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流血的毛毛虫




-->
千算万算都算不到,校长竟然会叫我们画壁画。
要怪就怪我自己憨居,傻到想要跟导师打好关系,
傻到跟他聊天聊天聊很久,傻到跟他讲我其实对画画有热忱,
想念设计可是不被祝福所以才来师训。

所以当他带着闪闪发亮的笑容要我们画壁画时,
我感觉我把自己推入了学校的黑色政治风暴里面,
再过三秒就会被黑色的龙卷风卷走。

我和信伶在学校逍遥自在了三个礼拜,没有任何画壁画的举动,
时钟先生应该是暗地里观察我们很久,直到忍无可忍,终于开口催我们:
“怎样?壁画画了吗?再不画会来不及哦!”
画壁画有多难?只不过把纸上的图画搬到墙壁上嘛,再说那面壁也没有很大啊!
画,我们当然画!
我们挑了两个人都没有课的星期三,跟老师拿了笔刷啦油漆啦等等,先用铅笔打草稿。
墙壁表面好像月亮,很粗,凹凸不平,
我们的铅笔画不到十分钟就要刨一次(铅笔刨还是开口跟围观的学生借的)。
草稿打好了,我们的铅笔壮烈牺牲。

不知哪一个笨蛋在油漆里面加这么多水,我打开罐子,漆不像漆,水不像水,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漆上去,
结果毛毛虫出师未捷身先死,还没有成形,就流血了。
我们手忙脚乱把多余的水倒掉,把一罐罐被人糟蹋的油漆恢复本貌,
毛毛虫才不再流血,看起来比较像样。
两个人分工合作在艳阳下努力上漆,累得像条狗,决定除外吃午餐再继续,
于是把从仓库扛出来的两把大伞撑起来,靠墙遮着毛毛虫。
回来的时候,发现路很湿,刚下过雨,我们大感不妙,冲到壁画前一看:

《爱拼才会赢》里好一句‘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我们已经把多余的水分倒掉;还落力用伞保护壁画,用尽七分力气,
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们的毛毛虫始终逃不过流血的命运。













11 則留言:

Vincent Cho 說...

我过来为虫上香。呵呵!

Akira 思胜 說...

哈哈, 毛毛虫也能来月经?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說...

我以前也有画过壁画,很复杂的那种图画,有人,花草树木。。。真的很难很难。。。加上漆又不像水彩,很难上色。。。

文^^ 說...

巴哈哈~好好笑^^

尤其是壮烈牺牲那张,幽默程度很高!

加油~!

chrissie 說...

西西本来就很有画画的天份!
这点难度一定难不倒你^_~
没有在校园的墙壁上画上你的拿手可爱comic吗?? :p

說...

照片里的毛蟲都沒流血?

萤火虫*.* 說...

哈哈哈~好有趣^^

WeiYew_Tan 說...

出来的效果很美哦...
颜色配到很好...

Jiaxin 說...

画壁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你画到很美呢,颜色都配到很好.呵呵

H@Zel 說...

Vincent Cho,
有心了,我已经帮它超渡了,咔咔


Akira 思胜,
为什么不能?它是母的耶 =P


孤傲的王子,
哇,一定花了很长的时间吧?
太厉害了,我想看咧!


文^^,
那支铅笔牺牲就算了,
它不是我的咧,够力


chrissie,
哇,画在墙上的话,一定会走形吧? =P


軒,
那个血很浅,你看不到啦~


萤火虫*.*,
我们画到差一点昏去 @@


刺猬博客~哦屁~,
其实是随便画的,不美啦 ><××


嘉俽 Jiaxin,
嘻嘻,谢谢称赞 

lala 說...

不错嘛。。随机应变。。咯咯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