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去听一个老朋友 =)

/
/
/


我在一片黑暗中听刘轩的讲座会。唯一的灯来自台上,刘轩的背后,看不到刘轩的脸,刘轩的表情。

好像,在倾听一场皮影戏。

其实我很早就认识刘轩,熟悉得好像自己身边的朋友。刘轩开场白说自己小时候的事,我都知道,而且印象很深,我知道他有什么还没有说。

好像刘轩小时候住在六合院似的房子。
好像刘轩到美国的学校报到,什么字都不会,只会爸爸妈妈教的 i don't know。
好像刘轩那个学校的地毯是绿色的。

太多太多。十年前我从刘墉书里看过的,十年后我听刘轩娓娓说起。这种机缘,很妙。




刘墉向来对儿子管教严格。他当儿子的竞争者,他让儿子走自己的路,他把儿子推出去。虎父无犬子。那时候大概知道刘轩起码不会成为平凡的泛泛之辈。不过我也没有想到他一下子考上哈佛大学,茱莉叶音乐学院,然后还当上夜店 DJ。我从报章看到刘轩吓死人的简历,这虎子何止不简单,简直厉害透了。

先不管学历不学历,光是夜点 DJ,刘轩的生活实在太精彩。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是为了给刘轩亲手签名才买下来的。我不是没有看过他的书。很久以前从一间小小的佛学会拿回《属于那个叛逆的年代》,我读过几回,现在却一点内容也想不起了。《放》现在在我桌子上。写字写得闷了,很顺手会拿起来翻,差不多要读完了。对比书本的内容,在对比他的讲座,音乐无疑是刘轩的生命。他对 DJ 这么热爱,唱片一张一张放,他也游走在舞池间的男欢女爱,走进一个故事,又从另一个故事走出来。

对于音乐我是相当喜欢的,可惜没有天分,和音乐始终有段碰不到的距离。要说和刘轩相似的地方,我想是对生活的态度。他游走,他漂泊,他看世界,他对生活不设防,他是生活的玩咖。也许这是我一厢情愿给他套上去的,但他有这样的特质无疑。

从刘轩的讲座走出来,大家给的评语是中等。我没意见,反正我并不知道这场讲座真正要给的是什么。我只是去看我的人生。













-最后,刘轩书本的封面很好玩 =) -

♥ siawshan
/
.
.


6 則留言:

Akira 思胜 說...

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呢! 我也要去买他的作品来看看了! :)

小虫 說...

呵呵~一代比一代强吧!!!
酱好玩~我也要玩!!

Nate River 說...

哈哈!很像很像!
最后那张照片感觉像男女版刘轩的半张脸合照!

Vincent Cho 說...

我只看过他父亲的作品……或许可以考虑看看儿子的^^

Unknown 說...

太久没有过来了,放下了,有点时间,过来看看.....

H@Zel 說...

akira,
他是很棒的生活家,你可以买来看看 ^^


cacing,
好啊!你玩钻泥土? XD


nate river,
哈哈,因为我厉害抓角度嘛,嘻嘻


vincent,
他们的风格是不一样的,
一个写人生,一个写生活 =)


keykok,
是啊,你还真的很久没来了 =)
欢迎~~~~~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