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六月天里,听五月天唱歌

/
/

长到23岁了,才跑去听人生第一场演唱会,而且听的是五月天。我和五月天的渊源很妙。我是个大花痴,中学时候喜欢过各式各样的Boyband:Westlife、Blue、Energy、A1、Backstreetboy、5566,美声派帅气派实力派都有,但我偏偏没有喜欢过五月天。五月天出道的时候,我大概初一,那时很喜欢他们的疯狂世界。之后,那份喜欢也没有再延续。五月天的歌是有陆陆续续在听,都是一些电台强打弟弟妹妹下载的,我不会特地去找。


然后喝茶的时候朋友说最想去的演唱会是五月天的演唱会。才讲了不久五月天还真的要来了。他们在Facebook tag了五月天演唱会的座位图,大家也认真讨论要卖多少钱的位子。我说:“要看就买近的一点,这样才看得清楚嘛!”结果全部人都说买舞台右边的位子,只有我很豪气地 strongly suggested Rock zone。



事后回想,我 strong suggested 个屁呀,我又不是五月天的粉丝(汗),现在是嫌自己钱多是不是?


然后票买了,八个人去,结果只有秀婷和伟程是真正的歌迷,其他六个纯粹觉得五月天的演唱会一定不会差,一定 high 翻天,一定很好玩,也跑来凑热闹。六个人里面,佩佩很认真的做功课,一个星期前狂听五月天的歌,居然在KTV点秀婷也没听过的《放肆》。至于我,我是很想做功课啦,但是我太懒惰,歌没有去听。不会唱的话,我就努力看传说中很帅的阿信好了。


(不知道wanyi还有在看我的blog吗,我只想跟她炫耀一下,咔咔)




演唱会晚上八点开始。前一天晚上收到简讯,说早上九点去搭巴士,先去唱K,然后帮惠珊庆祝生日,之后才去 Bukit Jalil。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哇!’。从早出到晚,不能化妆,妆会融掉;不能穿高跟鞋,脚会很痛;身体会很黏,应该要带湿毛巾去擦汗;脸会出油,我临走前还带了吸油面纸。


唱了一个小时多的歌,在 full house玩了好几轮的真心话大冒险,帮美女惠珊庆祝23岁生日,去吃个晚餐,进入演唱会场所,狂拍照狂看别人,终极天团出来了,叮当唱了两首歌,五月天终于出现了。



当天的音响没有太好,音乐很刺耳,我才听了两首歌,耳朵严重耳鸣,演唱会全程只好左手挥荧光棒(我的荧光棒发神经灯很弱几乎看不到),右手捂耳朵,眼睛还很忙地一下子看阿信唱歌,一下子看冠佑打鼓,一下子瞄荧幕看歌词。好在五月天真的很红,除了DNA最新专辑的歌,其他歌大致上都听过也有印象,所以不会闷。位子也很不错,至少看到的五月天还有一个拇指大。


我还发现我的一个怪癖。挥荧光棒时一定要跟对节拍,还会注意 ROCK ZONE 的歌迷有没有节奏感。(啊这位怪咖,你以为你是音乐老师吼?)


我发现年纪大了,要疯起来也比较难。五月天唱到《离开地球表面》,朋友都站起来挥荧光棒,只有我还坐在原位,左手挥棒,右手捂耳朵。五月天如果看到这么怪诞的人坐着听他们的演唱会,一定唱不下去。佩佩也很搞笑,说阿信嫌我们L。O。V。E。喊得不够大声实在很挑剔,明明都很努力喊得喉咙都要爆了。五月天第二度鞠躬回后台,歌迷们继续努力不懈地喊 ENCORE,我还听到伟程的声音说:“哇,又来?”


哈哈哈哈,我只能说,23岁的人看演唱会就是这样的。激情都收在心里,不会太疯狂。即使疯狂,也是为了配合。



晚上十二点半到家,很累,却很尽兴。 五月天的魅力,真的不是盖的。






 - 谁知道我其实最想听谁的演唱会?-
by siawshan
/
/

14 則留言:

DoNuT LayC 說...

好好哦~
可惜错过了~
五月天的演唱会向来都是HIGH翻天的~

Vincent Cho 說...

你不适合看演唱会咧,你不够投入=P

米克橘子 說...

好咯……我也想去看^^

米克橘子 說...

好咯……我也想去看^^

TT 說...

你就好咯,有的看..........

Nate River 說...

你好像置身事外纯碎消遣的感觉,不够highXD
wanyi看了这篇不懂会怎样 >.<

Akira 思胜 說...

你好像不大high的感觉呢! 哈哈!

Man Ching 說...

好多部落客都去你。。
之前就看了几篇关于这场演唱会的。。

Unknown 說...

是咯,你不high噢你。

当天我坐在便宜席都很开心的说= =

Unknown 說...

wanyi会不爽你的咯
我去跟她讲~~

匿名 說...

I think u will more high if u attend Jolin concert,haha

doremon

H@Zel 說...

米奇糕 DoNuT,
的确是很棒,哈哈,
你可以存钱下次去嘛


Vincent Cho,
是咯,我下次去rock zone就会很投入了


一擊神貓,ivanphoon,
我借你看我的照片就好了,呵呵


Nate River,Akira 思胜,
我有很投入阿,我也有跟着唱呢,
可能我写得太理性了,呵呵


Man Ching,
因为五月天的演唱会很值得看嘛 ^^


杨宝贝,
wanyi千万不要来啊,
不过我倒是可以承认阿信真的很帅,
我有被电到了,咔咔


Doraemon,
会吗?哈哈

vcwanyi 說...

刚好这几天在忙没有 on9
刚好没有catch up到你的更新
刚好杨宝贝通风报信
西西,你是续杨宝贝之后第二个跟我炫耀的人
也是第二个因为五月天@阿信 而被我恨透的人
我恨你们aaaarrrrrr
竟然还拍了那么多清晰的照片...(泪流满面)


PS:阿信当然很帅.因为他是我的~~~

H@Zel 說...

♥-wanyi-♥,
哈哈哈哈,
你终于来了 =P
你不要恨我拉,
我几有你心,看演唱会还会想到你咧,呵呵
我知道他是你的,但那晚他是我的,哈哈,
就租给我嘛 =P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