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我想说的 ♥ 爱情


宋承宪的一翻话,令我动容。


“你有没有试过对一个你所认识的女孩动过结婚的念头?”

我一向只选择我其实很想与她结婚的女孩约会。我知道有些人只要觉得对方“还好,还OK”,就会开始和对方走在一起,但我从来不会这么样。


活力副刊星洲日报2010年3月15日







我有遇过这样的人。彼此认识多年不来电,然后他突然作弄我:



“几时要接受我?”

“好啊,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对了。”

“真的?”

“难道你不是认真的?”

“如果你认真的,那我也可以认真。”

“你真的喜欢我?”

“你很OK啊,还蛮搞笑的。”




我虽然不相信一见钟情, 可是我很相信爱情有即时的火花。多年前认识再相处下来没有来电,就是close file了,火花不可能在这么多年以后突然呲呲作响。除非,除非两个人一起经历过什么特别的事。她失恋喝酒刚好他在附近两个人坐着聊了一个晚上;他不得已偷东西她刚好在附近帮他掩饰;她脚断了去到诊所刚好他是医生然后鼓励她振作。

诸如此类的。(林晓姗,这些是什么怪例子 = =)






然后这个人他说也许我们可以试着在一起, 可是他心里面还有一个他很喜欢很喜欢的女生。他跟她表白,然后她不再跟他讲话,看到他好像看到鬼一样到处避。他很痛苦,每次想到她,心里好像被一块石头压着,如此沉重。两个人做不成情侣,然后她建议:不如你当我哥哥算了。每次跟我提到她,他都叫她 ‘契妹’。



我的看法是这样的:

第一,从她的反应,很明显她并不喜欢这个男生。 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说明他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他的心被伤透,但我很欣赏女生这样的做法。一是一,二是二,不会利用喜欢她的男生,不会给他一丝希望,不会让他无止尽等下去。有些女生会很得意有免费阿四供她随意使唤,but sorry,i think u are very cheap of doing this.


第二,我妈妈以前就时常讲:“认什么契哥契妹,契来契去契上床!”我不敢讲太多,不过会互相契来契去的,通常都是要追追不到,或者是不能成为情侣的把戏。当然,我不敢一竹子打翻整条船,不过,至少是八九不离十。最好的例子是《富贵门》里面的袁咏仪和罗嘉良,时不时就有这样的对白:“他是我妹妹啊!” “他是我二哥啊!” 妹妹和二哥一直挂在嘴边,只不过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再陷进去。这是最痛苦的逃避方法。







我问他:“你还没忘记她,居然还说要追我?”

他说:“要追你和忘记她是两码事。”





见鬼了,这次真的见鬼了。碰到这样的假桃花(不是烂桃花,烂桃花至少是真的),我的心里有一堆@#$%^&*&%%#@@$^%X 的符号。以下是我的情绪分析表:

  1. 开心指数:完全没有
  2. 被侮辱指数:接近爆灯 [WARNING]
  3. 不受尊重指数:爆破三个灯 [碰!碰!碰!]
  4. 生气指数:爆灯 [碰!]

在这个没有见过面都可以在 facebook 找一个女朋友的青菜爱情时代,宋承宪的爱情有品多了。为什么衣服非要 mango,运动鞋非要 nike,蛋糕非要 secret recipe,电脑非要apple,电话非要i-phone的时代,而我们竟可以忍受这样廉价,这样没品的爱情?









- 我知道的,是寂寞在作祟 ;(  -
♥ siawshan




 /
/
.
/

20 則留言:

匿名 說...

u should hapi coz u stil have market,but i know u really angry...haha,dunno wat should said,may b loneliness is too scary, so many ppl just simply find a bf or gf...but at least now my mind same with u,if cincai choose then better alone coz i think sure b regret in future...

doremon

Vincent Cho 說...

我只会在部落叫人小妹,绝对不会真的当契妹。有些人甚至是想继续有机会占便宜罢了……

Akira 思胜 說...

爱情是很纯真的, 并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解释的. :)

Nate River 說...

宁缺勿滥

即使寂寞在作怪

文^^ 說...

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不要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

写得好。尤其是爆灯那里。哈哈

那个公仔很恶心,有点不像你。哈哈

猫咪 說...

我妈说,男人认契妹只是想契到床上去。
你的部落格不搞笑了==

阿叶 說...

好一篇文章。。。我喜欢!!写出了我当年的感受~~但我也不排除也许真的有契兄妹这回事,只是巴仙率只有百分之十吧!!祝福您,加油吧!!
期待您的新作品~~XD

Man Ching 說...

写的好!
我也不喜欢契
如果一开始是契之后就会是情侣。。
很无聊的。。

那些不懂爱情的人。。
走边去~

My Computer 說...

怎么我的想法和宋承宪一样。>.<
我是只选择我很想与她结婚的女孩做我女友。

tomang 說...

不用为这样的人生气,你的blog越写越好了。。。 加油!!

PB. Lim 說...

老师你不要当什么数学老师了啦!
你就当两性关系的辅导老师好了!

这篇文章让我进入时光隧道了!

匿名 說...

其实有时候,单身也有好处的。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凡是看开一点,会有不同的收获。

H@Zel 說...

doremon,
ya,u r clever enuf to think like that,haha.
gambate,we can live together if we dint find our true love when we r old XD


Vincent Cho,
呵呵,我了解。
是啊,那些人只想要占便宜,真令人生气 ><


Akira 思胜,
对阿,而且也不要随随便便侮辱了爱情


Nate River,
没错 =]
可是寂寞实在可以叫爱情低头~


文^^,
嘻嘻,共勉之 =P
那个公仔是阿妹的,你小心一点 XD

H@Zel 說...

猫咪,
呵呵,搞笑不是我要的路线了,
我走得有点辛苦。


阿叶,
我还在想是谁,原来是你,哈哈
是有的,不过太少了~
我期待你的婚礼,哈哈


Man Ching,
说的好~
那些人不懂爱情,真是糟蹋了爱情


My Computer,
你确定吗?

H@Zel 說...

tomang,
谢谢 ^^


vincesepten-阿炳阿文,
为什么进入时光隧道?
我的观念太老土?


匿名,
我看得很开,呵呵。
单身的确很自由,
不过人人都想往爱情里钻

PB. Lim 說...

不是老土!是因为我想会以前的我,就只是会玩玩下,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
回想起来只能会心一笑。

My Computer 說...

确定

阿叶 說...

我有酱难猜吗??哈哈。。。
期待我的婚礼??好笑,好笑~还久呢。。慢慢等着吧!!应该还有三五七年之久呢。。哇哈哈!!XD
我喜欢听你述说关于爱情的点滴~~^^

H@Zel 說...

冷面笑郎,
哈哈,原来以前的你就是这样!


阿叶,
因为之前你好象没有来过,所以我不知道嘛!
叫我慢慢等,我可等不及咧!

Wincci 說...

在这个没有见过面都可以在 facebook 找一个女朋友的青菜爱情时代,宋承宪的爱情有品多了。为什么衣服非要 mango,运动鞋非要 nike,蛋糕非要 secret recipe,电脑非要apple,电话非要i-phone的时代,而我们竟可以忍受这样廉价,这样没品的爱情?<< 太喜欢这句了。:D Goo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