又不能动手,麻烦互欧吧,哈哈


番茄,
你是台湾人?我也没有办法啊,你研究了通知我吧,嘻嘻


钧,
说得对 ^^


文,
我没有不认啊,我只是不甘愿,哈哈 XD
你真是气死我了,呜呜


manching,
你是要笑死我吗?等细胞再生,我看还要100年,哈哈


阿信,
我不要!我恨你 X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